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中華電信)」(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...

▲「國營事業(中華電信)」(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類)〜大東海「楊廷顥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(60%):64分,(2)口試(40%):88.33分,☆總平均:73.73分,☆錄取標準:67.01分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參加考試,除了「實力」,也包含「運氣」與「臨場反應」!→所以,「練筆」也是重要的一個經歷!→特別是在「作文」、「程式」、「資訊管理」等考科,作答不是有明確標準答案時,可以透過「實戰機會」,拿捏考試時,「撰寫速度」、「作答構面呈現」、「程式語法熟悉度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8月8日「國營事業(中華電信)」考試~(109年9月14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參加考試,除了「實力」,也包含「運氣」與「臨場反應」!→所以,「練筆」也是重要的一個經歷!→特別是在「作文」、「程式」、「資訊管理」等考科,作答不是有明確標準答案時,可以透過「實戰機會」,拿捏考試時,「撰寫速度」、「作答構面呈現」、「程式語法熟悉度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中華電信)」(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類)~大東海學員「楊廷顥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花蓮市建國路**號

▲電話:0928-030***

壹、很榮幸錄取「109年~(中華電信)~(網路規劃設計及維運)」:

因人生規劃,必需放棄,外地已任職軟體的開發工作,回花蓮,且,想銜接之前類型的職務,所以,在報考時,需過濾以「花蓮」為主的「資訊類組」,這樣的條件下,相對能選擇的招考單位,也有「限制」,所以,在準備考試方向,會與「想考取特定機關」「不要求分發縣市」的考生,略有不同!

首先,找出所有招考單位,包含各「國營事業」、「公家機關」、「中華電信」等,並列出,所有「筆試」、「報名日期」「近年是否有花蓮缺額」、「考科範圍」,彙整表格,可以清楚比對!每場考試間,有多少「準備時間」,哪些科目,在不同考試中,「交集率最高」擇優先準備!當然,不同考試簡章,呈現的考試科目,名稱「會有差異」,基本上,只要準備「高考」的應考科目,「資訊組」的考試,幾乎可以參加!

貳、參加考試,除了「實力」,也包含「運氣」與「臨場反應」:

所以,「練筆」也是重要的一個經歷!特別是在「作文」、「程式」、「資訊管理」等考科,作答不是有明確標準答案時,可以透過「實戰機會」,拿捏考試時,「撰寫速度」、「作答構面呈現」、「程式語法熟悉度」!因此,我報名的第一場考試,是開始上課後,兩個多月的「國營聯招」,短期內的考試成績,可能不盡理想,所以,報考前,最好秉持「平常心」,避免,公布成績打擊信心造成「反效果」!考後,要將「考試單位公布的答案」與「自己作答結果」做比對檢討,可以找出目前,考科「較弱的環節」,並,思考為何當初會填選該選項之原因!

參、「大東海的資訊課程」是「曹中老師」授課:

「曹老師」於每門課的第一堂,都會列出「授課大綱」,並解說該科「出題趨勢比重」落於「哪幾個章節」,「章節段落」會搭配「考古題」加深記憶點,講解同時,會藉由「不同年份」「不同考試單位同類型」的考題交叉解題,可以「提醒考生」,哪些考題於某些考試單位「特別會出現」!另外,適時以「時事」融合於課程內容中,對可能需要案例解題的「資訊管理」「資訊處理概要」考科,會有幫助!然而「資訊」日新月異,除了,課堂內容外,課後,也必需對當紅的「技術內容」「名詞」有相當程度的概念,不論是「大數據」、「區塊鏈」、「5G」、「AI」等,所以,平時,需關注任何「科技新聞」,才可以提升,除了「程式設計」的非選考科成績!

肆、「中華電信」每年公布簡章,至筆試時間通常「一至兩個月」:

「筆試」總成績達標者,則錄取第二階段「口試」,雖然,時間緊湊但,考科也相對少!「專業科目」雖為兩科,實際上,命題合併為一張考卷,「選擇題60%」、「非選40%」,因此,準備方向,應以「熱門」、「新趨勢」題型,務必熟讀,不必拘泥「難度高」、「冷門題型」;「普通科目」「英文」部分,不僅單字詞彙相對「高普考」深許多,還有「文法」及「多篇閱讀」,答題時,需要恰當分配時間,若,平時已經有準備「高普考」同學,應該,可以在較短時間,針對「特定科目加強」,就有機會,錄取第二階段!最後,錄取分數計算方式,為「筆試60%」、「口試40%」,而,「口試」成績,一般落於「70至90分」之間,對於,最後成績,影響非常關鍵!而,收到「面試通知書」及「需繳交指定文件」至面試日期「不到一周」,如果,對自己「筆試」有信心考生,可以事先做個「簡單封面」並,整理一些自己「過往的作品(一式三份)」,「自傳內容」會決定,當天考官提問的方向,面試開場,固定「一分鐘(自我介紹)」,穿著,以「正式套裝」為主,其他「5G技術的發展」「頻段」「資訊安全」等網路相關問題,「需留意」

伍、期望,以上分享,能對不論是準備「中華電信」,還是有相同處境的考生有所幫助:

套句「曹老師」的話,以「考上為目標~而不是非要榜首」,畢竟,錄取的名次,無法影響未來發展,適度壓力,「適度放鬆」,多嘗試不氣餒!

大東海學員~楊廷顥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