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身心特考 »»▲「身心特考」(四等) 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林...

▲「身心特考」(四等) 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林奕丞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5分(申:37分;測:8分),(2)法學知識:78分,(3)行政法概要:76分,(4)政治學概要:71分(申:31分;測:40分),(5)行政學概要:82分,(6)公共管理概要:69分(申:39分;測:30分),☆總成績:70.17分,☆錄取標準:69.1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從「就學階段」,我就一直不擅長「考試」,所以,我也很瞭解,自己不可能「快速」的上榜!→因此,我善用「大東海」提供的課程,不斷的「重複聽看」以及練習「考古題」!→雖然,過程非常的乏味,甚至也有「放棄」的念頭,但「只要熬過」必定會帶來成果!→課程老師曾說過,人人都可以考上國考,但要看你「花多少時間」考上,因此,「考上的關鍵」,取決你的「學習態度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10年4月24~25日「身心特考」~(110年6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從「就學階段」,我就一直不擅長「考試」,所以,我也很瞭解,自己不可能「快速」的上榜!→因此,我善用「大東海」提供的課程,不斷的「重複聽看」以及練習「考古題」!→雖然,過程非常的乏味,甚至也有「放棄」的念頭,但「只要熬過」必定會帶來成果!→課程老師曾說過,人人都可以考上國考,但要看你「花多少時間」考上,因此,「考上的關鍵」,取決你的「學習態度」!

▲榮登110年「身心特考」(四等)(一般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林奕丞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仁愛路**號

▲電話:0975-506***

壹、「心路歷程」:

我是一名「全職考生」,從開始準備考試,到上榜,所花費的時間「大約三年半」,自己「並非本科系」的學生,所以,剛開始接觸「國考」的「一般行政」,根本是「一知半解」!從一開始,「什麼都不懂」「今日上榜」,其實,可以感受到自己「學習的成果」,從「就學階段」,我就一直不擅長「考試」,所以,我也很清楚,自己不可能「快速」的上榜,因此,我善用「大東海」提供的課程,不斷的「重複聽看」以及練習「考古題」!雖然,過程非常的乏味,甚至,也有「放棄」的念頭,但「只要熬過」必定會帶來成果!雖然,我考的是「身障特考」,但每年的「普考」「地特」我仍會去挑戰自己,用考試來評估,自己「目前的實力」,以及,自我檢討「需要努力」的部分!

貳、「讀書方式」:

雖然,「全職考生」的時間,比其他人都還要多,但還是要做好「讀書計畫」,以及「養成規律」的讀書習慣!並且,設定好「自己考上」的時間!許多人,剛開始接觸「國考」,並「不清楚」自己的實力!因此,時常準備「不到一半」就放棄了!不僅,浪費時間,還浪費錢,我一開始,準備「國考」時,就是聽從「大東海櫃台專員」的建議,每日固定聽看「視訊課程」,以及,按照「大東海老師」的進度,寫「考古題」,等到「基礎」建立後,才開始,自己找「近年的考古題」做練習,我並不是「很聰明」學生,但因為是報名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所以,可以「不斷地」重覆聽看,我至少,聽看了自己「不懂的科目」三輪,但每次重聽課程,都讓我找到自己「沒注意的考點」,因此,成績也「日益提升」!

參、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一、「法學知識(包括中華民國憲法、法學緒論)」:

「法緒」是「法律」的基礎,一開始,會覺得,這是一門「非常艱難」的學科,但隨著你學習的累積,便可以慢慢培養出「法理」,對於「許多題目」便可以輕鬆應對,剛開始,聽看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「視訊課程」,老師常常「會抄寫」許多的「學者見解」,當時,都看不懂「這些見解」的意思,但當你做「考古題」時,會發現,「許多見解」就是「考古題」的答案!因此,「理解它們」是很重要的!

二、「國文(作文、公文與測驗)」:

「國文」並不是我擅長的科目,因此,熟記「公文格式」,拿下「基本分」是我的策略,「作文」切記,不要寫得像「抒情文」,「測驗題」則是專注在「白話文」的題目上!

三、「政治學概要」:

「政治學」的「選擇題」,其實,都滿「固定的」!因此,多寫「考古題」便可以「拿下分數」!對於,「申論題」我則是先觀摩「老師」或是「別人」作答方式,然後,再用「自己的語法」寫一次,便可以增加記憶,並針對「各章節」可能會出的題型,加以複習!

四、「行政學、公共管理概要」:

「公共管理」是「行政學」的一門分支,所以,我是合併在一起準備,基本上,「行政學」的「選擇題」只要練習夠多,「公共管理」的「選擇題」便可一同應付了,「申論題」則是按照「政治學」的方式,去練習!

五、「行政法概要」:

「行政法」必須不斷地背誦!因此,只要稍有「怠惰」,則可能忘光光!可以「抄寫法條」,或是針對法條「做口訣」,便可以增強「記憶點」!

肆、「結語」:

「大東海的老師」曾說過,人人都可以考上國考!但要看你「花多少時間」考上,因此,「考上的關鍵」,取決你的「學習態度」!

大東海學員~林奕丞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