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升資升等 »»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消防警察人員)...

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消防警察人員)〜大東海「林仕文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38分(申:26分,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34分,(3)火災與爆炸基礎理論與實務:43分,(4)消防搶救實務:70分,(5)刑事法與消防法規:64分,(6)消防預防實務:56分,(7)考績:第一年考績:80分,(8)考績:第二年考績:77分,(9)考績:第三年考績:78分,☆總平均:61.16分,☆錄取標準:58.9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有人互相砥礪學習」!→「明訂目標」、確實完成、持續到「考完為止」!→遊戲娛樂「暫時停止」!→「善用時間」、「正常作息」!→考試前,不要有「職務調動」!→有一份屬於自己的「筆記」!仔細審題、「題號」要寫!→至少,要拿到「一年的考績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11月7-8日「警察(升等考)」考試~(110年1月15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有人互相砥礪學習」!→「明訂目標」、確實完成、持續到「考完為止」!→遊戲娛樂「暫時停止」!→「善用時間」、「正常作息」!→考試前,不要有「職務調動」!→有一份屬於自己的「筆記」!仔細審題、「題號」要寫!→至少,要拿到「一年的考績」!

▲榮登109年「警察(升等考)」(消防警察人員)~大東海學員「林仕文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清水區秀水里民享路**之**號

▲電話:0985-226***

壹、今年,很幸運的考上了「109年警察人員(升官等考試)」:

有幸,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讀書心得!當一位「全職的消防人員」,從一般的「為民服務案件」,到「關乎人命安危的火警」「OHCA案件」,不管是「上廁所」、「洗澡洗到一半」、「半夜睡夢中驚醒」等狀況,都需要「立即中斷」!用「最快的速度出勤」,或者,「救災延誤下班」!想考「升官等」的大家,都有這種讀書上的不方便,有時候「休息的不充足」、「壓力的巨大」、「工作的複雜性」與「不安定性」,種種跡象,顯示出「時間運用的重要性」,這時,利用「休假」「閒暇的時間」來準備「國考」是非常重要的!如果,願意跟著「大東海」的明確的「提示」與「指引」來學習,必能「事半功倍」!大大縮短準備時間,要上榜絕對沒問題!以下,是「經驗分享」提供參考!

貳、「尋找一位能夠一起讀書的夥伴,可以互相砥礪學習」:

在有了「穩定工作」後,想考試的大家,都一定是往「喜歡的事情」去做!「讀書」那麼「枯燥乏味」,讀不到「10分鐘」就讀不下去了!除非,本身自制力很強,能夠,撇除玩樂,讓自己投入備戰狀態,不然,要好好用心讀書,是不簡單的!像我就是「107年(消防設備士)」上榜後,便不再讀書!放假都與朋友為傳說對決奮戰!「108年底」,同事提醒我,明年可以考「升官等」,別一直顧著玩遊戲,該準備考試了!不然,會來不及,才下定決心,停止玩遊戲,開始讀書!所以,可以的話,找個能「一起讀書的夥伴」

參、「明訂目標」,確實完成,持續到「考完為止」:

舉我的例子,決定後,我就每天給我自己目標,一天/早上讀「申論題」科目「3小時」,下午讀「申論題」科目「1小時」「選擇題」科目「1小時」,其他時間,基本上,小孩在家了,就陪在他們旁邊,有空檔,就回想一下,今天沒背熟的部分!如果,因為有事而不能完成的時數,我一樣會找機會補回來!一天的「時數」就是這樣,不會因為有事,就藉口不按進度!基本上,一個月準備一個科目,因為,有準備過「消防設備士」的原因,「設備」(水化、警報、避難)也是準備「一個月」,一直安份的準備到「7月底」!(最好是照規矩,準備到考試「前1個月」,「衝刺1個月」!)

肆、遊戲娛樂,「暫時停止」:

投入讀書世界裡「30分鐘」,會比邊玩遊戲邊讀書「1-2小時」,很明顯的有效!當你,投入其中,會發現很多你「讀不起來了東西」,慢慢都被你「吸收」了!持續一段時間,你真的會覺得,除非,自己亂寫,不然,很難拿不到「基本分數」!在持續到考前衝刺,考前就會有莫名的「信心」,很偏的題目別擔心,你不會別人也不會!

伍、「善用時間」、「正常作息」:

當訂好「讀書計畫」,白天你在「讀書」「上課時」想睡覺,深夜該休息了,你「精神飽滿」…等到考試時候「想睡」,腦筋內會「亂七八糟」!所以,固定時間「休息」「起床」是很重要的!白天讀書「不會想睡覺」,晚上時間到了「睡覺」,天亮也「不至於賴床」,每天,就能「順利按照進度,完成任務」

陸、考試前,不要有「職務調動」:

本來,我是只有放棄「國文」選擇20分,「英文」40分,湊巧109年8月1日「調動職務」,來到了一個不同於一般分隊的地方,在一個新的環境,對於剛來的人,真的有很多新的東西要學習,所以,連當初有讀的「選擇題部分」全數放棄!能看書的時間,就準備「申論題」,導致,今年「選擇題部分」的成績偏低,所以,「考完」再調動會比較好!

柒、有一份屬於自己的「筆記」:

我是跟著「大東海老師」的「提示」學習,看著他們的「講義書」,這部分,花的時間「最短」!大概「半年」,就已經不在看準則,完全看筆記,一些瑣碎或根本不會是考題的部分,就不再花時間去看了!這時候,只需要注意「新修考題」的更新即可,「1-2天」便可在熟讀一個科目!

捌、仔細審題,「題號」要寫:

我在準備「充足」的情況下,「寫考卷」會有莫名的「信心」,我想,大家都會有這種狀況!不過,對我而言,莫名的信心,常常是「扣分」的關鍵!「火災學」的「計算題」,我寫的很有信心,覺得,今年蠻好運的,出的題目蠻常見的!感覺這分數穩拿了!一直到我回去跟人討論答案,才發現…「算式」「方法」都沒問題,就是「分子式」錯了,他要算的是「C3H8O」,我用「C3H8」帶入,等你發現,已經來不及了!「國文」的「公文」與「作文」,因為,是第一堂課考,太有信心,沒有先去了解「考試規定」,沒有寫「題號」,所以,「公文」與「作文」部分,分數也異常的低!「消防實務部分」!除了,第1題第3小題、第2題,都會寫,不過分數卻不高,可能是,「題目」沒有看清楚,而表達的不是老師所要的,所以,不僅要「讀熟」,還要回答「中靶心」,分數才會高!

玖、至少要拿到,「一年的考績」:

如果,「3年考績」都沒拿到「甲」,那「筆試」成績「100%」,要上榜真的「不簡單」!至少,有一年「考績甲」,「筆試」就變「70%」,而「30%」「考績」分數,你那「30%」的「考績」分數再怎麼低,都一定比筆試「申論」的成績「還要高」,這樣,會大大增加你「錄取」的機會!

大東海學員~林仕文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