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機械工程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普考」→(機械工程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謝璨伃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作文、公文與測驗):57分(申:39分;測:18分),(2)機械力學概要:100分,(3)機械原理概要:67分,(4)法學知識與英文:42分,(5)機械製造學概要:48分,(6)機械設計概要:41分,☆總平均:59.17分,☆錄取標準:54.8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我「對人生」感到徬徨時,真正感謝,幫助及鼓勵「我的家人」、「朋友」和「大東海的輔導員~貞儀姐」!→你們的「經驗分享」,對我都是「成長的助力」!因為有「你們」的鼓勵,讓我「下定決心」走上「國考之路」!→至「109年(高普考試)」時間,大約「剩半年」,而原先就讀「大學的科系」僅有「高考名額」,且「可用存款」,只能讓我「當一年」的全職考生!→因此,我將「賭注」,放在「非我本科」的「普考(機械工程)」考試上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18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我「對人生」感到徬徨時,真正感謝,幫助及鼓勵「我的家人」、「朋友」和「大東海的輔導員~貞儀姐」!→你們的「經驗分享」,對我都是「成長的助力」!因為有「你們」的鼓勵,讓我「下定決心」走上「國考之路」!→至「109年(高普考試)」時間,大約「剩半年」,而原先就讀「大學的科系」僅有「高考名額」,且「可用存款」,只能讓我「當一年」的全職考生!→因此,我將「賭注」,放在「非我本科」的「普考(機械工程)」考試上!

▲榮登109年「普考」(機械工程)~大東海學員「謝璨伃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河北*路*號

▲電話:0971-807***

壹、「為何想考公職」:

大學畢業後,進入「知名汽車服務廠」工作,想像太美好,以為會有「完善的」教育訓練及福利,工作中,當「你的權益」受損,卻又因公司的「績效獎勵制度」而選擇隱忍,此時,就會認真思考「這份工作」,對自己而言,是不是值得付出?這在「私人公司」是很常見的狀況!因此,決定參加「公職考試」,期望進到「公家單位」不再讓「該擁有」的權益受損,而決定離職!至「109年(高普考試)」時間,大約「剩半年」,而原先就讀「大學的科系」僅有「高考名額」,且「可用存款」只能讓我「當一年」的全職考生,因此,我將「賭注」,放在「非我本科」的「普考(機械工程)」考試上

貳、「如何安排讀書」:

確認好「目標」後,我開始,尋求「最佳上手」方式,由「大東海補習班~專業名師群」帶我入門!我是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聽看「視訊課程」的,並為自己安排一個「讀書計畫」,我的計畫很簡陋,「一個月」讀「一科」專業科目,剩下時間,當複習或翻翻「普通科目」的書籍,這一定「不是最好」的安排,但是,我認為是「最適合」我的方式!「一整天」的時間,我大約會有「三段」讀書的規劃,「起床時間」解個「力學」「設計題」,主要以「計算題目」為主,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圖書館」讀「當月」的科目,最後,「睡前」複習一下「今天統整」的「筆記」!

參、「各科的準備方式」:

一、「普通科目(國文~得分申39測18分),(法學知識與英文~42分)」:

除了「公文」有看參考範例練習、瑣碎時間,翻一下「法學」外,並沒有打算投資太多時間,在「只佔20分」「國文測驗」,及我的「弱項」~「英文」上!

二、「機械力學~得分100分」:

其實,是「投資報酬低」的科目,它包含「靜力學」、「動力學」及「材料力學」三科,但我對「計算考題」比較有興趣,因此,有花比較多時間「做題目」!「大東海補習班」開的課程「有十多堂,共計30多個小時」,全部課上完後,要解「歷屆考題」可能還是不夠熟練,所以,我另外,有找「其他專業課本」來讀(實力-靜力學必做50題型),把觀念及基礎打穩後,再「多做習題」!

三、「機械原理~得分67分」:

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把主力放在「歷屆常見」的「基本題」上,一定要熟讀「每個章節」,講義上的「都是精華」,基礎有了後,建議,另外參考「高中機械原理用書」及「網路資料」,從「機械」到「先進科技」都要有了解。如果是「非機械類」的學生,對「機件」或「機台實體」沒有概念,也很推薦上網找「機械相關」的影片,來配合「書面資料」學習,能「快速」理解及熟記!

四、「機械製造~得分48分」:

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教學是以「傳統製造」為主,上完課,也建議自己找一下「近期製造技術」的資料,來參考(如3D列印等),也可利用,企業的技術介紹影片,來了解「實際應用」!

五、「機械設計~得分41分」:

科目,我是安排最後研讀的,「大東海」的「視訊教學課程」中,部分課程,會與「機械原理」內容重疊,像「原理應用」的進階版!但近幾年「機械製圖」的考題出現不少!

肆、「自我調適很重要」:

本來要規劃「早睡早起」,邊讀書、邊規律作息的,但是「太早就寢」無法入睡,浪費太多時間在閉目養神,最後,改「睡到飽」,把精神養好,才起床!除此之外,「身心」也是需要放鬆!所以,我在「吃飯」時,一定配「一集韓劇」或「電影」,出門前往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圖書館」就當休閒,選擇「散步」前往,大方向的規劃「讀書計畫」後,再於「每個禮拜」中,選一天休息,讀讀「課外書」、朋友聚會或郊遊,「認真讀書」之餘,也「認真放鬆」!最後,就是建議「短期要拚考試」的同學,「時間分配」很重要!一定要找到你「拿手的科目」來「拉高分數」!「普通科目」,若原本底子不好的話,不得已可以選擇「放生它」,把時間花在「短時間」能「大幅成長」的科目,配上身體精神好,讀書可以「更有效率」喔!

伍、「給身邊人的話」:

在我「對人生」感到徬徨時,真正感謝幫助及鼓勵「我的家人」「朋友」「大東海的輔導員~貞儀姐」,你們的「經驗分享」,對我都是「成長的助力」!因為,有「你們」的鼓勵,讓我「下定決心」走上「國考之路」!

大東海學員~謝璨伃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