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→(航運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高考」→(航運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謝博安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6分(申:48分;測:18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6分,(3)海運學:76分,(4)航業經營管理:60分,(5)港埠經營管理:82分,(6)物流運籌管理:57分,(7)航運與港埠政策:50分,(8)航港法規:65分,☆總平均:63.20分,☆錄取標準:61.9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這世上,哪有什麼「憑白無故」的「橫空出世」?→只有經過「精心準備」的「必然結果」!→所有,「光鮮亮麗」的背後,都透著「無盡的寂寞」!→但,每段平靜安詳的努力之後,都映射著,「人生軌跡的跳躍」!→你要相信,時光,不會辜負「每一個平靜努力的人」!」→深深激勵了我,願將「此句話」,分享給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!→在面對「失落」與「迷茫」時,別忘記「這句話」所帶來的「真諦」!-再接再厲,深切期盼下個上榜的「就是你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9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這世上,哪有什麼「憑白無故」的「橫空出世」?→只有經過「精心準備」的「必然結果」!→所有,「光鮮亮麗」的背後,都透著「無盡的寂寞」!→但,每段平靜安詳的努力之後,都映射著,「人生軌跡的跳躍」!→你要相信,時光,不會辜負「每一個平靜努力的人」!」→深深激勵了我,願將「此句話」,分享給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!→在面對「失落」與「迷茫」時,別忘記「這句話」所帶來的「真諦」!-再接再厲,深切期盼下個上榜的「就是你」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(航運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謝博安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八德街**號

▲電話:0921-514***

壹、「我的考試歷程」:

一、歷經「15年」,風雨而成:

我在「102年」,曾經,參加過「李四端」主持的「爸媽冏很大」的「公職考試考不上」的主題!而,自「23歲」大學畢業後,到今年上榜,算是「第15年了」!多數人,應該,都不至於考的像我這麼辛酸!不過,我一直是「在職考生」,工作做好之餘,才考慮考試,如果,是還年輕,我仍建議「全職準備」!

二、為何,我先考上「台鐵」又繼續報考「高考」:

報考這次「航運行政(高考)」,基本上,全屬偶然!我在「106年」「材料管理(員級)」後,一直在等「材料管理(高員)」,希望,進一步向前邁進,但,這科多年未開缺,所以,我在「108年」考「港務公司」練筆,並,在偶然上課時,聽到「運輸學(劉名傳老師)」講到「航運行政」這科,所以,就去嘗試!在「108年」「高考」時,我沒上,但是,我看到全國排名時,發現,其實自己考的不差!離上榜,只有「一步之遙」,所以,決定今年繼續努力!

三、「大東海保證班」,對我的好處是:隨時,配合自己的「需要」排定,合適的「課程」:

(1)、「PTT」及「DCARD」國考版,對於,「大東海」的推薦是:「大東海的保證班課程」!大家要對自己有自信,「大東海的保證班」讓你,隨時可以因應「需要」,上自己有需要的課程,像是我上了「運輸學」,也去聽「行政學」的課程,加強自己的「申論題」說明能力!這在「其他家,是做不到的」!希望,大家努力,以成績回饋「大東海」,成為一種,一定會考上的證明!

(2)、「劉名傳老師」扎實的功底,指引了我很多考試「申論的方向」,另一方面,有時,我認為,應該怎樣判斷該題的對錯,但,經過老師一番解釋反而「茅塞頓開」!例如:我一直認為說「航港法規」「考古題」就好,但,老師說「全背才行」!也因此,在這次考試我「航港法規」分數,是「去年的3倍」!如果,有問題一定要問「劉老師」,相信老師,就對了!

(3)、如果,這次沒有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「運輸學」打下的深厚根基,以及「劉名傳老師」的細心指導,我是考不上的!我認為,與其強調名師,明師更加重要,好的老師能夠指引到「對的方向」!所以,如果覺得哪個老師好,就努力跟著,他所說的去做就對了!像是我個人,就是,「唯劉名傳老師是從」,也獲得了豐厚的報酬!

貳、給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的「建議」:

一、選擇「小類科」錄取率,往往高於人多的「大類科」:

「大類科」如「一般行政」「地政」「戶政」等,「錄取多」但,「強者也多」!我要的是「上榜」,而不是跟強者「一較高低」!此外,「小類科」如「航運行政」「鐵路特考」「材料管理」等,雖然,報名人少,不見得是它特別難,而是,它考科需要有一定的「專業」!以「航運行政」為例:「108年」「航運行政(高考)」,錄取均為「大學應屆畢業生」,我想,應該以「基隆海洋大學」為主!但,「考試」是比你寫的好,而非本身「是否夠專業」!因此,除了要學習課程外,更要學習,怎樣把「申論題」寫得漂亮!其實,「公職職場上」,光是運用考試時,學到的東西,都還太膚淺了!需要進去「機關」後,再進一步深究!但,我們只要能展現出「非常專業的氣勢」,就算,您過去沒有經驗,要「上榜」也不是困難的事情!

二、「4個月」決定你會不會考上,如果,成績差太多,就建議「換科目」:

「鐵路特考」「運輸營業」「材料管理」都是「4個月」上榜!而從準備「港務公司」,到去年「第1次」考「高考~航運行政」落榜!實際上,也花了「4個月」,我所有的準備,都是根據「去年4個月」的基礎而來,因此,如果要考「申論題」為主的考試,我建議,以「4個月」為目標!如果,4個月,只差個「5-10分」就不妨拚「第2次」,如果,真差太多,就建議再換「其他科目」!像我,至少換過許多次,但我雖然換不同考科,但,我總是盡量從自己「擅長的科目」,去找到「更適合自己的科目」,這讓你在換考其他考試時,會更有底氣,不會感覺自己每一科都很弱!

參、「專業科目」決定你「是否上榜」,「共同科目」決定你的「排名」:

這個,可能比較適用於「高考」「專業」占了「8成」的分數,因此,「專業」不高,是「無法上榜的」!但是,在確定上榜時,「共同科目」的分數,卻決定你是否能贏過其他同學,獲得「更好的職缺」!因此,如果,你要以「上榜為目標」,優先拚「專業科目」,但,如果覺得這次有機會能上榜,就要開始拚「共同科目」了!

肆、什麼是會「上榜」的感覺:

當你,感覺到你會緊張「自己的分數」時,妳就接近上榜了!如果,你可以無視「錄取率」「有多少競爭對手」,而,全神貫注於自己能否寫的好,並感覺到,你這次上榜的機會,有「1/2」,如果,閱卷老師「欣賞你的答案就會上」!反之,則落榜時,我相信你應該準備上榜了!

伍、有些事情,不是「看到希望才堅持」,而是,「堅持了才看到希望」:

在準備考試時,看到網路上,有這句話:「這世上,哪有什麼憑白無故的「橫空出世」,不過,都是經過精心準備的「必然結果」!所有,「光鮮亮麗」的背後,都透著「無盡的寂寞」!但,「每段平靜安詳的努力」之後,都映射著,「人生軌跡的跳躍」!你要相信,時光,不會辜負「每一個平靜努力的人」!深深激勵了我,願將此句話,分享給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!在面對「失落」與「迷茫」時,別忘記這句話,所帶來的「真諦」~再接再厲,深切期盼下個上榜的「就是你」

大東海學員~謝博安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