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機械類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(機械類)〜大東海「洪晟雲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(70%):86.41分,(2)口試(30%):83.33分,☆總平均:85.49分,☆錄取標準:79.53分。

 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每當我壓力大時,我都去找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訴苦!→他們也都「很親切」,願意陪我抒放壓力,或是時不時,提醒我「哪些考試」開始報名了,不要錯過!→如果,「有課業上的問題」他們,也會迅速跟「老師」聯絡,為我們解答!那時候,在「大東海」讀書的日子,「早上十點」開門,讀到「晚上九點」才回家!→好像,「大東海」是我「第二個家」!能有一個「安穩的」讀書環境,也是能讓我「上榜的關鍵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2月26日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(110年01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每當我壓力大時,我都去找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訴苦!→他們也都「很親切」,願意陪我抒放壓力,或是時不時,提醒我「哪些考試」開始報名了,不要錯過!→如果,「有課業上的問題」他們,也會迅速跟「老師」聯絡,為我們解答!那時候,在「大東海」讀書的日子,「早上十點」開門,讀到「晚上九點」才回家!→好像,「大東海」是我「第二個家」!能有一個「安穩的」讀書環境,也是能讓我「上榜的關鍵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灣中油)」考試~考取(機械類)~大東海學員「洪晟雲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天興街*號

▲電話:0932-996***

壹、大家好,我叫「洪晟雲」,以前常聽到「公職國營」很穩定,所以,在畢業後,就跟同學一起到「大東海」詢問,報名「中鋼(員級)」的「機械科」:

「大東海輔導員」熱心的引導下,介紹我「各科考試」、「各種考試」的不同,而且,在考「中鋼」前,可以先報名「中油」,仔細研究後,把「中油」先放「第一志願」,努力一年半後,讓我在「110年」中,在「中油榜單」看到「自己的名字」,而且,總成績順位排名在「第四名」!

貳、我補的是「大東海黃翔老師~機械類」,在「0基礎」的情況下,第一次上「機械原理」的課,很怕聽不懂、跟不上:

但是「黃翔老師」上課,不但「淺顯易懂」,還幽默風趣,不管哪個「機械相關」的科目:「機械製造」「力學」「製圖」每堂「三小時」的課程,會覺得很快時間就過去了!還有,在「公式方面」的推導,重要的「必熟記的公式」,一定會叫我們當場上課,立即練習,這對我之後「做題目」都很有幫助!上完「當日課程」後,一定要逼迫自己「複習完」今天所學內容,才能入睡,自己能「每天」吸收一點,「書本」後面,有著老師「精心準備」的「題目」和「考古題」,一邊複習,一邊練手感,讓我能「更快上手」!

參、「英文方面」光有「大東海」的「英文精修書」,就「足以面對」考試的內容了:

裡面「各式各樣公職」「各類國營」「考古題」,「每天」做個「一到二篇」,即使是「有難度」的篇章,吃苦也當吃補,訓練「英文能力」,來應付「填空題」的難易,讓我能在「共同科目」~「英文」,這方面「選擇題」分數全拿!每當我壓力大時,我都去找「大東海的輔導員」訴苦,他們也都「很親切」,願意陪我抒放壓力,或是時不時,提醒我「哪些考試」開始報名了,不要錯過!如果,有課業上的問題他們,也會迅速跟「老師」聯絡,為我們解答!那時候,在「大東海」讀書的日子,「早上十點」開門,讀到「晚上九點」才回家,好像「大東海」是我「第二個家」,能有一個「安穩的」讀書環境,也是能讓我「上榜的關鍵」

肆、在「108年」有落榜過一次,以「一分多差」的分數,在「最後階段」被刷了下來,這次再捲土重來,不能再錯過「任何機會」了:

於是,聽從了「大東海輔導員」的建議下,把「筆試」的成績,提高了許多,這不單單只是一個「提高上榜」的機會,也是「這兩年」補習的成果,讓我深感欣慰!比之前「落榜那年」,筆試「高出一分」,跟今年上榜「高出八分」,差了十萬八千里,也能讓我在「複試」上,較有優勢!

伍、雖然,「筆試」占了「百分之七十」,但「面試」的比率,也不容小卻,「零點一分」的差距,可能就讓你跌出「國營」這塊地:

因為,「大東海」,有「口試教學課程」,幫我做了許多「口試上」的技巧和訓練,之後,去找「歷年大東海榜單」有「考生分享」,或是網路上,有人做分析,可能被作成的「面試題目」來做練習,另外,我還會去「圖書館」找書籍,看一些「專家」「執行長」講解,「如何對答」最得「口試委員們」的心,配合「這三項」,就足以讓我在「面試上」對答如流,順利通過!讓我得到「83.33分」高分成績,能順利的到自己「想去的單位」!「大東海」也提供了「自傳的批改」,讓我知道「哪邊不足」?「哪邊多餘」?來來回回,改了兩三次,才讓我得到了一篇,能放心交到「面試官」面前的「自傳」!

陸、「體能測驗」的部分,有「現場適應性模擬」、「引體向上(三下)」、「手提滅火器跑走50公尺」、「辨色實作模擬」、「辨識標示牌(4公尺)」:

其實,都不難,只要「不緊張」!現場聽從「工作人員」指示,就能「順利過關」!不過,今年多了「單槓(引體向上)」測試,對我來說,也有難度,於是,我在「簡章」出來後,就進行了「減脂」「體重」的控制,每餐以「吃飽」為主,「少油少鹽無糖」,「水」代替「手搖飲」,然後,每天「九點」準備回家時,繞道去家裡附近「有單槓」的「公園」,每組拉個「一到三下」,「拉個三組」,每天持續「拉單槓三個月」後,已經能拉個「五到六下」了,之後,再準備「複試」時,配合「跑步運動」增強活動能力,除此之外,自己也隨身帶「自拍架」,錄影「自己的姿勢」有沒有符合「中油簡章」的標準「下巴高於槓,頭要低於槓」,每次都要拉到「一個標準」,才肯放心回家!

柒、在準備考試任何過程中,會失落、會絕望,但絕不要「莫忘初衷」:

一定堅持自我,不忘現在付出的努力,不負以前留下的汗水淚水,相信「耕耘」會「有所收穫」的!希望,這篇「分享文」,能給剛踏入「國考」,和正在奮鬥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有所幫助,預祝大家,未來都能「順利金榜題名!功成名就!」!

大東海學員~洪晟雲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