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儀電運轉維護類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儀電運轉維護類)〜大東海「吳奕欣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10%):31.60分,(2)英文(10%):46.66分,(3)專業科目A(40%):84分,(4)專業科目B(40%):77分,(5)持有指定證照加(10%):7.23分,☆總平均:79.45分,☆錄取標準:69.94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此,感謝「大東海」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及「良好的」讀書環境!並於「疫情期間」提供「線上課程」學習!→還有「大東海的輔導員~(林素幸)小姐」更不斷地提供「新的」考情資訊和「熱誠服務」的態度!→讓我有幸,能在「很短的」時間,考上「台電僱員(儀電~運轉維護類)」!在此,致上「最深忱」的感謝之意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(110年5月9日)~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考試~(11071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此,感謝「大東海」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及「良好的」讀書環境!並於「疫情期間」提供「線上課程」學習!→還有「大東海的輔導員~(林素幸)小姐」更不斷地提供「新的」考情資訊和「熱誠服務」的態度!→讓我有幸,能在「很短的」時間,考上「台電僱員(儀電~運轉維護類)」!在此,致上「最深忱」的感謝之意!

▲榮登110年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儀電運轉維護類)~大東海學員「吳奕欣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市女中路三段**號

▲電話:0972-267***

壹、感謝「大東海」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:

我「108年」畢業於「台北科技大學(電機工程系)」!畢業同年,考上「空軍飛行員」,因不喜歡「軍中」生活,於「109年12月底」回家準備「公職考試」!因離開學校,已1年半,希望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獲得「第一手資訊」增加「錄取機會」!所以,今年初,詢問了「多家」補習班後,決定報名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(宜蘭分班)」!在此,感謝「大東海」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「良好的」讀書環境!並於「疫情期間」提供「線上課程」學習「大東海補習班」~「輔導員~林素幸小姐」,亦不斷提供「新的考情資訊」和「熱誠的服務」,讓我有幸,能在「很短的」時間,考上「台電僱員(儀電運轉維護類)」!在此,致上「最深忱」的感謝之意!我準備考試時間「約2個月」,期間每天約「花6個小時」的時間準備,因為,「台電考試」~「複試」有「體能測驗」,所以,要養成「運動」的習慣!每週至少,要安排「運動四次」!

貳、「(考試技巧)與(念書方法)」:

面對「選擇題」需要小心,「不會的」題目,最好跳過!不要隨意猜想,「答錯的」,本題「加扣」三分之一的分數,會拉開「很大距離」!如果,有「不清楚」的考題,建議要放棄,不要為了「多猜」個一兩題,被「多扣分」了!近年來,考試「難度」越來「越靈活」,代表著,考題「簡單的」題目越來越少!「一個題目」常常「首尾」互相關聯,考的不再是單一章節,面對如此「靈活的」題目,「每一章節」必定要「融會貫通」!一旦「少了」一個步驟,求出來的答案「必定錯誤」!所以,在「基礎功」的部分,馬虎不得!如果,遇到「不熟的」題型,會再將「那小節」的課程聽看一次,如此一來,便能「加深」自己的印象。除了,熟讀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資料外,要另購買1本「歷屆試題解答」熟讀,以瞭解「命題」趨勢!

參、「各科(準備方式)」:

一、「國文(10%)」:

對於「國文」,這種「大範圍」的題目,實在「不好抓題」,且題目又少,除了仰賴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課程外,建議各位,多寫幾遍「歷屆考題」,並以「作文」為主,「作文」是最好「拿分」的項目!

二、「英文(10%)」:

「英文」大多依靠「過往求學時期」的根基,除了聽看「大東海」補習班課程外,一樣建議各位看「前10年」的「歷屆試題」,熟悉「文法」、「單字」及「片語」!因個人準備時間短,及「共同科目(國文、英文)」僅占「20%」,爭取維持「基本盤」分數!

三、「電子學(40%)」:

「今年考題」偏重於「觀念題」,考題相對較「歷屆」簡單!因此,作答完,時間還剩下「20分鐘」,有充裕的時間,回頭檢查題目,強烈建議考生,將「二極體」「電晶體」還有「FET」「OPA」的「基本特性」背熟!「基本分」拿到應該不至於太難,「計算題」,大部分偏向「BJT」「OPA」題型,也都是「基本題型」,勤練題目,就可以,發現「很多題目」都雷同,最終拿到「84分」

四、「基本電學(40%)」:

今年「基本電學」算是所有歷年來「最難的」一次了!「基本電學」因為是「高職」的專長,因此,除了將「高職」的書,拿來複習,還有將「統一入學測驗」「104~110年」,將「電機」「電子群」專A的題目「練熟」!大部分的時間,都投入在「這科」上面,「今年」特別不好寫,「計算」偏複雜,很多題目,都有「小數點」,一小時的考試時間,我是「全部題目」寫完,剛好打鐘,都來不及檢查,因此,強烈建議考生,「這科」就是不斷反覆地「練習題目」,所幸,最後成績「77分」,還算滿意!

肆、「(大東海)是很值得推薦的」:

由於「每家補習班」的專長不同,並沒有任何一間補習班十項全能,但因「其他補習班」都有「時間限制」致備感壓力,所以「大東海」成了我最佳的選擇!

伍、「結論」:

本來「目標」,決定報考「經濟部國營事業」,當初,想說「台電(儀電運轉維護類)」的「專業科目」雷同!因此,「年初」決定「兩個考試」都報名,抱持著「先求有,再求好」的想法!每天,照著「行程表」研讀複習,面對各種「模擬練習題」不斷研讀,便可「熟能生巧」,「考試大綱」也能輕鬆掌握,即便有「難題」,也能「輕鬆應付」!考試時,不需要太過緊張,拿出「平常心」應試,利用平常練習的節奏,「實力」自然就會發揮!「堅定目標」且持續堅持下去,「美好未來」就在不遠處,在此,祝福,正在準備參加考試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!早日「金榜題名」!

大東海學員~吳奕欣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