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...

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林郁芳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高考成績:(1)國文:61分(申:45分;測:16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60分,(3)民法:40分,(4)土地登記:46分,(5)土地法規:57分,(6)土地經濟學:57分,(7)土地政策:50分,(8)不動產估價:41分,☆總平均:50.9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普考成績:(1)國文:60分(申:46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70分,(3)土地利用概要:60分,(4)土地法規概要:43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76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72分,☆總平均:63.50分,☆錄取標準:56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很高興,今年「高考」、「普考」雙雙錄取!→原先,預想考上「普考」後,再慢慢往「高考」邁進!因此,將大部分的時間,花費在「普考的科目」上面!沒想到,今年「高考」、「普考」都錄取了!至今,還是不敢相信!→很高興,能夠剛畢業就考上公職!真的很感謝「大東海名師們」、還有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!→也謝謝「家人」,以及,常常鼓勵我、耐心「等待我游上岸」的「朋友們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很高興,今年「高考」、「普考」雙雙錄取!→原先,預想考上「普考」後,再慢慢往「高考」邁進!因此,將大部分的時間,花費在「普考的科目」上面!沒想到,今年「高考」、「普考」都錄取了!至今,還是不敢相信!→很高興,能夠剛畢業就考上公職!真的很感謝「大東海名師們」、還有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!→也謝謝「家人」,以及,常常鼓勵我、耐心「等待我游上岸」的「朋友們」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林郁芳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新仁路一段**號

▲電話:0983-087***

壹、「前言」~很高興,今年「高考」、「普考」雙雙錄取:

大學念的是「本科系」,也滿早就以「公務人員」為志向!但目標,以「考取(普考)」為主!原先,預想考上「普考」後,再慢慢往「高考」邁進!因此,將大部分的時間,花費在「普考的科目」上面!沒想到,今年「高考」、「普考」都錄取了!至今,還是不敢相信!非常感謝,鼓勵我報考的「大東海輔導員」,以及「朋友們」!

貳、「讀書方式」與「心理調適」:

由於,無法維持「長時間」的專注力以及決心,而準備又以「普考」為主!所以,我的「讀書方式」可能不適用於一般考生。「平常準備」的部分,「專業科目」的課程,我會聽看很多輪迴!到「考試前」,幾乎都聽看過「四五循環」以上,「筆記」也整理過兩次!因為,學校還有課,所以,通常一天,聽看「一到兩堂」!我不會計畫「讀書進度」,例如,頁數或時數等,「一方面」是自己從來就「沒辦法」照著進度走,「一方面」是討厭「被計畫勒著」的感覺!而這也一併省去了「擬定計畫」需花費的時間!此外,雖然「作筆記」、動筆很耗費時間及精力,但「筆記」真的「很有助益」!一定要「好好的抄」、「多翻幾次」!如果,真的不喜歡動筆的話,「考古題」沒有每題都手寫沒關係,但「筆記」絕對不能不抄!考前,約莫「一兩個月」的時候,我會再聽看一輪「比較重要的科目」課程,然後,自己翻過一遍課本,每看完一個單元,就翻到後面的題目,挑幾題「比較常出的」,來想想「答案」要怎麼寫?遇到「不熟的」,就馬上翻回去前面「找答案」!一天複習「兩到三科」,該科讀不下去了,就馬上換一科!考試「前一兩週」,開始看「考古題」「大東海補習班的考前整理」,加強「常考單元法條」的記憶!「零碎」或「睡前」的時間,看一下「地政學訊」「學者的fb」,了解一下「最近的時事」!並且,多安排一點時間,在「這些單元」!「這段時間」我都會很早睡,然後,「四五點起來」看書!除了「讀書」之外,「休息」跟「娛樂」也很重要!具備「良好的」生理與心理狀態,才有「好的讀書效率」!只要「數位影音視訊課程」聽看累了,我就會關燈「睡一下」,又或是「坐不住」的時候,我就會玩一下手機,但會「克制使用」的時間!真的「讀不下去」的時候,給自己「放個假」也是可以的!「壓力太大」,對身體以及準備考試,都是「負面的」影響!

參、「各科準備」與「高分秘訣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範圍太大!投資報酬率太低,「選擇題」跟「作文」吃高中老本,「作文」,在考前寫了「兩篇」,「找回手感」以及「建構大綱」的速度。「公文」的部分,把「格式背熟」!「考前」看「青草茶」的文章,大致上,就可以拿到「基本分」了!

二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「法學知識」投資報酬率,其實還滿高的!尤其是「高考」,不要輕易放棄!有時間的話,可以「多做題目」,但也不必花費太多時間研讀!我使用「大東海~王斯年老師」所編「憲法體系經典整理」課本,以及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所編「法學緒論大意」經典課本。「憲法課本」除了題目外,我也把內容讀過一次!「英文」的部分,吃高中老本!

三、「民法」:

「內化」成自己的東西,才能「言之有物」!「答案」和別人有所區隔!而「法條」背誦的部分,「大東海~蕭友銘老師」有許多口訣,幫助記憶,雖然,不善於背誦,但「這個科目」我背得很開心,也很順利!

四、「土地法規」:

「土地法規」的範圍很廣,必須將「法條」背熟!尤其是「徵收」、「重劃」等法條,容易搞混,必須花費較多心力!我選擇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的「土地法規」「徵收」、「重劃」等單元,亦可搭配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「土地利用」課程複習!「這個科目」是我最不擅長的,「分數」總是慘不忍睹,但「陳老師」的「土地法規」深入淺出,幫我重新打好基礎,進步許多!「陳老師」於課堂上,提到的「大重點」必須聽進去,「考前」要確保自己記熟!

五、「民法物權」:

「這個科目」滿靈活的,不單單是「背法條」,必須多看「判例」、「釋字」等,「答題方向」才會準確!「這個科目」,也是我最不擅長的!往往「看到題目」就慌了,因此,分數一開始,也是「不堪入目」,我聽看了幾堂「大東海~蔡裕樹老師」的「物權」,建立基本的觀念,平常也看「李老師」的「民法物權」,考前看看考古題的解答。答題的時候,建議可以在「落標題」的時候,就「破題」寫出答案!靈活運用標題,可以讓答題「更有邏輯」,也方便「老師閱讀」!這次考試「民法物權」是「得分最高」的科目,讓我相當意外!

六、「土地登記」:

「土地登記」一科,算是很好上手,比較輕鬆的科目,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上課時的重點及筆記,都「相當重要」!務必要搞懂,好好把握這個科目!以往在校都是死背,沒有連貫的邏輯,但「陳老師」的課程,能夠建立「連貫的邏輯」,許多「背誦口訣」幫助記憶,「土地登記」可以與「民法」一起準備!

肆、很高興,能夠在剛畢業,就考上公職!真的很感謝「大東海名師們」、還有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:

也謝謝「家人」,以及常常鼓勵我、耐心「等待我游上岸」的「朋友們」!今年的「地政士」考試,曾讓我懷疑自已「是否適合」考試,但「每一次」的考試,都能讓你發現自己「不足之處」,讓你更加進步!不要氣餒!這次的失敗,或許,就是「下次成功」的關鍵!預祝每個還在努力的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可以早日成為「理想中的自己」

大東海學員~林郁芳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