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煉製類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煉製類)〜大東海「邱大祐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(70%):72.20分,(2)口試(30%):79.33分,☆總平均:74.34分,☆錄取標準:69.86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即將邁入「三十大關」的時候,卻遇到了「新冠疫情」的衝擊!原本,想在未來「開一家店」來養家糊口,但看著,「這次的疫情」,影響了「許許多多」的行業!→讓我不禁地思考,是不是有個「穩定的工作」,會讓自己的「未來」更好!→轉個想法的我,深思熟慮後,看中了「半年後」的「中油(煉製類)招考」,心想,「六個月」就「拚一把」吧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2月26日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(110年01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即將邁入「三十大關」的時候,卻遇到了「新冠疫情」的衝擊!原本,想在未來「開一家店」來養家糊口,但看著,「這次的疫情」,影響了「許許多多」的行業!→讓我不禁地思考,是不是有個「穩定的工作」,會讓自己的「未來」更好!→轉個想法的我,深思熟慮後,看中了「半年後」的「中油(煉製類)招考」,心想,「六個月」就「拚一把」吧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考取(煉製類)~大東海學員「邱大祐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楠梓區秀群路*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73-255***

壹、「考試背景與動機」:

我就讀「普通高中」,「逢甲大學(應用數學系)」,但「大學」並沒有畢業,因為,我年輕時,不太喜歡唸書!擁有著「廚師夢」的我,踏入社會時,都在大大小小的「餐廳」工作,在即將邁入「三十大關」的時候,卻遇到了「新冠疫情」的衝擊!原本,想在未來「開一家店」來養家糊口,但看著,「這次的疫情」,影響了「許許多多」的行業!許多餐廳,也面臨「閉店」的危機!讓我不禁地思考,是不是有個「穩定的工作」,會讓自己的「未來」更好!轉個想法的我,深思熟慮後,加上「親友」的支持,於是,下定決心離開「熟悉的」環境,全心全意地「準備考試」!但因為,我「大學」沒有畢業,加上唸的又是「普通高中」,所以,並沒有什麼專長,所以,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挑選,於是,看中了「半年後」的「中油(煉製類)招考」,心想,「六個月」就「拚一把」吧!於是,就提出了「離職」,並專注在「參加考試」!

貳、「各科準備方法」:

一、「國文,英文」:

「這次考試」的「國文英文」的考試,幾乎都是以「學生時期」打的底子,因為「範圍」實在太大,要準備,實在「有一定的困難度」!所以,我就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雲端數位視訊課程」「考古題」要多寫,習慣「考題」的「出題方式」,你會發現,「題目」來來去去,大概就是「這個方向」,而且,有的都「重複考」,而考試的時候,「填充題」千萬不要空白,「亂猜」也要「寫東西」上去(除非錯了倒扣),不要放棄一點機會!

二、「物理,化學」:

「中油」的「物理化學」的考試,範圍其實不太大,相較於「高中」的範圍,所以,不要因為「高中程度」不好,就把自己勸退了!像我「高中化學」被當了「兩年級」,「物理」也被當過!「物理」的部分,就是「大東海~雲端數位視訊課程」要專心聽看,「筆記」要寫「考古題」要多做「物理」出題以「計算」居多,比較少會考到「物理學家」之類的東西,而「化學」的話,就要多花點心思「去背」~「化學反應」「元素性質」或是「原子構造」的部分,都是「很常考到」的題目!另外,這次準備「物理化學」,我有再額外,去看「警專(消防)」「台電」「考古題」!不懂的,再上網找資料,多理解一點,再看到「陌生的題目」,都是「有跡可循」的喔!另外,如果是「長時間」準備的話,記得,要時常「拿題目」出來看,不然會變生疏,尤其是「考前」,一定要再幫「腦袋」暖機一遍!

三、「化工裝置」:

「化工裝置」是「中油」今年「才加入」的考科!所以,大家準備也都是「一頭霧水」,那因為,我本身是「普通科」的學生,所以,沒有學過「化工」(化工跟化學,是不太一樣的!)於是,我去了書局,買了一本「台科大」出的「化工裝置」的書籍,結果翻開什麼都「看不懂」,才知道,我還有「一道關卡」要過,然後,我就去買了「台科大」出的「基礎化工」,打算從「基礎」開始學,而「這門科目」最大的難關,也需要花最多時間準備的,就是「熱量傳輸裝置」「流體輸送裝置」「質量傳送」!而在「基礎化工」,「這三部份」分別為「熱力學」「流體力學」「質能均衡」「固液氣性質」,在這邊,建議大家「基礎化工」的部份,只需要「讀懂」「原理」及「代號」是什麼?不要去「背公式」,因為,出題範圍,是「化工裝置」,而「化工裝置」,就是屬於「工業上」「使用到的機械」,因此,很多只看「書本的圖示」看不太懂的,所以,我都會去「查影片」,看看「這些機械」是「怎麼運作」的?有看「實體運作」,真的對我這樣「陌生開發」有很大的幫助!「這一次」的「出題」上,「化工裝置」並沒有出「很深的」題目,但幾乎「每一個章節」都有出題,所以,除了我提到的「三大章節」以外,其他的也要去唸,就算「不懂」也要「寫題目」,幸好,我這本書,有附上「歷年統測」的題目,有幫助到我很多!

參、「錄取心得」:

在剛開始準備時,因「只有六個月」,原本,以為會「來不及」!但其實,時間「綽綽有餘」!且「化工裝置」「考試前兩個月前」,才公布「新加入」的科目!那我平時,都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聽看「數位視訊課程」!大概「晚餐時間」回家,準備晚餐,然後,做自己的「休閒娛樂」,有時候,會讓自己放假去運動,唸書還是要「勞逸結合」,「腦袋」就像「海綿」一樣,一直把它繃緊,他也沒辦法「吸收水分」,所以,不要給自己的壓力太大,讀的東西「有吸收進去」才是「重點」!以上,就是「我的心得」分享,也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未來考試順利,步步高升!

大東海學員~邱大祐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