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機檢工程)〜大東海「廖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機檢工程)〜大東海「廖冠瑋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76.80分,(2)公民與英文:82分,(3)基本電學大意:47.50分,(4)機械原理大意:70分,☆總平均:69.07分,☆錄取標準:64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是「全職」的考生!→選擇,「跨類組」去考試「是風險也是機會」!→因為,是自己選擇的路,既已上路了,就要走完!→讀書的「痛苦」和「快樂」,都是取決於自己!→有心的話,自己會去找出「方法、答案」克服一切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9年0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是「全職」的考生!→選擇,「跨類組」去考試「是風險也是機會」!→因為,是自己選擇的路,既已上路了,就要走完!→讀書的「痛苦」和「快樂」,都是取決於自己!→有心的話,自己會去找出「方法、答案」克服一切!

▲榮登109年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機檢工程)~大東海學員「廖冠瑋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縣草屯鎮溪南路**號

▲電話:0937-629***

壹、從「大學」開始,我一直是「讀文組」的,從沒想過會,跨考「理工科」的考試:

當我,「畢業」和「退伍」後兩年,一直有參加考試,但是,「離上榜」都還是有點距離!但,在我迷茫的時候,就有到「大東海(草屯班)」找「班主任」,和「學長姊」談談一些未來的出路,那時候,「學長姊」和「班主任」有跟我提起,「鐵路特考」的「機檢工程」,這一個類科的考試,可以「開火車」和「接觸火車」,而,考試的科目,也還不到「複雜的理工科目」,可以試試看,去讀去努力,而當下,我也去「試聽」,我發現是不同的世界,我也「不排斥反而有點喜歡」!一直以來,都是「讀文組的東西」,現在,碰到「理組」的學科,反而喜歡上了!也很感謝,當初「大東海的班主任」「大東海的學長姊」的鼓勵!也很開心,「當初的我」,有踏出這一步,沒有選擇退縮!

貳、「國文(包含公文格式用語)」:

測驗題76.8分,「佐級」跟「五等」考試一樣,「國文」都是「測驗題」,「容錯率」一樣不高,而我準備「國文」的方式,都是把,以前高中的「國文參考書」拿出來複習,「參考書」如「搶救國文大作戰」,看參考書的同時,也要做題目!那時候,我就有購買「線上測驗」來不停地刷題目,然後,把錯誤的題目都記起來,不再犯錯!而「公文格式」就是死題目,「公文格式」能出的不多,都是老樣子,所以,幾乎不能錯!而「國文」就是,一直不停地「刷題目」增加自己的「語感」

參、「公民與英文」:

測驗題82分,「公民」的題目,「包山包海」,而,我是「普通高中」上來的,對「公民」的認識,已經有「基本的程度」!後來,讀了「文組」又多學了「社會學」,當要複習「公民」的時候,又更輕鬆了!「公民」的範圍很廣,所以,讀了一遍之後,就要馬上刷題目,看看自己哪裡不熟,而,「英文」就是平常需要多看看一些「雜誌」「背背單字」,「題目」也是需要多做,「培養對英文的語感」

肆、「基本電學大意」:

測驗題47.5分,「基電」一開始,是我最搞不懂的科目!我選擇的補充教材是「台科大」「基本電學一書」,可以配合,youtube上面有相關的「基礎教學」,有老師講解題目,對於,「跨考科」的學生有幫助,當,學完所有的單元的時候,就是,要開始做題目的時候了!只有,透過「做題目」的時候,才會了解自己哪裡不懂,並且,尋求相關問題的解答,「基電」的出題可以很簡單,也可以很魔鬼,但,不論哪種「該學的學會」,就會有「基本分」

伍、「機械原理大意」:

測驗題70分,這一科,是我最放心,也學得最開心的一科!有「背多分」也有「簡單的公式計算」,就是一科,「你多認真,就會有多少回報」的一科!我所使用的「補充教材」,也是用「台科大的教科書」,在youtube上面也有老師教學,對於「初學者」也有很多幫助,多做題目,把錯的題目再看一次背起來,就可以拿高分!

陸、我是「全職」的考生,選擇,「跨理組」去考試「是風險也是機會」:

因為,是自己選擇的路,既已上了路,就要走完!讀書的「痛苦」和「快樂」都是取決於自己,有心的話,自己會去找出,方法答案克服一切!很開心,自己沒有窩在「舒適圈裡」,當「萬年考生」,而是踏出不同的路,跨考科不容易,但是,「堅持」一定會有收穫,不論,是在什麼地方,給有想「跨組」考試的考生:你們也可以!你們認真起來,也不會輸給「本科系的」

大東海學員~廖冠瑋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