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三等,機械工程)〜大東海「陳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三等,機械工程)〜大東海「陳閎齊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6分(申:40分;測:6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70分,(3)機械製造學:48分,(4)工程力學:70分,(5)機械設計:83分,(6)流體力學:92分,(7)熱力學:100分,(8)自動控制:49分,☆總成績:70.53分,☆錄取標準:70.5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認為,任何考試都有「準備的訣竅」,經由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能夠讓我在學習「更有效率」!→在「大東海輔導員~(瓊華姐)」的介紹下,我了解「大東海」有非常優秀的「師資陣容」、「權威教材」,以及隨時皆可聽看的「雲端線上課程」!→也非常感謝「大東海輔導員」~「瓊華姐」清楚地為我解釋「大東海的首席師資」和「超強課程」,讓我「有信心」的繳費報名!→我讀書的時候,也「常常關心我」,讓我能夠維持追求目標的「熱情」!→當看見「地方特考」上榜名單,有「我的名字」!→也證明,選擇「大東海」是「非常正確」的決定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2月19~21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10年3月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認為,任何考試都有「準備的訣竅」,經由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能夠讓我在學習「更有效率」!→在「大東海輔導員~(瓊華姐)」的介紹下,我了解「大東海」有非常優秀的「師資陣容」、「權威教材」,以及隨時皆可聽看的「雲端線上課程」!→也非常感謝「大東海輔導員」~「瓊華姐」清楚地為我解釋「大東海的首席師資」和「超強課程」,讓我「有信心」的繳費報名!→我讀書的時候,也「常常關心我」,讓我能夠維持追求目標的「熱情」!→當看見「地方特考」上榜名單,有「我的名字」!→也證明,選擇「大東海」是「非常正確」的決定!

▲榮登109年「地方特考」(三等)(機械工程)(台北市)~大東海學員「陳閎齊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55-840***

壹、我叫「陳閎齊」,「台灣大學(機械系)」畢業,畢業後,繼續攻讀「台灣大學機械所」:

因為,志趣不符,於是,在「去年休學」,從「三月」開始,準備「地方特考(三等~機械科)」!我認為,任何考試都有「準備的訣竅」,透過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能夠讓我在學習「更有效率」!而「大東海」,非常符合我的需求,在「大東海輔導員~瓊華姐」的介紹下,我了解「大東海」有非常優秀的「師資陣容」「權威教材」,以及隨時皆可聽看的「雲端線上課程」,我原本,只打算考「國營事業」,但「瓊華姐」再三告訴我,一定要去考「高考」「地方特考」!「高考」和「地方特考」的科目,囊括了「國營事業」的科目,準備「高考」的話,「所有科目」都一起準備到了,因此,我最後,就下決心,準備「高考」「地方特考」

貳、「高考」及「地方三等」~(機械)專業科目,共有「六科」:

分別是「熱力學」、「流體力學」、「工程力學」、「機械設計」、「機械製造」和「自動控制」!「共同科目」有「國文」和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!「專業科目」占了80%,「共同科目」占了20%!因此,大部分的心力,絕對是放在「專業科目」上!

參、「熱力學」和「流體力學」:

「這兩科」的授課老師,是「大東海~李易老師」,「李易老師」教學很仔細,每一個「觀念」和「解題技巧」,都講得「鉅細靡遺」!「課本」都有大量習題(都有附解答),能讓我反覆演練,把「不熟的」觀念,徹底搞懂,因此,「這兩科」我了解的十分透徹!「熱力學」和「流體力學」,同時,也是我「大學時期」最擅長的科目,能在「這兩科」取得高分(熱力學100分,流體力學92分),「大東海李易老師」功不可沒!

肆、「工程力學」、「機械設計」和「機械製造」:

「這三科」的授課老師,是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。「黃翔老師」教學風格「簡單有力」,能夠「化繁為簡」!同時,告訴我們「解題技巧」,讓我解題功力大增!

(一)、「工程力學」:

實際上,是「三科」組成一科,由「靜力學」、「動力學」和「材料力學」所組成,因此,要駕馭「工程力學」你要讀熟「三個科目」,難度相當高,「投資報酬率」也偏低!

(二)、「機械設計」:

會考到很多「材料力學」的題目,因此,我把「主要心力」放在「材料力學」!上,「工程力學」和「機械設計」,都能同時準備到!

(三)、「機械製造」:

是我「最頭痛」的科目,「這科」可以說是「機械」的「法學科目」,需要「大量背誦」,很感謝「大東海~黃翔老師」有強調該注意的重點,因此,我不會像「無頭蒼蠅」一樣,不知該如何準備「機械製造」,即使,最終成績不是最亮眼的,但至少有拿下「基本分」!

伍、「自動控制」:

授課老師是「大東海~黃仲老師」,「黃仲老師」雖然只教了「七堂」,把「自動控制」,全部的「精華」集中在「這七堂」裡,雖然,我第一輪聽看課程不是很懂,聽看了「第二輪」,之前「不會的地方」就豁然開朗了!我還有,額外買「自動控制」的參考書,加強「觀念」和題目「熟練度」,「自動控制」是我較差的科目,即使如此,我仍然有拿下「該拿的」分數,很感謝「黃仲老師」的教學!

陸、很慶幸,自己考上了「地方特考」:

我要感謝「富元」和「魏大哥」,「富元」在題目上常常和我討論,讓我對「題目的敏銳度」更高!「魏大哥」則是提供我很多關於「公務員」的資訊,讓我更了解自己以後的工作內容!我要感謝「大東海輔導員」~「瓊華姐」,她們清楚地和我解釋「大東海的超強師資」「權威課程」,讓我「有信心」的繳費報名,我讀書的時候,也「常常關心我」,讓我能夠維持追求目標的「熱情」,當看見「地方特考」上榜名單,有「我的名字」,也證明,選擇「大東海」是「非常正確」的決定!除了「大東海」~「李易老師」,「黃翔老師」和「黃仲老師」,我還要感謝「我爸媽」,他們願意贊助我「補習費」,支持我「考公職」的決定!我也沒有辜負他們的期待考上,他們很替我高興,但「真正最高興」的,絕對是「我自己」!「去年讀書」常常很焦慮,很怕自己「考不上」,每天努力讀書,就是希望自己趕快「金榜題名」!很慶幸,自己在「地方特考」就考上了!很期待,接下來「公務員」的生活!

大東海學員~陳閎齊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