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李...

▲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李雅鈴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1分(申:41分;測:10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4分,(3)土地利用概要:60分,(4)土地法規概要:65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58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60分,☆總平均:56.33分,☆錄取標準:56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首先,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優質的「讀書環境」及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!→感謝「大東海~林素幸輔導員」不斷提供「新的資訊」,讓我能掌握「第一手」消息,有幸考上「公務人員」!真的要多虧他們「真誠服務」的態度!→再來,要感謝一直以來,愛我的「家人們」,各位一定要記住,「家人」永遠是我們準備「國考」的過程中,最重要的「後盾」!→請關懷你身邊愛你的人!→最後,要感謝那些曾經「打擊過我」、「看不起我」的人,因為有你的打擊,讓我有更多的「動力」跟「衝勁」,去突破「國考」這道窄門,各位一定要有「強大的」信念與堅持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18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首先,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優質的「讀書環境」及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!→感謝「大東海~林素幸輔導員」不斷提供「新的資訊」,讓我能掌握「第一手」消息,有幸考上「公務人員」!真的要多虧他們「真誠服務」的態度!→再來,要感謝一直以來,愛我的「家人們」,各位一定要記住,「家人」永遠是我們準備「國考」的過程中,最重要的「後盾」!→請關懷你身邊愛你的人!→最後,要感謝那些曾經「打擊過我」、「看不起我」的人,因為有你的打擊,讓我有更多的「動力」跟「衝勁」,去突破「國考」這道窄門,各位一定要有「強大的」信念與堅持!

▲榮登109年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李雅鈴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縣員山鄉賢德路*段**號

▲電話:0963-382***

壹、首先,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優質的「讀書環境」及堅強的「師資陣容」:

感謝「大東海~林素幸輔導員」不斷提供「新的資訊」,讓我能掌握「第一手」消息,有幸,考上「公務人員」!真的要感恩他們「真誠服務」的態度!再來,要感謝一直以來,愛我的「家人們」,本人,並非「本科系」畢業,因此,準備起來會比「一般人」辛苦!

(一)、「第一次」準備國考:

先試水溫,從「地特(五等)」開始考,因為,都是「選擇題」,想說應該沒甚麼困難,「靠運氣」應該也能考的不錯,並沒有「特別積極」準備,「結果」當然可想而知,「慘不忍睹」!經這次教訓後,我知道「國考」沒有想像中容易,不然,怎會「落榜的」永遠比「上榜的」多!

(二)、「第二次」我就下定決心,要認真準備「普通考試」:

無奈還是不夠努力,「再次落榜」!但分數,明顯「有提高」,我知道我離「成功」不遠了!

(三)、「第三次」參加「地特(四等)」:

我針對「不熟悉」的科目,加強閱讀的強力,成績出來,還是差一點點,我知道「我快要成功了」!

(四)、「第四次」:

再次參加「普通考試」前生了一場病,心裡想,怎麼到了「緊要關頭」給我生病,沒希望了!結果,我竟然在「榜單上」看到了「我的准考證號碼」及「姓名」!哇哈哈!!!我終於戰勝「國考」這個大魔王了!

(五)、當天回到家,就跟「家裡的人」分享這個「好消息」:

各位一定要記住,「家人」永遠是我們準備「國考」的過程中,最重要的「後盾」!請關懷你身邊愛你的人!再者,要感謝那些曾經「打擊過我」、「看不起我」的人,因為有你的打擊,讓我有更多的「動力」跟「衝勁」,去突破「國考」這道窄門,各位一定要有「強大的」信念與堅持!「國考」這條路真的不是人能走的!

貳、「各科」準備重點提醒與「高分要領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基本上,「國文」這一科,我並沒有專心去準備,重點著重於「公文」及「作文」方面的「寫作的技巧」,請大家一定要把「重點」放在這邊!因為,把重點放在「選擇題」沒有意義,不過,聽說最近「公文」要取消考試?其實,蠻可惜的,因為「公文」只要把握住「格式」「受文者」……不要有錯誤,「基本分」都可以拿到!「作文」就是看清楚題目,把握「題目核心」不要偏題,順帶一提,「字體」請儘量端正!

二、「英文」:

說真的,「英文」真的是很多人的「罩門」,我也一樣,這個真的要「靠老本」,多做「選擇題」才能拿到分數!不然,如果你「勤勞的話」可以去「背背單字」,每天背誦個「10~20單字」,長年累月下來,其實也「蠻可觀」的!

三、「土地法」:

建議大家,聽看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的課程,搭配「土地法規」(由新學林出版社,陳立夫老師編著)的那本,沒有打廣告,「這本」真的是「每個」準備國考的人,都會買的!雖然,很多人,都說「陳翰基老師」教得很難,但我覺得,因人而異,我倒覺得「陳翰基老師」解析「法條重點分析」都相當的精闢!而且「陳翰基老師」對於國考「出題方向」,抓題也蠻厲害的!只要上課認真聽講,用心「做筆記」,一定可以「拿到高分」,「法條」多背,「大法官解釋」那些也要背,「四題中」會有「一題」是考「大法官解釋」的!(根據我考試經驗,並不一定百分百)!

四、「土地登記」:

沒辦法放棄「任何一條」法規,你「背越多」,分數「越容易」拿到!「有背有分」,「沒背就沒分」,「熱門法條」絕對不能放棄,要背得「滾瓜爛熟」!因為,每個人,都會抓「熱門法條」背,你不背就輸了!「冷門的法條」就放在「考試前二個禮拜」去背,建議大家聽看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課程,他會教你「背口訣」!讓「這科」枯燥的科目,多點樂趣,看到「題目」,自然而然就會「背出來」,當然,也就「寫得出來」囉!

五、「土地利用」:

「土地利用」跟「土地法規」一樣,出題「範圍廣」,準備的方向,也要無限擴張,一樣推薦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課程,他也會教你「背口訣」!儘量抓住幾個「近幾年」熱門的法條,如「都市計畫法、區域計畫法、都市更新條例、國土計畫法…等」,相信就會「拿到分數」!

六、「民法物權編」:

對於「非法科」或是「非地政系」畢業的我,這真的是「一大困難」!只能強迫自己,將幾個「比較重要的」,如「所有權」「抵押權」「地上權」…等法規背好,先「理解」法條之後,再「背誦」法條,帶入「題目」,多看「考古題」,「多練習」就能拿到「基本分數」!

參、很感謝「這段期間」幫助我的人,尤其是「我老公」給了我「二年的」時間,證明自己,這段時間真的辛苦他了:

如今,如願考上「公務員」,也算是沒有辜負他的期待,另外,提醒大家,偶爾做點「善事」、心存善念、捐點小錢,「考前」拜拜「土地公」很靈的喔!最後,請大家一定要「堅持」自己的「信念」!不要在意別人的閒言閒語,「國考之路」雖漫長,但「總有考上」的時候!不過,如果超過「三年以上」,建議就放棄,因為,你「不夠用心」,再怎樣都「沒辦法考上」的!希望大家「不要放棄」希望,也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能早日如願考上「國考」!加油!!

大東海學員~李雅鈴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