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不動產經紀人 »»▲(不動產經紀人)〜大東海「李柏賢學員」~分...

▲(不動產經紀人)〜大東海「李柏賢學員」~分享我的~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4分,(2)民法概要:52分(申:18分;測:34分),(3)不動產估價概要:76分(申:34分;測:42分),(4)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:70分(申:34分;測:36分),(5)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:82分(申:38分;測:44分),☆總平均:67.40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不必「操之過急」,按部就班,「循序漸進」的讀書,真的就可以了!→相信,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以「經紀人」考試作為「不動產」第一步!雖然,面對海量「法條」,考試是有一定的「套路」與「考點」!→考生們準備考試,應抱持,常考「法點」!→務必,深入探究「法理」與「各家的學說」!→先通透一本教課書,多餘時間朝廣闊性學習,達成精緻學習宗旨!→「上榜」始於選擇大東海補習班,「及於優良師資」,「合於學習策略」,「終於堅持累積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1月21~22日「天王證照(不動產經紀人)」考照~(110年1月2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不必「操之過急」,按部就班,「循序漸進」的讀書,真的就可以了!→相信,「大東海~學弟妹們」以「經紀人」考試作為「不動產」第一步!雖然,面對海量「法條」,考試是有一定的「套路」與「考點」!→考生們準備考試,應抱持,常考「法點」!→務必,深入探究「法理」與「各家的學說」!→先通透一本教課書,多餘時間朝廣闊性學習,達成精緻學習宗旨!→「上榜」始於選擇大東海補習班,「及於優良師資」,「合於學習策略」,「終於堅持累積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天王證照(不動產經紀人)」~大東海學員「李柏賢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建中街**號**樓

▲電話:0955-929***

壹、「大東海」的優質課程師資:

 (1)「民法概要」:「蔡裕樹」老師!

 (2)「不動產估價概要」:「陳翰基」老師!

 (3)「土地法與土地相關稅法概要」:「陳翰基」老師!

 (4)「不動產經紀相關法規概要」:「蔡裕樹」老師!

貳、感謝的「大東海的名師」及其「教學特色」:

 (1)「陳翰基」老師:

老師上課,幽默風趣,在教學過程中,會帶給你,相關實務界中的「經驗」,並,教導,「實務上」可能會遇到的「陷阱」!教我們如何避免,「受罰」「損失」,嚴謹架構的筆記,讓我,作筆記時候,能夠直接下手!還有,老師都會教給您,背誦上「實用的口訣」,這讓我,除了使用老師教的部分之外,遇到,較大篇幅之「法條」,也會想盡辦法,用出「口訣」方便背誦!而且,我堅信,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十分大,老師的「讀書習慣」、「思考方式」在教學中,都會逐漸影響到學生,在寫題時,也較能有「清晰的思路」,發生「離題」的機率,也能跟著「降低」

 (2)「蔡裕樹」老師:

「民法課程」「不動產相關法規概要」,老師課程「精實」且,補充相關「法律解釋文」,相較其他考生,更能在考場「脫穎而出」!對於,更進階的「題型」與「衍生綜合應用」,「助益匪淺」「民法課程」,特別針對「地政類」考科比較少,多偏重「法科」考試!課程初期,引據「個法源」「見解」穿插解釋,對於,「非法科」出生的我,初次面對,「實屬負擔」!但,「蔡老師」的講義編排易懂,課前,我會特別「預習」,好讓我銜接,這也是我選擇「大東海」原因!

參、為什麼選擇「大東海」補習班:

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「師資多元」!相同科目,都有「2~3位以上」老師授課!對於,「考場重點」,想聆聽不同見解,多方的「教學風格」,讓學生選擇合適學習環境,「大東海」兼具「數位影音視訊」「面授教學課程」!無論,是「課前預習」或是「課後疑惑免費重複聽看視訊教學」,都是,我選擇「大東海」的原因!

肆、「地政三大證照」中,「經紀人」被認為,入門不動產的「基本證照」:

去年「7月」離職,於尋找「下個職涯」過渡階段,抱有多方涉略心態,「地政三大證照」中,「經紀人」被認為,入門不動產的「基本證照」!因此,朝這方面學習,初期,是以「充實生活理財知識學習」,故選擇「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「大東海」的視訊教學「設備完善」,學習上,就像「進班上課一樣」

伍、整體「備考策略」:

由於,準備時間不多,初期,就以「考古題」為主,直接搭配「陳翰基」老師「上課教材作為答題底稿」!雖然,「民法法條」龐雜,但,在「地政科目」卻基本觀念闡釋!「蔡裕樹」老師課堂「提綱挈領」,思路清晰建立,「申論題」準備到後來,能以自己的文字書寫,表示對「法條」有一定了解!

陸、給「學弟妹的鼓勵」:

我跟大多數「地政類」考生一樣「非本科生」,對「地政」有點望而卻步,或,覺得自己準備時間不夠…等等!但,幾個月下來,發現,只要肯好好讀,耐著心讀,把各「法條」梳理清楚,利用「課後」、「睡前」,印象深刻黃金時段背誦,反覆幾次,即便非一字不漏,但,也能著墨重點,在考場上爭取「亮眼成績」!有時候,考生會給自己太大壓力,非在「今年」或是強迫自己,「終日待在書房內」,那些,無名拘束實在「太沉重」!有時,會造成過多壓力,影響了自己!因此,每週適時安排「運動」「換個環境讀書」,讓緊繃的心情,暫時「排解憂慮」,反而,在考場,能表現出應有的實力!我覺得,還是要「平常心」最重要!每天,在讀書的時候,都當作是一件很平常的事,就跟吃飯睡覺一樣,畢竟,「讀書」真的是靠「累積」來的!勉強很難持久,「習慣才能成自然」!總而言之,要考上,真的沒有甚麼訣竅,只有不斷讀書,累積「足夠的實力」就會考得上了!所以,不必操之過急,按部就班,循序漸進的讀書,真的就可以了!相信,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「經紀人」考試,作為「不動產」第一步,雖然,面對海量「法條」,考試是有一定的「套路」「考點」,考生們準備考試,應抱持,常考「法點」,務必深入探究「法理」「各家學說」!先通透一本教課書,多餘時間,朝廣闊性學習,達成精緻學習宗旨!「上榜」始於選擇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及於優良師資」「合於學習策略」「終於堅持累積」

大東海學員~李柏賢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