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升資升等 »»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行政警察人員)...

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行政警察人員)〜大東海「姚家榮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0分(申:34分,測:16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58分,(3)行政法:94分,(4)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實務:40分,(5)警察勤務:69分,(6)警察法規:80分,(7)考績:第一年考績:84分,(8)考績:第二年考績:83分,(9)考績:第三年考績:84分,☆總平均:72.28分,☆錄取標準:65.41分。

 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很感謝「大東海」~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完美好制度」!→我在「103年」時,參加「警察特考」上榜!就是靠著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優良師資及權威教材,考上的!所以,今年可以參加「升官等」的資格考試,「第一個」想到的,就是回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繼續上課!→而且,很幸運地通過了「109年警察(升官等)考試」真的很開心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1月7-8日「警察(升等考)」考試~(110年1月1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很感謝「大東海」~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「完美好制度」!→我在「103年」時,參加「警察特考」上榜!就是靠著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優良師資及權威教材,考上的!所以,今年可以參加「升官等」的資格考試,「第一個」想到的,就是回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繼續上課!→而且,很幸運地通過了「109年警察(升官等)考試」真的很開心!

▲榮登109年「警察(升等考)」(行政警察人員)~大東海學員「姚家榮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*段*號

▲電話:0917-219***

壹、我在「103年」參加「警察特考」上榜,是靠著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優良師資及權威教材,考上的:

所以,等可以報名參加「升官等」的資格考試,「第一個」想到的,就是回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繼續上課!很多人,對於「這個考試」很陌生,簡單的說,就是「加薪考試」,通過「受訓」或「考試」,從原本的「警佐一階」晉升到「警正四階」,而通過「這個考試」有「兩個」管道,「一個」是內部的「佐升正」受訓,「另一個」則是「考選部」的「升官等考試」!「佐升正」受訓,必須「排積分」並由「主管」保薦,而「升官等」只要「警佐一階」滿3年,就有考試資格,而通過後,「專業加給」會增加「約3000元」左右,做一樣的工作,一個月「多了3000元」,當然要通過考試!「108年7月」時,就已經「符合資格」,但「警察升官等」只有在「奇數年」才有考試,不過,我先提早開始準備,一開始,我回到「大東海」,最開始的計畫,是花「半年的時間」,把「考試科目」的「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全部聽看一遍!

貳、「下單位」已經好幾年了,很多知識,都「忘了差不多」了,還是,要把以前考「警察特考」的記憶,全部找回來,我先從,以下「各考科」複習:

一、「法學緒論、憲法」:

「這兩科」我是聽看「大東海」~「許老師」跟「駱老師」的課程,當初,考上「警察特考」,就是上「這兩位老師」的課程,而且,老師的重點,都「很受用」

 二、「行政法」:

「這科」我也是聽看「大東海~許老師」的課程!「許老師」從之前考「警察特考」聽看他的「視訊課程」,到這次準備「升官等」也聽看他的課程,他一樣,要求考生把「行政法」的法條抄寫一遍這真的「很有用」!在「抄寫」的過程中,也能回復以前的「記憶」!

 三、「警察法規」:

我的印象中,還是聽看「大東海~許老師」的課程!只不過,老師這個科目,比較針對有關「行政執行法」的部分著墨,有關「警察常用的法規」,老師可能針對「法條」做解釋,我個人,是將有關「警察法條」影印下來,「逐條」準備,因為「一個法條」可能就是「一個考點」!

 四、「刑法、刑訴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」~「蕭老師」跟「陳老師」的課程!

參、聽看完一輪「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,大約就是「109年農曆過年後」了,接著,開始規畫「讀書計畫」及「重點整理」:

我先將在「大東海」買的書籍內,所附上的「選擇題」做過一遍,接著,印下「近10年」的「考古題」,從頭做過一遍,也讓自己了解「有哪些」是自己要「再加強」的地方!說真的,「選擇題」想要「拿高分」,狂做「考古題」是必備的!而「申論題」部分,「警察勤務」也是從「近10年」的題目中,「抓重點」!例如:臨檢要件(535號)警職法6、7、8條(盤查)等等…,至於,「刑法」「刑訴」是我的「弱科」,也沒有打算,花太多時間準備,將「刑法」重點法條「記起來」,考試時,將「三階論」帶入原則,都有「基本分」,而「刑訴」部分,針對「搜索扣押」「證據能力」準備!「刑法刑訴」這種準備方式,是針對,你有把握「選擇題」的部分,拿下「高分」!要不然,像我這樣準備「會有風險」,所以,還是自己斟酌!而「這幾個」考試科目,我都在「讀書計畫內」循環準備!例如:「3~4個禮拜」準備「一個科目」,「考前3個月」變成「1~2個禮拜」準備「一個科目」,最後「一個月」時,就「4-6天」準備「一個科目」的方式進行!我個人覺得,「這種準備」方式,有點像「疊羅漢」一樣,把所學的「一層一層」疊上去,但每個人的讀書方式「都不同」,我的方式,也只能讓大家參考!對了,那有人會問「國文」「英文」呢?基本上,「國文」跟「英文」沒有準備,但「公文的部分」,考前「一個禮拜」,有看了「大東海~王老師」「視訊課程」,把「格式記熟」!「基本分」還是有的,因為,要一邊工作,一邊讀書,真的無法「科科到位」,還是要抓「重點科目」準備!

肆、跟我「同所的同事」只準備「5個月」就上榜!有人認為,我為何「一年前」就要開始提前準備:

因為,我自認,屬於「不聰明」的類型,連當初「警察特考」都「考3年」才上榜!所以,我一定要「比別人」更努力才行,加上,我覺得,既然要準備了,「一次」就讓考試過關!要不然,你還要上班,又要準備考試,真的會讓你「壓力很大」!甚至,出現過「要放棄」的念頭,想說,都已經有工作了,沒過還是一樣領錢,有必要為了「一個月多3000元」拼成這樣嗎?但如果,你「換個方式」想,如果,我比別人「早10年」考過,那是不是可以比別人「多領10年」,而且,「升官等考試」通過後,如果之後,想任「巡官」,可以繼續考「佐2類考試」,「這考試」比「3等考試」容易準備,能通過的機會「相對比較大」!不用跟「警大生」爭名額!總之,能通過「升官等考試」真的很開心!無論,是跟我一樣要考「升官等的考生」,或是還在準備「其他考試」的考生,祝福大家,都能早日「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姚家榮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