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政人員 »»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...

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林郁芳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高考成績:(1)國文:61分(申:45分;測:16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60分,(3)民法:40分,(4)土地登記:46分,(5)土地法規:57分,(6)土地經濟學:57分,(7)土地政策:50分,(8)不動產估價:41分,☆總平均:50.9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普考成績:(1)國文:60分(申:46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70分,(3)土地利用概要:60分,(4)土地法規概要:43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76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72分,☆總平均:63.50分,☆錄取標準:56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要感謝的很多,尤其是,鼓勵我「高考(去吃便當)」也沒關係的大家!→準備考試,真的是「很辛苦的一件事」!→雖然,不知道什麼時候,才能游上岸、背法條「背到懷疑人生」!→又或是,每次,睡午覺都夢到~影音視訊忘記暫停而驚醒!→但,不要輕易放棄,「努力」一定會有成果的!→真的很開心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要感謝的很多,尤其是,鼓勵我「高考(去吃便當)」也沒關係的大家!→準備考試,真的是「很辛苦的一件事」!→雖然,不知道什麼時候,才能游上岸、背法條「背到懷疑人生」!→又或是,每次,睡午覺都夢到~影音視訊忘記暫停而驚醒!→但,不要輕易放棄,「努力」一定會有成果的!→真的很開心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林郁芳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大里區新仁路一段**號

▲電話:0983-087***

壹、自從,考上「逢甲大學土管系」之後,我就想要認真走好「地政」這條路:

畢竟,未來「房地產」還是看好前景!準備了「近兩年」,終於,在畢業後,立即考上「高考」!其實,剛開始是先準備「不動產經紀人」考試,沒考好!因為,要準備「學校報告」;再來是,今年六月的「地政士」,也沒準備好!因為,要準備「畢業論文」!直到畢業,我等同「失業了」!但,在「家人」的支持下,我終於,成為「全職考生」!雖,有著「莫大的壓力」,但,最終「開花結果」真是可喜的!而且,還是「(高考、普考)雙榜」!感謝,「家人」的支持、「大東海」的師資陣容!我終於,「踏上公職生涯」

貳、平常準備的部分,除了,學校課業之外,就是下課到「大東海~補習班」準備「專業科目」:

「雲端視訊教學課程」我聽看很多次,每次看,都有「學習到新觀念」,到考試前,幾乎,都要再看過「四五次以上」「筆記」也整理過「兩次」!雖然,很費時間,但,有著「踏實的安全感存在」!因為,學校還有課,所以,通常「一天看一到兩堂」。我不會計畫「讀書進度」,一方面,是自己從來就沒辦法「照著進度走」,一方面,是討厭「被計畫勒著的感覺」!此外,雖然,「做筆記」,動筆很耗費「時間」及「精力」,但,「筆記」真的很有助益!一定要好好的抄、多翻幾次!如果,真的不喜歡動筆的話,「考古題」沒有每題都手寫沒關係,但,「筆記」絕對,「不能不抄」

參、考期將近時,我會再到「大東海~聽看雲端視訊課程」:

針對,我覺得「比較重要的科目」,再複習一下,比較安心!然後,回家再翻過一次「課本」,每看完一個單元,就翻到後面的題目,挑幾題比較常出的,來想想答案要怎麼寫,遇到不熟的,就馬上翻回去前面找答案!一天複習「兩到三科」,該科,讀不下去了,就馬上換一科!如此,反覆練習著!考試前「一兩週」,是「關鍵時期」,我會開始看,「近十年」歷屆考題,跟「大東海的考前整理」,加強,常考「單元法條的記憶」!睡前的時間,會再整理一下,相關「地政房產訊息」,了解一下最近的「時事」,並且,多安排一點時間,在這些單元!這段時間,我都會很早睡早起,頭腦才會清楚有條理!除了,讀書之外,適當的「運動」「休閒娛樂」,也很重要!具備,「良好生理」「心理狀態」才有好的「讀書效率」!其實,偶爾玩一下手機,也是需要的!但,我會克制「使用的時間」!真的讀不下去的時候,我會跟妹妹去「看電影」,順便吃吃飯,畢竟,「家人」是我「最大的後援」!壓力太大,對「身體」以及「準備考試」,都是「負能量的影響」!就像:螺絲鎖太緊,會斷掉!「量力而為」,才有辦法「持之以恆」,撐到最後一刻!

肆、真感謝~「大東海~全國北中南各路~超強的師資群」:

一、「國文科」:

「國文~洪亮老師」,把範圍「縮小化」,不是「一時片刻」就能提升!因此,照老師的指引,多做題目,進步很多,但,還是要吃點老本啦!「公文」,我是看「邱德老師」的教學,需要把「格式」背熟,多些內容,至少,能拿到「十分~十五分」!「作文~楊昕老師」「作文格式」,對我幫助也很大!因此,「國文」這科,是不可以放棄的!有時間的話,還是這句老話「多做題目是很重要的」!

二、「法學緒論」與「憲法」:

「法緒」~陳傑老師」的課,雖然「45堂」,但,在老師「風趣的教學模式」,除了,套入「實際案例」讓我,印象深刻外,對我的「憲法」及「民法」,都有打好這良好基礎!「憲法」課本,除了題目外,我也把內容讀過一次!

三、「英文科」:

「英文」的部分,真心推薦讀「空中美語」,會整個大躍進!有空我也會上一下「大東海~鄭富美老師」的現場課!

四、「民法」:

這個科目滿靈活的,「邏輯觀念」很重要!除了,「法條」外,還必須多看「判例」、「釋字」等,答題方向,才會準確!這個科目,我很不擅長!我把重點放在「物權」上。建議答題的時候,可以用「破題法落標題」,不但,可以讓答題更有「邏輯」,也可以方便老師閱卷!

五、「土地法規」、「土地登記」、及「土用、土經、土策」:

我選擇,「陳翰基老師的土地登記」,上課時的「重點」及「筆記」都相當重要!考試常常出現,老師強調過的重點!「陳老師」的課程,能夠建立連貫的「邏輯」「土地法規」也是,「深入淺出」,讓我,重新打好基礎!尤其是「徵收」「重劃」等部分,以往,連背都背不起來!「觀念」搞懂之後,進步很多,也比較不易搞混!而,「陳老師」的筆記,「化繁為簡」,也讓我「受益良多」!今年的考題,都是,老師上課強調的重點!謝謝,「翰基老師」「蕭華強老師」的「土地利用」「土地利用」和「土地法規」,有部分單元重疊,可以互補!「蕭華強老師」說常說,要先讀好「土地利用」跟「土地政策」,再來讀「經濟學」,我覺得,滿有道理的!「土經」其實跟「土利」「土策」息息相關,搞懂觀念,才能與「經濟學」的「圖形」及「理論」連結!平常,多看「考古題」,就會發現,其實,「土經」沒有想像中的難!多聽「蕭華強老師」的「土地利用」跟「土地政策」,把它內化成自己的東西!上老師的課,還蠻快樂的!「背誦」的部分,「蕭老師」也有很多幫助記憶的「口訣」!平常,也可以多關注一下「近期相關的議題」「土估」也有著,很多幫助記憶的「口訣」,老師也會傳授「解題的技巧」,先把「估價的方法」搞懂之後,再把「法條背熟」,大致上就沒問題了!謝謝,「華強老師」

伍、要感謝的很多,尤其是,鼓勵我「高考(去吃便當)」也沒關係的大家:

準備考試,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!雖然,不知道什麼時候,才能游上岸、背法條背到懷疑人生!又或是,每次,睡午覺都夢到:影帶忘記暫停而驚醒!但,不要輕易放棄,「努力」一定會有成果的!真的很開心!學弟學妹們加油,要好好善用「大東海補習班的資源」~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~「真的保證考的上」

大東海學員~林郁芳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