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張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一般行政)〜大東海「張嘉洛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74.40分,(2)公民與英文:84分,(3)法學大意:86分,(4)行政學大意:84分,☆總成績:82.10分,☆錄取標準:82.1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常說,人人都能考上公職,只是時間的問題!→我也同意這個說法,只要,集齊「動機」、「正確的努力」與「堅持下去」這三個要素,考上「公職」不是夢想!→在追求公職道路上,也許你會煩悶、會沮喪,這是「必經的過程」!→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境,保持良好狀態,迎接考試,會對考試大有助益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2月19~21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10年3月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常說,人人都能考上公職,只是時間的問題!→我也同意這個說法,只要,集齊「動機」、「正確的努力」與「堅持下去」這三個要素,考上「公職」不是夢想!→在追求公職道路上,也許你會煩悶、會沮喪,這是「必經的過程」!→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境,保持良好狀態,迎接考試,會對考試大有助益!

▲榮登109年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)(一般行政)(基宜區)~大東海學員「張嘉洛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基隆市中和區中和路*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33-101***

壹、背景~我是,「生物技術研究所」畢業的學生:

畢業之後,進入完全與科系「不相關」的職場!當過,各種階層主管的「助理」,也去過,「中國大陸」工作一年,我一直尋找著,適合我且穩定的工作,但是,由於「私人企業」常受到大環境的影響,導致,我的工作通常都不長久,再加上,「家人」與「親戚」不斷的鼓勵下,讓我下定決心「走上公職的道路」!

貳、在科目選擇上,我選擇的是「地方特考五等(一般行政類科)」:

雖然,所有科目都是「選擇題型」,比較好準備,但是,相反的「報考人數多」「競爭激烈」!首先,我會盡量讓自己處於,「單純的環境」下唸書,念起書來,才會有效率!接著,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我推薦「楊昕老師」,老師的課程中,非常「有架構」,可以讓你,清楚學習每個單元的內容,簡單易懂!

二、「公民」與「英文」:

「公民」我沒有特別去上課,只有透過,歷年「考古題」的練習中,從錯誤中學習,最後,透過「整理」、「歸納」,整理出屬於自己的「筆記」「英文」我是聽「杜文老師」的課,他的課程很簡單,對於,英文不好的我來說,可以快速學習英文「重要文法」,而且,老師也會教一些快速的「解題技巧」!對我來說,非常實用!至於,「單字」的部分,則是要靠自己「每天」不斷累積單字量,才能反映在考試的成績上!

三、「法學大意」:

我推薦「許杉老師」的課,老師的課程,也是非常「有架構」,上起課來不會太苦悶!再配合,老師課後附的「練習題」,多做,多思考,多聽幾次課程,就會「熟能生巧」,可以秒殺大部分的考題!

四、「行政學大意」:

「行政學」我上「王立明老師」的課,跟著老師把重點畫起來,標註,老師課程中提示考題的「陷阱區域」,最後,再把這些重點,多看幾次,配合考題的練習,想要拿「高分」,絕對不是問題!最後,勤做「考古題」,考古題是一個,非常好測試自己「實力」的工具,可以從答錯的題目中,找出自己觀念上的不足,也可以從考題中得知,出題老師常常「動手腳的地方」,透過,不斷的寫考古題,彌補自己不足的地方,增進「實力」「建立答題的信心」,是非常重要的!

參、參加考試,心境的調整:

我在考上「地特(五等)」前,我經歷了「台電雇員」、「司法特考」、「國營事業」…等,在落榜的當下,真的讓我非常沮喪,甚至,一度有想放棄重回職場!但是,還好有老師們一路加油打氣,鼓勵我繼續堅持下去,才能在最後,讓自己的努力「得到回報」!所以,如果,這次考差了,適時的出去散散心,重新整理情緒,調整自己心境,「檢討」與「修正」自己不足的地方,重新出發,只要堅持下去,最後,一定會有「甜美的果實」等著你們!

肆、回首來時路:

也許,有許多人,在猶豫自己是不是應該踏上「公職的道路」,那請問,問你自己,這是不是你所想要的工作,若答案為「是」,那最重要的,就是要有「動機」,有了明確的動機,才能讓你在這條苦悶的公職道路上,堅持下去!其次,就是要「正確的努力」,對於,不努力的人來說,是永遠不會得到好的結果!或許,你會認為,努力不見得會得到回報,但是,那只是你看不見的回報,而實際上,你是「一點一滴」地在成長!然而,「努力的方向」也很重要,「用對的方法」去努力,會讓你具有「效率」,「用錯的方法」去努力,則只會使你「事倍功半」!最後,就是要「堅持下去」,在公職的道路上,有的人考「1年」上榜,有的人考「5年」上榜,甚至,「10年」也有!但,只要上榜,你就是「贏家」!相反的,若是你中途放棄了,那就什麼都沒有了!而之前所付出的努力,也「付諸流水」!所以,既然決心走向「公職」的道路,那就堅定你的信念,「堅持到底」!尚未考上的你,只是還在邁向「目標的道路上」而已!「遲早」會到達的!老師們常說,「人人都能考上公職」,只是時間的問題!我也同意這個說法,只要,集齊「動機」「正確的努力」「堅持下去」這三個要素,考上「公職」不是夢想!在追求公職道路上,也許你會煩悶、會沮喪,這是「必經的過程」!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境,保持良好狀態,迎接考試,會對考試大有助益!最後,祝大家,都能順利考上「理想的公職」,順利上岸!

大東海學員~張嘉洛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