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...

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雅湄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高考成績:(1)國文:55分(申:49分;測:6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4分,(3)民法:53分,(4)土地登記:31分,(5)土地法規:56分,(6)土地經濟學:60分,(7)土地政策:61分,(8)不動產估價:55分,☆總平均:52.03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普考成績:(1)國文:52分(申:38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6分,(3)土地利用概要:62分,(4)土地法規概要:60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82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50分,☆總平均:58.67分,☆錄取標準:56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只是,我「運氣」比大家好一點!→平常喜歡運動的我,常保持「身心愉悅」!→盡量,「不熬夜」,熬夜對身體不好,腦袋也不清醒!→在「最佳的狀態」,做「最佳的事情」,唯有「堅持明確的目標」,「好好把握當下」,「殷勤精敬」,「有志者事竟成」,「努力不懈」,「堅持到底」,「身體力行」,最終必定會豐收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只是,我「運氣」比大家好一點!→平常喜歡運動的我,常保持「身心愉悅」!→盡量,「不熬夜」,熬夜對身體不好,腦袋也不清醒!→在「最佳的狀態」,做「最佳的事情」,唯有「堅持明確的目標」,「好好把握當下」,「殷勤精敬」,「有志者事竟成」,「努力不懈」,「堅持到底」,「身體力行」,最終必定會豐收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陳雅湄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彰化市自強南路**號

▲電話:0968-208***

壹、參加「國考」,這條路是非常辛苦的,相信各位都有「感同身受」:

幸好有「家人鼓勵」「支持」,讓我「過關嶄將」,先是考上「(不動產經紀人)證照」,接下來,是「地政士」,同年,又通過了「普考(地政)」「高考(地政)」,真是一氣呵成!真的是,豐收的一年!

貳、「高考」與「普考」連續五天,都在考試,內心難免,忐忑不安:

因為,知道自己準備的不夠,之前,忙著考證照,畢業論文,直到「7月畢業」,才可以,真正認真準備「高考、普考」,曾經,幾次懷疑過自己,真的有機會考上嗎?但是,「媽媽」鼓勵我參加考試,也跟我說:沒有考上沒關係,至少,你有了「第一次」參加「高考」的經驗,如果,真的沒考上,下一次參加考試的時候,也不會那麼緊張了!沒錯!「沒有付出」「就沒有收穫」「相信自己」「相信家人」「相信大東海的~地政名師」,真的在上榜的那一天,就會覺得,一切都是值得的!想想當初的「初衷」,面對,煎熬的日子,「金榜題名」的喜悅,真的是「指日可待」的!

參、前兩天考「普考」,接下來三天考「高考」:

本身是「土管系」的我,在拿下「兩張證照」之後,因為,前兩天考「普考」時,答題總是卡卡的,不盡理想,讓我「心生退意」!心想,明天「高考」不去考了!累!但,轉念一想,都已經準備了,「報名費」也繳了,為什麼不要試試看?調適好心態後,便迎接,接下來三天的考試!因為,「高考」,「共同科目」占「20%」,「投資報酬率偏低」,但,「大東海的法緒~陳傑老師」版書內容充足,且,有「新的決議」「釋字」,只要跟「課程相關」,都會「立馬更新」!在今年考試,真的收益更多,且,「憲法」「民法」「陳老師」,「打底」及「複習」讓我加分不少!然後,「英文」「國文」,我都沒有再另外花時間去準備,跟一般人一樣,秉持,「吃老本心態」,唯有,「國文」中的「公文」,我在考前「兩三天」,會另外花時間練習,寫個幾次!考試當下「法學知識」「英文」,真的要我認真看每一題的題目,除了,我非常有把握的幾題,我有寫上我的答案外,其餘剩下的題,我一律都猜「相同的答案」(因為,不會倒扣);「國文」、「英文」真的沒有訣竅,只有,「多做題目練習」,「慢慢累積實力」而已!

肆、全國「地政名師團」,風雲際會在「大東海」:

在準備「專業科目」上,「地政名師陳翰基老師」「蕭華強老師」「康捷老師」,他們的課,我幾乎有空,就會「反覆的聽看」,加深印象,畢竟考科之多,考科之間又有相關,多聽無礙!老師們也會適時的,帶進「事實」,讓我們,「多點常識」,「累積經驗」!

針對「土地經濟學」「不動產估價」來說,其實,是我最沒有把握的科目!但,這次竟然,還分別拿到了「六十分」跟「五十五分」,這是我,完全沒有想到的!「土地經濟學」雖然,在「大二」時,就上過課,但,那時候,我幾乎都在打瞌睡,不知道自己每天,到底學了什麼!所以,「土地經濟學」對我來說,在這半年,算是「第一次」接觸!在考場上解題時,我其實,只有「第一題」有把握,另外兩題,我因為不熟「土經的圖形」,只用了,最簡單的「供需圖形」來解題,雖然,下筆時,覺得有點心虛,但,想說,總比空白還好,想不到,後來,拿到的分數,還比我「有把握的那題分數還高」「不動產估價」,因為跟「數學」有關係,我從以前,「數學」就很差的關係,所以,一直很排斥「不動產估價」這個科目!但是,「陳翰基老師」從第一堂課就給我們信心,告訴我們,不要太害怕這科,其實,它的數學並不難,只要先「理解公式」後,不想把「公式」背起來也難!我照著「陳翰基老師」的方法,準備「不動產估價」,雖然,在這次的考題中沒有!考出「公式」,但,因為老師一開始的幫我們「建立信心」,還有「詳細解釋」「推導公式」,讓我,不再那麼排斥唸「不動產估價」!

伍、建議大家,有空可以多看「地政」相關的「時事新聞」、「雜誌」以及「社論」還有關注「近期的大法官釋字」:

想不到,剛好,幸運的看到了「兩公約」的相關內容,運氣真的很好!因為,「土地政策」的範圍太大,所以,如果,在考試當天,沒有看到,我那題,肯定拿不到分數的!真的「好禮家在」!還有,「土地政策」的題目,真的絕對「不能空白」!因為,「土地政策」的題目,大多不是以「法條」來回答,就算不知道,考題中,提到的「名詞」,還是要以,自己唸過的「相關知識」來解題!

陸、在「最佳的狀態」,做「最佳的事情」,唯有「堅持明確的目標」,「好好把握當下」,「殷勤精敬」,「有志者事竟成」:

其實,大家都一樣,只是,我「運氣」比大家好一點,平常喜歡運動的我,常保持「身心愉悅」!盡量,「不熬夜」,熬夜對身體不好,腦袋也不清醒!在「最佳的狀態」,做「最佳的事情」,唯有「堅持明確的目標」,「好好把握當下」,「殷勤精敬」,「有志者事竟成」,「努力不懈」,「堅持到底」!大家都知道,但,唯有自己「身體力行」,最終,必定會有收獲的!謝謝大家,謝謝「大東海」,學弟妹們加油!

大東海學員~陳雅湄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