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)」(技術士,機電類)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)」(技術士,機電類)〜大東海「楊O婷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共同科目(30%):54分,(2)專業科目(70%):50分,(3)口試(40%):64.33分,(4)體測(20%):20分,☆總成績:66.21分,☆錄取標準:70.61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準備「國考」真的是一條不歸路!→一但踏上,只能繼續前進,要有「越挫越勇」的心態!沒有退路的念頭,往前衝,直達目標!→唯有「努力、努力、再努力」!最後,一定會成功!→而且,是「甜蜜的果實」喔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4月11日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~新進職員)(技術士)、(機電類)」考試~(109年5月1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準備「國考」真的是一條不歸路!→一但踏上,只能繼續前進,要有「越挫越勇」的心態!沒有退路的念頭,往前衝,直達目標!→唯有「努力、努力、再努力」!最後,一定會成功!→而且,是「甜蜜的果實」喔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)」(技術士、機電類)~大東海學員「楊O婷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西區健行路**號

▲電話:0933-451***

壹、人生最大樂事,惟金榜題名時:

我是學「設計」的,一心想要考「台電」!但,看到「北水」榜單上,「有自己的名字」,真的非常高興!雖然,不是「第一志願,台電」,但,我也能接受這事實,畢竟,現在時機,「無薪假之多」、「百業漸漸蕭條之際」,只有,不斷充實自己「專業技能」,提升,「自我優勢情勢」,才能,鞏固自己在職場「屹立不搖」的地位!不輕易被取代,惟有「國考」!也因為,周遭朋友「陸陸續續」考上「國營事業」,我也才能有機會,接觸「國營事業」這區塊,這都是朋友的鼓勵!由於,他們的「鼓勵」與「支持」,成為我,考試「最大原動力」!在準備「台電」之餘,順便就準備「牛刀小試」一下,「台水」「北水」

貳、先介紹一下「北水」考科:

(一)、「共同科目」:成績占,「第一試(筆試)成績30%」。

※(1)「電腦概論」及「國文閱讀測驗」。

※(2)「自來水(含施行細則)」及「臺北自來水事業處營業章程」。

(二)、「專業科目」:成績占,「第一試(筆試)成績70%」。

※(1)「基本電學」、(2)「電機機械」。

(三)、準備「國營事業」考試:

因為,是「僱員」的關係,所以,沒「高普考」那麼難準備,相對,「壓力」就沒那麼大!而且,今年由於「疫情關係」「國營」考試日期一直變,變到人心慌慌!準備起來,也卡卡的!彷彿,看不到未來般,心情起起浮浮!

(四)、「基本電學」這是一門「基礎科學」:

因為,「非本科系」畢業的我,面對,配分高的「基本電學」,首先,就是把老師上課的「筆記」抄起來,再回家融會貫通之後,不會的地方,自己先想一下,試著,做別的考題看看,真的不會,再與同學討論!如此,反覆練習,從面對「完全陌生」的科目,到現在,對他「愛不釋手」,不斷的「做題目」、不斷的「練習討論」,頓時,「功力倍增」!贏,要贏在起跑線上!畢竟,「基本電學」「工科」必考學科,基礎打穩了以後,唸「電子學」等就「事半功倍」囉!

(五)、「國文測驗」:

聽完,「大東海~楊老師」「大東海~洪老師」「大東海~邱老師」的課程後,因為,「國文」範圍廣泛,多聽老師上課,真的是,「收獲良多」!很多人,都會放棄「國文測驗」,小看國文,但,真的用心體會老師上課所學,再加上多做「歷屆試題」,憑著,吃老本心態,所以,失分甚少!

(六)、「電腦概論」:

之前,準備「台水」,就有唸過一輪,考前我只唸了,老師上課教的「前五堂基本概論」,一樣「多做題目」,就足夠應付考試囉!謝謝老師,老師真的很厲害!

(七)、「準備這三科,雖然,花了我不少時間」:

但,唸書之餘,我在一天的生活作息中,會空出一小時「運動」畢竟,還有「二試」「體能測驗」「台電」的「負重」、「拉單槓」;「北水」的「跑步」,我們,都要有「隨時上榜的心態」,保持,「最好的狀況」,迎接「二試」!要不然,等考上再練習,真的會來不及!感謝,考上前輩的分享!而且,唸書期間「適度運動」,可以讓大腦充分休息,運動是很好的「抒壓方式」,除了,有益健康之外,還可以讓自己精神更好,動力更十足!何樂而不為呢!通過,「第一試(筆試)」,接著是,「二試(口試)」,最後,就是「體測」了!

參、感謝,「大東海的大家長~高主任」,所獨創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是「補教界的完美好制度」:

感謝,「大東海的(王老師)及(碩老師)」,在上課中,精彩的「講解技巧」,也讓我收穫蠻多的!也謝謝,陪我練習的學員,在教學相長之中,逐漸成長!準備「國考」真的是一條不歸路!一但踏上,只能繼續前進,要有「越挫越勇」的心態!沒有退路的念頭,往前衝,直達目標,唯有「努力」,努力再努力的最後,一定會結果,而且,是「甜蜜的果實」喔!一路走來的心酸,當然,是期待開花結果!努力認真,機會一年,是留給準備好的人~我們都知道!努力,不一定會成功,但,要成功,一定要「加倍努力」「國營事業」考試,需要「長期作戰」,每年,題型一直變,唯有,深入瞭解,舉一反三,才能在考試中,得到「高分」!像現在,「高才生」「畢業生」「中年轉業」,都看好「國營」這塊大餅,搶這塊大餅!但,沒有「堅定的信念」、「棄而不捨的精神」,當您,「不把失敗,當作失敗」,其實,失敗這兩個字,不算什麼了!「自信滿滿迎接挑戰」,「才是王道」!感謝,「大東海的大家長~高主任」所獨創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「補教界的完美好制度」,為了,每位莘莘學子,精心策劃師資,無怨無悔的付出,學習空間,讓我們,無後顧之憂,真的是,佛心來著!感謝,「家人」的「陪伴」與「支持」,讓我,好好準備這一年!感謝,「補習班的同儕」,陪我跑步,一起共度,枯燥的「國考生涯」,我只是,比較幸運的那一位,大家再加把勁,下位上榜者,「一定是您」

大東海學員~楊詒婷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