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方特考 »»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戶政)〜大東海「邱裕雯...

▲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,戶政)〜大東海「邱裕雯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9.80分,(2)公民與英文:90分,(3)法學大意:84分,(4)行政學大意:96分,☆總成績:84.95分,☆錄取標準:83.3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每個人可以花在「讀書的時間」不一樣!→所以,最重要的,就是找出自己「比較不擅長」,或是「CP值比較高的科目」,就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練習!→不要因為自己不擅長,就不想去讀,「每天讀一點」總是「會進步的」!→「堅持下去」,「未來」就是自己的了!在「該認真的時候」全力以赴,在「休息的時候」好好放鬆,讓自己隨時保持「正向的心情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2月19~21日「地方特考」考試~(110年3月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每個人可以花在「讀書的時間」不一樣!→所以,最重要的,就是找出自己「比較不擅長」,或是「CP值比較高的科目」,就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練習!→不要因為自己不擅長,就不想去讀,「每天讀一點」總是「會進步的」!→「堅持下去」,「未來」就是自己的了!在「該認真的時候」全力以赴,在「休息的時候」好好放鬆,讓自己隨時保持「正向的心情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地方特考」(五等)(戶政)(新北市)~大東海學員「邱裕雯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苗栗市建功里民族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76-122***

壹、「考試背景」:

我畢業於「長榮大學(觀光與餐飲管理學系)」「大四」的時候,曾經在「旅行社」實習,深深的感受到「旅行社」有多麼的辛苦,飯店錢少又難升職,再加上「爸爸」跟「媽媽」都是「公務人員」的關係,在從小的「耳濡目染」之下,在「畢業前」就決定要考「公務人員」!但是,因為自己「本身個性」滿喜歡「跟人接觸的」,再加上,「觀光行政」的名額,真的「太少太少了」,所以,就選擇了「戶政類組」,「名額比較多」之外,也可以有機會接觸「各式各樣」的人!

貳、「考試的心路歷程」:

在考試的路上,「心態」跟「自制力」最重要,我一開始,就是抱著我「一次就要上」的心態!「每科」我給自己的目標,都一定是「要滿分」!對於,每個小細節,跟「錯的題目」,都要「多看」、「多唸」、「多記」,每次上課到一個段落,就要「重新複習」之前看的,包括連「小試題」也要重新做過,等到「整科」上完後,又要全部再「從頭複習」,這樣,你「課本的內容」就會「越來越加深」在「腦袋」裡!當然,如何去「活用法條」做題目,更是重要,「共同科目」~「法緒」、「英文」、「公民」、「國文」這些,無論是「警察」、「身障特考」或是「原住民特考」等等…,都可以「盡量做題目」,做「越多越好」,做多了,可以再把你「不會的題目」,或是「容易忘記的」,找到「答案」後,寫在「筆記本」上,以後,那本「筆記本裡」,就是你「不太會的題目」,以後,就可以「常常看」,再加上,是「自己整理過的」,所以,會在腦袋留下「更深的印象」!但是,準備考試,其實,最難的不是「讀書」,而是,你對於你自己的「自制力」,我很感謝「我的家人」支持我,讓我可以「全職準備」有更多讀書的時間!但是,朋友的邀約,或是「任何外界的誘惑」都會讓我心癢癢,所以,為了讓我克制自己,我就把去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當成「上課」,每天都有「一定的進度」!當然,還要有「健康的心情」,才可以更努力,所以,「適時的運動」,或是「出去玩」,放鬆的時間還是可以的!

參、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一、「戶籍與法規大意」:

「這科」相較於「法學緒論」來說,算好準備,比較沒有甚麼複雜的理論,只要「熟讀法條」,多聽看「大東海(郝強老師)」的「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,多做「考古題」,基本上,都算「好拿分」!可以分出「高低分數」的方法是「細心」,所以,「每一個字」都要用心的看進去,「歷屆試題」我十年的都做了,「每一份」又都至少做了「三遍以上」,深怕自己會錯過一些「不會的題目」!

二、「法學大意」:

「這科」比較廣,也比較多的理論,或是「大法官解釋」,所以,也是我準備時間「花的最久」的一科,包含了「民法」、「行政訴訟」、「刑法」等等,建議「初學者」可以先聽看「大東海(許杉老師)」的課程,他的課程「比較活」,常常會分享很多「日常生活」的例子,讓你可以「很輕鬆的」去理解「法條」,上課有趣又有內容,會讓你更有興趣去學這科。當然,「基礎的」聽完之後,記得也一定要去聽看「大東海(陳傑老師)」的課程,「兩位老師」的上課風格,完全不一樣,「陳傑老師」的「板書」記得一定要抄,他有很多「更深入的」理論跟見解,是「拿高分」的關鍵

三、「國文」:

「這科」基本上,就是考「國中高中課本」上的內容,我建議,可以上「大東海(邱德老師)」的課,上課方式,讓人感覺很有熱忱又有重點,我考前,大概「剩兩個月」才開始準備,因為,「範圍更大」不知怎麼下手,所以,就是一直做「考古題」,把「每一題」文言文,不管是「單選」,還是「題組」的翻譯「找出來」,可以「當故事」去看,想辦法增加自己的語感!

四、「公民與英文」:

「公民的部分」,建議可以上「大東海(王教授)」的課程,「他的口條」比較清楚有重點,大部分跟「法緒」,還有「國高中的公民」是「有重疊」的!所以,我的準備方式,也是「做題目」!「做多了」就知道「哪些題目類型」是比較難的,自己在特別整理「屬於自己」的「公民筆記」,例如,像是「選舉制度」,或是一些「名詞類型」的比較,當你「不會的時候」再拿出來看一次,「看多了」你自然就「記起來了」!「英文」的部分,我沒有到很厲害,就是「考前兩到三個月」,每天規定自己,至少「看一篇閱讀測驗」,從裡面,找出「不會的」英文單字,出來背,「多做題目」練語感!

肆、「堅持下去」,「未來」就是自己的了:

以上,就是我的「準備方式」,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,每個人,可以花在「讀書的時間」不一樣,所以,最重要的,就是找出自己「比較不擅長」,或是「CP值比較高的科目」,就花比較多的時間去練習,不要因為自己不擅長,就不想去讀,「每天讀一點」總是「會進步的」!盡量「每一科的分數」都要「高於80分」以上,每科分數之間「不要落差太大」,然後,要堅定自己的心,「堅持下去」,「未來」就是自己的了!在「該認真的時候」全力以赴,在「休息的時候」好好放鬆,讓自己隨時保持「正向的心情」!

大東海學員~邱裕雯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