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路維護類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路維護類)〜大東海「陳宏雲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10%):36.20分,(2)英文(10%):45.83分,(3)專業科目A(30%):32.66分,(4)專業科目B(50%):27.50分,(5)口試:80分,☆總平均:41.40分,☆錄取標準:29.8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好處」在於,可以「考公職」!→也可以「考國營事業」!→只要有時間,隨時都能來上課!→不過,報名補習班只是一個步驟,重點是,補習班的報名費不要白白浪費!→而是要,貫徹實踐考上「理想的職缺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05月31日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招考~(109年08月04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好處」在於,可以「考公職」!→也可以「考國營事業」!→只要有時間,隨時都能來上課!→不過,報名補習班只是一個步驟,重點是,補習班的報名費不要白白浪費!→而是要,貫徹實踐考上「理想的職缺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路維護類)~大東海學員「陳宏雲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花蓮縣吉安鄉仁里二街**號

▲電話:0963-055***

壹、我畢業於,私立大學「資訊管理系」:

之後,回到「東部」找工作,當時,「金融海嘯」剛過不久,新聞也不斷報導,「公務員」職缺的穩定!於是,當時,我報名參加了「大東海的永久公職保證班」!一面工作,一面準備公職,但是,無論如何準備都與「公職」失之交臂!直到某日,請教了在「國營事業」任職的親戚,他認為,「國營事業」的「薪資福利」不會輸給「公務員」,因此,提議我改考「國營事業」,就此,轉了個彎,決定改考「國營事業」!今年,則是有幸錄取「台電僱員~配電線路維護類」,更是一掃考「公職」不斷落空的陰霾!

貳、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好處」:

在於,除了可以考「公職」,也可以考「國營事業」,只要有時間,隨時都能來上課!不過,報名補習班只是一個步驟,重點是,補習班的報名費,不要白白浪費!而是要,貫徹實踐考上「理想的職缺」!從「公職考」到「國營事業」,中間有思考過,是否要放棄!然而,現實面,讓我認知不能放棄,因為,「東部」的「就業環境」「薪資水準」跟外縣市相比,其實,很不友善!職業類別,不只少,多數「起薪」僅以「基本工資」起算,若想多賺錢,則必須「兼差」或是「自願加班」!長久下來,不但影響「生活品質」,對未來「沒有保障」,甚至,會喪失追求,「更有價值事物的機會」!有鑑於此,就讓我深感不能懈怠,因為,我正是身陷此種環境,必須,盡力「脫離困境」

參、評估「國營事業」之後:

參考,「考試科目」與「錄取人數」,我選擇考「(台電僱員)的(配電線路維護組)」,此類科,也可同步應考「中油」、「台水」、「鐵路」的相關類科,相對選擇也較多!選定類科後,則是專心聽課,因為,「電類科目」非我專業,所以,不懂的部份,必須透過「視訊課程~不斷重複」,才稍有基本觀念;有了「基本觀念」,接著,就要整理重點!由於,「配電的專業科目」分別有「物理」與「基本電學」,二者,都有「計算題類型」,因此,要整理出「相關公式」,並記熟公式,之後,則是不斷練習「考古題」,加強「觀念連結」「答題速度」,由於,「台電僱員」的「專業科目」,應考時間每科只有「60分鐘」,因此,「熟記公式」「速度」非常重要!且,兩個「專業科目」佔總成績的「80%」,更是「不能偏廢」!除了,準備筆試,也要同時,訓練「體能」,「筆試」過關,但是「體能」未過,等於是「白費工夫」!在準備「筆試」的期間,同步準備,不但可有效提升體能,也可以調整,應對考試的心態,盡量,別等到公佈「複試名單」才準備,「臨時抱佛腳」的訓練方式,反而容易造成「運動傷害」「口試」則是每個人面談「15分鐘」,基本上,不用太緊張,要懂得「應對進退」,因為,「口試委員」大部分的問題,是根據「自傳」去詢問的,所以,要「明確的回覆」委員的問題,當中,也會問一些不是自己「強項的東西」,這點,則是看自己「如何面對」「精進改善」

肆、今日,感謝「大東海」的所有「輔導員們」:

不時,提供考試資訊,讓我擬定「準備策略」,偶爾,也會聊一些考試狀況,或是工作狀況,讓考試路上,不會太寂寞單調!祝福,有心報考「國營事業」的「大東海學員們」,能夠「一舉金榜題名」!為自己,開拓新的未來!善用「大東海的資源」調整方向,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路!考「公職」不順利時,不妨,轉個彎換考「國營事業」,一樣能看到全新的世界!

大東海學員~陳宏雲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