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政人員 »»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...

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雅湄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高考成績:(1)國文:55分(申:49分;測:6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4分,(3)民法:53分,(4)土地登記:31分,(5)土地法規:56分,(6)土地經濟學:60分,(7)土地政策:61分,(8)不動產估價:55分,☆總平均:52.03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普考成績:(1)國文:52分(申:38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6分,(3)土地利用概要:62分,(4)土地法規概要:60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82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50分,☆總平均:58.67分,☆錄取標準:56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今年,本人,榮獲(高考、普考)(地政)雙榜題名!因為,我是個「記性差、又容易怠惰的人」!→為了,彌補「這些缺點」,所以,在這次考試,我在二月底時,先擬定了一份,「三月至七月」~「普考」的課表!→先列出,我每週的「固定休息時間」及「大學的上課時間」以及「彈性的放假、放鬆時間」後,計算大約有多少「課程堂數」,再一一排定課程進度!!→這項課表,幫助我「再次複習」,彌補我,記性差、很快就忘記「法條內容」的缺點!→而且,給予我自己更多時間上的壓力,讓我,不敢鬆懈!→因為,當課表安排完後,會發現,時間真的很少「不夠用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今年,本人,榮獲(高考、普考)(地政)雙榜題名!因為,我是個「記性差、又容易怠惰的人」!→為了,彌補「這些缺點」,所以,在這次考試,我在二月底時,先擬定了一份,「三月至七月」~「普考」的課表!→先列出,我每週的「固定休息時間」及「大學的上課時間」以及「彈性的放假、放鬆時間」後,計算大約有多少「課程堂數」,再一一排定課程進度!!→這項課表,幫助我「再次複習」,彌補我,記性差、很快就忘記「法條內容」的缺點!→而且,給予我自己更多時間上的壓力,讓我,不敢鬆懈!→因為,當課表安排完後,會發現,時間真的很少「不夠用」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陳雅湄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彰化市自強南路**號

▲電話:0968-208***

壹、這是我,「第二次」參加「地政類(普考)」:

「第一次」參加時,是「大學三年級」,還記得當時,我只是單純把補習班的課程上完,幾乎「沒什麼複習」,所以,最後,只拿到了「38分」的成績!這次,考試發生了一點「小插曲」!考試當天,下著大雨,所以,當天,我從「逢甲」前往一中考場時,沒辦法在迷路時,立即看導航,只能,依靠在我腦中記下的路線,前往「目的地」,但,很不巧的,我又是個「路癡」!我那天,真的迷路了!我一直到,越騎越偏遠,才驚覺不對勁!停下車才發現,原來,我已經快要騎到,「洲際棒球場」!那完全是「反方向」!而且,那時已經快要「九點」(考試時間是「九點整」)我急的不得了!只好,一直要自己「冷靜」趕快騎到考場!當我抵達考場時,連大門口測量體溫的「監試人員」,都很緊張的說:「快點快點!她要來不及了!」而且,當時,我的考場在「六樓」,一中的學生,志工還跟我說:建議不要搭電梯,走樓梯更快!所以,我就一路從門口「狂奔」,穿著我的,「兩件式雨衣」(而且,雨衣拉鍊沒拉起來,裡面的衣服,還紮進雨褲裡)、手拿,全罩式安全帽、腳踏拖鞋,非常邋遢、狼狽、氣喘吁吁的,衝進考場!「監試人員」甚至問我,是考生嗎?我最後,終於「壓線」,大約在,「九點十四分」進入考場!

貳、「應考科目」的「準備方法」:

一、「國文、法緒、英文」:

當我翻開「國文」試卷時,腦袋是一片空白的!「公文」的格式忘記了,也忘記哪些地方「該空幾格」「該畫幾個圈圈」!但,我還是憑著我「薄弱的記憶」努力寫!最後,在鐘響時,剛好寫完「作文」!不過,在下課時,我忍不住馬上看了,我的「公文」筆記,發現,我格式「錯蠻多的」!一度,想要放棄接下來的考科,畢竟,在「普考」中,「國文」是跟其他科目一起平均,比重也是蠻重的!但,我又轉念一想,我都那麼努力的,「爬」了六樓的樓梯了,為什麼,不要繼續努力看看?現在的我,很感謝當初自己,沒有因此放棄!

因為,我是個「記性差又容易怠惰的人」,為了,彌補這些缺點,所以,在這次考試,我在二月底時,先擬定了一份,「三月至七月」,「普考」的課表,先列出,我每週的「固定休息時間」、「大學的上課時間」以及「彈性的放假、放鬆時間」後,計算大約有多少「課程堂數」,再一一排定課程進度!這張課表,幫助我「再次複習」,彌補我,記性差很快就忘記「法條內容」的缺點!而且,給予我自己更多時間上的壓力,讓我,較不敢鬆懈!因為,當課表安排完後,會發現,時間真的好少「不夠用」!

在考「法學知識」「英文」時,我還是,有認真看每一題的題目,除了,我非常有把握的幾題,我有寫上我的答案外,其餘剩下的題目(大約七八成),我「一律」都猜「相同的答案」;而,「國文」我則是,依靠我高中的「國學知識」應考!

二、「土地法規」:

我在各科「進步幅度最大的」是「土地法規」!從「第一次」的,「十八分」進步到了「六十二分」!我認為是因為,我「第二次」上「陳翰基老師」的課時,不再,只是一昧的「抄筆記」,而是,以「理解」老師的「上課內容」為重點!只要,有一點點「不了解」、「不確定的地方」,我一定會再「倒轉」重新看一次!雖然,在上課的部分,會花比較多時間,但,同時「印象也更加深刻」!另外,當你了解了「法條」「立法理由」或是「訂立該法條的宗旨」為何後,當,在解題時,遇到不會的題目,也可以,運用類似的「理由」或是「宗旨」來解題,雖然說,不一定可以拿到很高的分數,但,至少不會連一分也沒有!

三、「土地利用」:

我這次的「土地利用」也從「二十七分」進步到「六十分」!雖然,當時,在考試時,四題題目,我有「三題都打叉」,只有,一題比較有把握,其他,三題題目中的「名詞」,我完全沒看過,但,我運用了「蕭華強老師」以及「陳翰基老師」上課時,教給我們的「觀念」,努力寫出答案,最後,這三題每一題的分數,竟然,都比我有把握的那題「分數還要高」!所以,大家上考場時,千千萬萬不要放棄「任何一題題目」,「絕對不要留白」!不管如何,一定要寫出東西,當時,我在「掰答案」時,其實,也寫的「很心虛」!但,最後,竟然,還拿到了我意想不到的分數!

參、很感謝「大東海~陳翰基老師」的用心教導:

老師在教「土地法規」「土地登記」時,他也補充了其他「土地利用」以及「民法」的「相關法規」!剛好,這次的「民法」考出許多「陳翰基老師」補充過的部分,讓我,從「第一次」「民法」只有「二十七分」進步到「八十二分」

大東海學員~陳雅湄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