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〜大東海「王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〜大東海「王子安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3分(申:41分,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(中華民國憲法概要、法學緒論):78分,(3)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:65分,(4)英文:32分,(5)火災學概要:72分(申:32分,測:40分),(6)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:70分(申:30分,測:40分),☆總平均:61.66分,☆錄取標準:55.2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一般警察特考(筆試)」通過了後,練「體能」的考試,只要按部就班,「要錄取」就不是甚麼難事!→「心態」對了,「好的事情」也會跟隨發生!今年,是我「第二次」參加考試!→「第一次」抱著「僥倖的心態」,差「零點幾分」未上榜,其間多少徬徨過!→最後,下定決心,把「這次的國考」,當作「最後一次」去努力,加上,自己抱著對「這份工作」的熱情,今年總算「開花結果了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9年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一般警察特考(筆試)」通過了後,練「體能」的考試,只要按部就班,「要錄取」就不是甚麼難事!→「心態」對了,「好的事情」也會跟隨發生!今年,是我「第二次」參加考試!→「第一次」抱著「僥倖的心態」,差「零點幾分」未上榜,其間多少徬徨過!→最後,下定決心,把「這次的國考」,當作「最後一次」去努力,加上,自己抱著對「這份工作」的熱情,今年總算「開花結果了」!

▲榮登109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王子安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西港區慶安里*巷**號

▲電話:0909-667***

壹、「自我介紹」:

畢業於「逢甲大學(工業工程系)」的我,在「求職」的路途上,並不是那麼順利,之前做跟「自己科系」毫無相關的工作!雖然,這可能是「現在社會」的常態,但我對我自己,有一定的期許,眼看身邊許多朋友「都是公職」,或者是,找到「自己喜歡」的工作!內心「多了一分」的沮喪,因緣際會下,剛好朋友欲投入「公職考試」,加上身邊很多「消防朋友」支持下,我「決定報考」今年是我「第二次」考試!去年,「第一次」抱著「僥倖的心態」,差「零點幾分」未上榜,其間多少徬徨,也再次求過職,最後,下定決心,把「這次的國考」,當作「最後一次」去努力,加上,自己抱著對「這份工作」的熱情,今年,總算「開花結果了」!

貳、「我的(體能測驗)心得」:

一、「立定跳遠(男性190公分以上,女性13公分以上)」:

「這項考科」非常重要,如果「這項目」沒過的話,「下一項」的「跑步考科」也沒法再考了,「兩次考試」中,皆有很多朋友,因為「這項單一科目」沒過,而全盤皆輸,切記不要以為「標準不高」,就鬆懈不練習!即便是,排名是第一排名,「沒跳過」,就只能「明年再來」!「這狀況」也層出不窮,「去年」就親眼看到一位「肌肉棒子」,因「跳遠」沒過而離場,聽說他「筆試排名」也是在「前百的」,今年的狀況,也是,同排的,在前往「第二考科」時,就有人申請提早離場了,「考試內容」大致如下,由於「疫情管制下」,會先要求「各考生」出示身分、「一試准考證」「考選部公文」,以及「健康關懷表」,然後,經過「一關一關」的檢驗後,於「休息區」等候,待「此批考生」到場後,會進去「室內」準備「二次檢驗」,如果「當天」有忘記帶「筆試准考證」,或者其他相關文件,可於「現場補辦」,然後,就是「行李置放」,「行李」會有專人看管,不用擔心!進入「正式考試」前,會有「專業人員」現場解說,亦有「專員示範」,考試會有「一次」的「試跳機會」,但不計入成績,「二跳」才會列入正式成績,建議不要太自信,試跳完,熱熱身子後,再去「正式計分」跳,這就是大概的流程!提醒各位,成功進入「體能測驗」的考生,「跳遠」只是門檻,以「過」為優先!千萬不要,想說要跳多遠,成績多好,而失足「往後跌倒」,落於「不合格」的成績,等於「一切重來」!「跳遠」成績,再好,也不會影響「總體考試」分數,甘願「往前飛出」也不要「往後跌倒」,因為,「分數」是以「最後落點部位」為基準,只要判定為「自然落下」,「往前撲」也沒關係,「再提醒」一次,以「通過」為優先!不然,受傷或者失足,就可以「提早回家」了。以下,就來分享,我自己對「立定跳遠」的簡短要點:(1)練習前,務必熱身;(2)、跳遠時,先把握動作成自然協調;(3)、手部自然晃動起身,大腿發力,順勢以斜角起跳;(4)、落地前,雙腳內縮,使滯留時間加長;(5)、反覆練習。以上,若有執行,要跳到「190公分」不是困難,雖然,還是有些人「抓不到要點」,但反覆練習,或有人帶著指導,「考前」一定沒問題的!

二、「跑步(男性1600公尺494秒以內,女生800公尺280秒以內)」:

「跳遠」完畢後,一樣會被帶進「室內」的「休息區」等候,中途有時間,上個廁所、熱熱身子,待「前批」的「跑步測驗」結束後,會有「專人」帶於考試場地,考試前,「專員」也會帶操作熱身運動,可以跟著做,或者做自己習慣的「熱身操」,現場會有「瓶裝水」供考生使用,所以,可以不用「帶水壺」進場,因為「疫情管制」的關係,除了,「跑步過程」可「不帶口罩」外,「其餘時間」大多都要帶上,考前,會將「口罩」夾於休息區「座椅後方」,考試一樣,以「批數」去測驗操場一圈「400公尺」。「每批」以「操場過彎前」的「圓弧」為「起跑線」,槍聲一響,即可搶「內圈」跑道,須注意,不能跑於「跑道水泥」或「草地」內,不然以「違規論」,同時,會有「兩批人」進行測驗,如果,跑得快,會追上「另一批的人」是正常的,重點是,只要跟著「前3人跑」不用落後太多,基本上,會是在「合格標準內」的,有「帶手錶」的考生,可以隨時注意「配時」,就在「同批」跑最前面的朋友的帶領下,跑出「6分20左右」的成績,比起平常練習下「快了許多」!我本身不是「太會跑步」的人,自己慢跑的時候,都氣喘吁吁了,「第一次」練習跑步的時候,成績與標準「差了1分多鐘」,後來,經過不斷的「校正」、「配氣」、「配時」,與「身體協調」,才跑出了「大約7分」的成績!練跑中,我也有「幾項要點」分享如下:(1)、訓練前熱身(2)、注意「配時」,不論練跑的操場,是200公尺,還是400公尺。(3)、注意「配氣」,第一圈通常會比較輕鬆,通常到「第三圈左右」就會開始呼吸急促。(4)、身體協調,我習慣邁開腳步,身體核心保持中立,手幅不要太快。(5)、耐力支撐(6)、反覆練習

參、「錄取心得」:

簡單說,「一般警察特考(筆試)」通過了後,練「體能」的考試,只要按部就班,「要錄取」就不是甚麼難事!「心態」對了,「好的事情」也會跟隨發生!如果「筆試成績」很接近的話,還是去「考考看」,雖然「錄取人數」不知道會不會再變多,還是可以嘗試!不管「立定跳遠」,或者「1600公尺」的訓練,都是以「合格」為基準就好!別「考前」弄傷了身體,而導致「考試當下」無法發揮,盡力就好!因為「二試成績」只是「筆試成績」的入門檻,不用多好,「能過就可」!之後,在「竹山的訓練」再慢慢補強,以上,是我的分享,希望各位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早日金榜題名,順心考上!

大東海學員~王子安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