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)」(技術士,機電類)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)」(技術士,機電類)〜大東海「劉建裕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(40%):63.40分,(2)口試(40%):73分,(3)體測(20%):20分,☆總成績:74.56分,☆錄取標準:70.61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在與「家人」及「朋友」討論後,毅然決然的,就找補習班補習!→準備「水公司」的考試,然後,透過朋友的介紹,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→主要是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可以提供「不限科目,每科皆有多位名師的影音上課服務」!→對於,我「邊上班邊讀書考試」的人,時間安排上,很有彈性!→而我的「考試動機」~主要是考量「國營事業」的「穩定性」,恰巧,身邊有考進「自來水公司」的學長!→與他們聊「水公司」的「工作內容」與「工作生活」之後,評估,自己的狀況,因而,選擇「水公司」考試,為自己「第一目標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4月11日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~新進職員)(技術士)、(機電類)」考試~(109年5月1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在與「家人」及「朋友」討論後,毅然決然的,就找補習班補習!→準備「水公司」的考試,然後,透過朋友的介紹,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→主要是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可以提供「不限科目,每科皆有多位名師的影音上課服務」!→對於,我「邊上班邊讀書考試」的人,時間安排上,很有彈性!→而我的「考試動機」~主要是考量「國營事業」的「穩定性」,恰巧,身邊有考進「自來水公司」的學長!→與他們聊「水公司」的「工作內容」與「工作生活」之後,評估,自己的狀況,因而,選擇「水公司」考試,為自己「第一目標」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北自來水)」(技術士、機電類)~大東海學員「劉建裕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上安里至善路**號

▲電話:0906-957***

壹、大學私立科畢業後:

在一般中小企業上班,待過三家公司,一直覺得工作上,找不到「穩定性」與「發展性」!「第一家公司」,因為,家族企業,所以,會比較「沒有制度」!後來,「第二家公司」,老闆雖然很有理想,但是,「經營不善」就收了!到了「第三家公司」,覺得,每天做的事情,就是「固定的」!似乎,就是上班與下班!工作上,沒有什麼「成就感」!感覺,持續待下去以後,面臨「中年失業危機」!就不是開玩笑地!故與「家人」及「朋友」討論後,毅然決然的,去找補習班補習,準備「水公司」的考試,經過朋友的推薦與介紹,選擇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主要是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可以提供「免費的影音視訊課程」服務!對於,我「邊上班邊讀書考試」的人,時間安排上,較有彈性!而我的「考試動機」:主要考量「國營事業」的「穩定性」,恰巧,身邊有考進「自來水公司」的學長,與他們聊「水公司」的「工作內容」與「工作生活」之後,評估,自己的狀況,因而,選擇「水公司」考試為自己「第一目標」

貳、讀書方式:

因為,我是「邊工作、邊考試」,時間分配的部分,就是要多把握時間,因為,聽看「影音視訊課程」的時間,要比較長,我通常,都是利用「假日的時間」,去「大東海」聽看「視訊課程」上課,「共同科目」,因為,占比為「30%」,所以,我就「快速聽看過」,有印象就好!「專業科目」的課程我會看一次,遇到「不懂的地方」「再倒轉重聽一次」,因為,「時間很有限」,計畫「讀書進度」就是,平常「下班後」與「假日」都是我的讀書時間!雖然,「做筆記」、「動筆練習」,很耗費時間及精力!但,能做出自己的「筆記」,尤其是「不會做的題目」「常錯的題目觀念」,把它「濃縮成一本筆記」,考前,閱讀自己所做的筆記,快速瀏覽,會很有效果!另外,我覺得,書就「一本專心念」就好,沒有的內容,再補充進去,就可以了!到了「考前約一個月」的時候,複習課本第二次,再次,加強觀念,課本「每個章節」後面的題目,我都會練習,若是「有不懂」或是「有錯誤的地方」,我會再往「前面的內容」再翻閱,直到,找出答案為止!考試「前一週是關鍵的時間」,我會開始看,「近幾年歷屆考題」跟「大東海的考前總整理」!除了,讀書之外,「休息」「娛樂」也很重要,具備「良好生理」「心理狀態」才會有好的讀書效率!在「大東海」看視訊課程看累了,我就會關燈睡一下,或是玩一下手機,但,「會克制使用的時間」!考試一定會有一定的壓力,再加上,有時候看到「學長姊」上榜,就會有一種「莫名的壓力」!剛好我很喜歡「騎腳踏車」運動,每次出去騎腳踏車放電後,回來念書,竟覺得「心情舒暢」,再加上,運動還可以「增強體力」,讓我在看書時候,「不容易覺得疲勞」

參、各科準備:

一、「共同科目」:

主要考科,分為「(電腦概論)及(國文閱讀測驗)」「自來水法(和施行細則)」「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營業章程」兩科,比重占「30%」。

1、「電腦概論」雖然,以前大學有讀過,但時間太久,也都沒什麼印象了!想要在「短時間」全部弄懂,是幾乎「不可能的事情」!所以,我是靠「練習考古題」,發現,其實考題沒有很難!主要是「電腦概論」佔大部分,所以,我的考試「策略」,是把「基本的分數」要拿到,遇到「較難的考題」就先過去,主要把「基本的觀念」弄熟,有時候,甚至,可以運用「基本知識」去解題!

2、「國文」只有考「國文閱讀測驗」,我就多做「歷屆試題」,或是,找「閱讀測驗」來練習。

3、「自來水法(和施行細則)」及「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營業章程」,我上網將「自來水法(和施行細則)」「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營業章程」下載印出,就是把「法條」看熟,然後,再加上「練習考古題」

二、「專業科目」:

1、「基本電學」:

詳讀「大東海」的「視訊教學課程」及「講義」,準備範圍以「電學定律」「電感」「電容」「電功率計算」為主,這科真的很重要!因為,「專業科目」比較「占比較高」,所以,一定不可以放棄任何一科「專業科目」!在聽看課程的時候,老師說的「上課內容」「板書講解題目」,不管會不會,都要超成筆記,我自己會寫抄,寫起來,之後,會再做一次題目,並,再看看老師解題的方法,因為,還要上班的關係,我就還是上完影音課程後,就從「歷屆考古題」去練習,遇到「太複雜」「數字太奇怪」解不出來的題目,就先「做記號跳過」以節省時間,大概,約一個月,就可以把「基本電學」粗略地算過一遍,之後,再對於「不熟」或是「之前覺得複雜」或「較有問題的題目」,再花時間去思考如何解題!如果,遇到有「觀念不確定」,就「看上課筆記」或是,真的不懂,再回去看看「視訊課程」,把「不熟的公式」「常數」都寫在一本筆記本上,多多練習,考試時,自然就比較能快速反應!

2、「電機機械」:

一樣還是要看過「大東海」的「影音視訊老師講解」,「考古題」近幾年,喜歡出「電力潮流分析」「暫態及穩態穩定度等章節」,「這科」算是,自己準備比較完整的一科,除了,一些「特殊電機」沒念外,其他,基本的「四大電機」都有準備,真的很感謝「大東海的老師的教學方式」,邊做題目邊講解,也會,留幾題在「上課講過類似的題型」,讓我們「回去複習來加深印象」!可以的話,這科多花點時間,「投資報酬率高」,把老師整理的題目,算熟一點把該拿的分數拿到!

三、口試:

一開始,「自我介紹」是必考題,所以,最好事前先準備一個,「一分半到兩分鐘」的自我介紹,「自我介紹」要「多對鏡子多練幾次」,「講出來的自我介紹」才會「流暢」!再來,就是會問的問題:(一)自己有哪些「優缺點」,未來,「如何改善自己的缺點」?(二)這個工作,以後「要輪班」「颱風天搶修」的話,你可以接受嗎?(三)在台北工作,薪水目前這樣,要租房子,會不會覺得不夠用?剩下的就是,再複習自己簡歷上的內容,口試前,會先讓你坐在教室門外的走廊,這時,可以讓腦袋放空,與你旁邊的夥伴聊聊天,減緩緊張氣氛!在口試的過程,回答問題「不用刻意咬文嚼字」,就當作「聊天一樣」,把自己知道的事情,表達出來,離開時,記得跟考官「說聲謝謝」,表示「禮貌」

四、體測:

「健力」和「600公尺跑走」,這都是要「事前先練習」,並且,注意「體測」的規定,不然,不小心弄錯了,那就前功盡棄了!因為,平常我有運動的習慣,所以,我對於「體測部分」就考前「注意體測規則」

肆、結語:

能考上「台北自來水」,很感謝「家人」的支持,也謝謝「大東海名師團」熱心的教學,「輔導員(依敏姐)」熱心服務,讀書是一件,枯燥的事情,我覺得,壓力太大時候,我就會騎腳踏車去放鬆,然後,回來再繼續加油!考上「台北自來水」,真的很開心!也希望,其他的學員,也能為自己的,「成功之路邁進」

大東海學員~劉建裕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