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身心特考 »»▲「身心特考」(三等) 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黃...

▲「身心特考」(三等) (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黃佳婷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0分(申:42分;測:18分),(2)法學知識:72分,(3)政治學:70分,(4)行政法:60分(申:24分;測:36分),(5)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:43分,(6)公共政策:33分,(7)行政學:64分(申:30分;測:34分),☆總成績:56.40分,☆錄取標準:53.54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今年,順利考取「初等考試」,又如願地考上「身心(三等)特考」,是我莫大的幸運!→也深深地,感謝這一路上,家人的力挺、「大東海輔導員~(淑貞姐)與(海茹姐)」的幫助、「大東海(王忠義老師)」的勉勵,以及「大東海」~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!→讓我「無後顧之憂地」全職準備,得到如今的「甜美果實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10年4月24~25日「身心特考」~(110年6月23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今年,順利考取「初等考試」,又如願地考上「身心(三等)特考」,是我莫大的幸運!→也深深地,感謝這一路上,家人的力挺、「大東海輔導員~(淑貞姐)與(海茹姐)」的幫助、「大東海(王忠義老師)」的勉勵,以及「大東海」~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!→讓我「無後顧之憂地」全職準備,得到如今的「甜美果實」!

▲榮登110年「身心特考」(三等)(一般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黃佳婷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*段**號

▲電話:0933-286***

壹、今年,順利考取「初等考試」外,又如願地考上「身心(三等)特考」,是我莫大的幸運:

走在「國考」這條路上,我始終相信,當「方法」對了,配合努力不懈、堅持到底,終會贏來「勝利的曙光」!今年,除了順利考取「初等」外,也如願地,考上「身心(三等)特考」,是我莫大的幸運!也深深地,感謝這一路上,家人的力挺、「大東海輔導員~(淑貞姐)與(海茹姐)」的幫助「大東海(王忠義老師)」的勉勵,以及「大東海」~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!讓我得以「無後顧之憂地」全職準備,得到如今的「甜美果實」!

貳、「心路歷程」:

我本身是「思覺失調症」的患者,原本,在「二十多歲」時,發病後,對人生感到絕望,可是,因為,看到「同為此症」的考生,分享他的「上榜心得」,讓我對未來,忽然有了「信心」和「希望」!因此,我也告訴自己,「有一天上榜了」,我也要分享「自己的心路歷程」,鼓舞他人!誠如「一句話」所言:「這個世界沒有放棄你,也請你不要放棄這個世界!」這一路上,因為「生病」的關係,必須面對很多「內心的」矛盾和衝突,還有讀書時的「挫折」,「是什麼」讓我如此堅定地堅持走下去?主要是,我許給自己一個「美好的」未來,不想一生就困在這裡、止步於此!我永遠相信,自己是「有選擇的」、自己是可以「過上想要的」生活和人生,而這就是,我不斷努力的「初衷」

此外,在準備「國考」時,的「2019年」又大病一場,住進「加護病房」,生死存亡,命存一線,好不容易出院,也要面對「身體虛弱」和得到「慢性病」的事實,可以說,先前國考所做的努力,都「重新來過」!但努力的付出,從來不會白費,以及沒有任何一件事的發生,是沒有意義的。像在「大病」過後,我會特別注意「飲食」和「規律運動」,在準備考試時,同樣也照顧好身體,畢竟「考試考不好」,還可以有「下一次」的機會,可是「身體垮了」,人生不能重來!即使,面對「這些」人生的艱難挑戰,我也沒有「放棄過」自己。人生似乎就是這樣,會遇到「逆境」,也會讓人有可以順利「衝破逆境」的勇氣!

參、「各科的準備方式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(一)、「作文」:

「大東海~羅門老師」的課程,很活潑!其中,老師所編寫的「講義」裡,教我們寫的「生難字」,我都有用上,讓文章偏向典雅!

(二)、「公文」:

主要是聽看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老師教的「公文」架構和口訣,都令人「印象深刻」!讓我對「公文寫作」不再視為畏途!

(三)、「測驗」:

買附有詳解的「題庫書」來做,如此一來,就可以增進功力了。

二、「法學知識」:

(一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「大東海~黃捷老師」的課,總是給人「不虛此行」的感覺,因為,老師都會「用心地」整理「考題講義」給同學,並在老師「專業的」講解下,讓人對「考題」有更清楚的理解!

(二)、「憲法」:

主要是,上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「現場課」,很喜歡老師生動的教學風格,每次上完課,都會有「滿滿的動力」,繼續為考試打拼!

三、「行政法」:

除了,聽看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外,我還有上「大東海~黃捷老師」的「現場課」!「前者」加強我的「申論寫作」能力,「後者」讓我的「選擇題」保持穩定的好成績!

四、「民刑總」:

「民法」和「刑法」,我主要是上「大東海~蕭友銘老師」的「現場課」,老師富有邏輯性的講解,讓我對於「這兩科」,打下了「良好的基礎」!

五、「政治學」:

我是上「大東海~顏童老師」「現場課」,老師總是用很簡單明瞭的方式,讓我們理解,原本,艱澀困難的「政治學」內容;並且,我會寫「申論題」請老師改,感謝老師,總是很有耐心地,「改正內容」和「寫評語」,讓我知道「自己的弱點」落在那裡,然後,一次次的進步,也讓我對「政治學」這門科目,漸漸有了信心!

六、「行政學」:

「大東海~王立明老師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讓我在「行政學」上,打下良好的基礎!後來,再加入「大東海~蘇靖堯老師」的「現場課」後,讓我的「行政學」分數,有了「穩定向上」發展的趨勢!「蘇老師」舉的例子,和幽默的口吻,總是讓「行政學」更加平易近人,而不是,只是存在於學術的殿堂裡,高不可攀!此外,我後來,也有「寫申論」請「蘇老師」批改,老師總是很用心的批改和給建言,讓我在「此科」的「申論題」上,有「明顯」的進步!

七、「公共政策」:

這科,我主要是買「丘老師」的書來自修,加上研讀「題庫書」

大東海學員~黃佳婷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