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稅務、財稅、會計、經建、銀行 »»▲「銀行考試」(公營銀行)〜大東海「游家瑄學...

▲「銀行考試」(公營銀行)〜大東海「游家瑄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共同科目:44分,(2)專業科目:93.75分,☆總平均:78.83分,☆錄取標準:77.68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對我來說,「選擇考銀行」還有一個「主要的原因」→是「公營銀行」有很好的「升遷制度」!讓每個人都有機會「往上爬」!→對「剛畢業」的「社會新鮮人」來說,「公營銀行」是一個「好選擇」!→我尋求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幫助,主要原因是,能夠「隨時隨地」的上課,如果「有不懂」的部分,可以一直不停地「重複、再重複」,把「不理解」聽看到「理解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2月19日「公營銀行(華南銀行)」考試~(110111日放榜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對我來說,「選擇考銀行」還有一個「主要的原因」→是「公營銀行」有很好的「升遷制度」!讓每個人都有機會「往上爬」!→對「剛畢業」的「社會新鮮人」來說,「公營銀行」是一個「好選擇」!→我尋求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幫助,主要原因是,能夠「隨時隨地」的上課,如果「有不懂」的部分,可以一直不停地「重複、再重複」,把「不理解」聽看到「理解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公營銀行(華南銀行)」(一般行員)~大東海學員「游家瑄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東園路*號

▲電話:0966-297***

壹、為甚麼會「選擇考銀行」的原因:

首先,「我母親」「三伯」「三伯母」都是在「銀行」上班,以及,大學時,就讀「相關科系」,從小「耳濡目染」的情況下,對「這方面」感興趣!對我來說,還有一個「主要的原因」,是在我身邊一直鼓勵我的「親朋好友」,除了,鼓勵我「趁年輕」多去挑戰嘗試,「公營銀行」很好的一點,是它的「升遷制度」!讓每個人都有機會「往上爬」!對「剛畢業」的「社會新鮮人」來說,「公營銀行」是一個「好選擇」「考銀行」「全部選擇題」的考試!所以,我覺得「考古題」的熟練度,是「很重要」的地方!考試前,一定要「一寫再寫」!準備「任何一家」考試,都至少要「寫5年」的「考古題」!不只是「要考的銀行」,「別家的」都要「一起寫」!因為,其實,很多「相同的」觀念,會一直出現!

一、「會計學」:

寫「會計」的時候,一定要把「每一個」觀念都弄懂!寫「會計學」一定要「看清楚」題目,像是「折舊」的問題,有時,會問「第二年」或是「第三年」的折舊,不要只算「第一年」就很開心,以為「答案」就出來,大家「要小心」!「會計」是需要多花時間練習的,如果自己不是「本科系」出生,需要好好把「基本觀念」建構清楚,像是了解「三大財務報表」「會計科目」的「借貸方」,這樣念起會計來,就會「輕鬆很多」!聽看完「一堂課」後,馬上複習,來加深印象,是我覺得「最有效的」!「總複習」的時候,我是直接「看一遍」講義跟重點後,就馬上「寫題目」了,不會的「做記號」,去找「答案」然後複習!

二、「貨幣銀行學」:

「貨銀」的範圍,實在是「太多太雜」了!有時,老師不見得可以「每一個觀念」都講解到,這時,就動動手指google一下,把「題目」打上去,按搜尋,就可以找到「有些人」分享的解析,很多網路上,都有很完整的觀念解析,或是不同方向的講解,像是「阿摩線上測驗」,在準備考試時,對我「受益良多」!如果,臨時找不到老師解答的話,「以上方法」推薦給大家。而整理「筆記」,就是見仁見智!像是我,是直接去「蝦皮」買金榜筆記,邊看邊把「自己不懂的」「容易忘的」補充上去,把「筆記」真正變成「自己的筆記」,才是最重要的!

三、「票據法」跟「銀行法」:

相較於「其他科目」,「票據法」跟「銀行法」就相對簡單!是一定「要把握」的部分!因為,像是「會計」或是「貨銀」,很難掌握「題目的難度」,會錯多少題,並不知道,所以,「票據法」能夠全對,會大大增加「筆試通過率」!基本上,只要搞懂,多做些題目,通常沒什麼問題。「票據法」方面,像是「發票日、到期日、提示日」這邊需要注意,「保證」是「匯票、本票」有「保付」是只有「支票」有…等!而「銀行法」方面,主要是要注意「數字(%、年)」

四、「英文」:

「英文」的文法,是最需要下功夫的地方,不管「英文」好或不好,這是能讓自己,不要在「英文」這科,失太多分的地方,「英文」多寫「考古題」,也是有「很多的好處」!因為,「文法」很常重複考「同樣的」觀念,有些「單字題」,也是會有「重複出現」的機率,所以「多練習」是好的

五、「(口試)的準備」:

我主要是從「自傳」開始準備,先將「每一段的標題」先寫好,再去想內容,一開始,不要去想「字數多少」,直接把「能寫的」,都先寫上去,之後,再進行刪減和修改,最後,在從「自傳中」拉出「自我介紹一分鐘」的「小自傳」!練習「自我介紹一分鐘」,我是對著「鏡子」自我練習,最重要的是,不能「背稿子」,必須要練習到「自信又自然」!之後,上網google刷PTT或者是Dcard,上面都有「學長姊」面試的心得,或是題目,我會把「基本題目」準備好,像是「為什麼考銀行」這類的問題,印在紙上,然後,寫上「自己想的答案」反覆練習,最後,剩下的就是「臨場反應」

貳、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幫助:

「父母」對於我的決定,給予支持與肯定!所以,我畢業之後,全心全意地準備「銀行考試」,因為,我是一個「很不會」讀書的人,所以,我尋求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幫助,主要原因是,能夠「隨時隨地」的上課,如果「有不懂」的部分,可以一直不停地「重複、再重複」,把「不理解」聽看到「理解」!在「準備」的過程中,我時不時的感到「沮喪」、「低迷」甚至「自卑」,身邊的朋友們,都已經在上班,就只有我還沒,「這段時間」我一直神經兮兮的!不過,幸好「親朋好友」不斷的,在我的身邊「鼓勵我」,我才能走到「這一步」!當然,還要感謝「我的朋友們」一直與我聊天、聽我說一堆廢話、陪我出去玩!當然,也有一直在問你,「甚麼時候考試、考上了沒」之類的話,我的「應對方法」,是當作「沒聽到」,笑笑地回應,別把他們說的話「當一回事」,這樣,心裡也比較舒服,比較沒壓力!最後,希望所有正在準備「考銀行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,你們身邊有很多同伴,與你一同奮鬥!

大東海學員~游家瑄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