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中捷運)」(站務員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中捷運)」(站務員)〜大東海「翁瑩珊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共同科目:94分,(2)專業科目:84分,(3)筆試:87分,(4)面試:91分,☆總成績:89.00分,☆錄取標準:84.1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選擇投入「公職考試」!我選擇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親切和藹的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更是我「選擇的主因」!→畢竟,「國考」的道路,是漫長且枯燥,需要「有人」時時關心跟叮嚀,督導我繼續前進!→最後,萬分感謝「大東海~的(班主任)」,在準備「國考的期間」中,妳所提供的「最新的資訊」做「即時的分享」,謝謝!→今年,很開心能順利上榜「台中捷運」!在得知「錄取的那刻」,我開心的不得了!努力是「會有回報的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「108年11月30日~12月01日」~「國營事業(台中捷運)」考試~(108年12月1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選擇投入「公職考試」!我選擇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親切和藹的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更是我「選擇的主因」!→畢竟,「國考」的道路,是漫長且枯燥,需要「有人」時時關心跟叮嚀,督導我繼續前進!→最後,萬分感謝「大東海~的(班主任)」,在準備「國考的期間」中,妳所提供的「最新的資訊」做「即時的分享」,謝謝!→今年,很開心能順利上榜「台中捷運」!在得知「錄取的那刻」,我開心的不得了!努力是「會有回報的」!

▲榮登108年「國營事業(台中捷運)」(站務員)~大東海學員「翁瑩珊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彰化縣埔鹽鄉大新路**號

▲電話:0932-657***

壹、「前言~今年,很開心能順利上榜「台中捷運」:

在得知「錄取的那刻」,我開心的不得了!努力是「會有回報的」!哪有什麼「一夜成名」?其實,都是「百煉成鋼」!很感謝,一路上,對我鼓勵的「所有人」!讓我在「徬徨迷茫」之際,仍踏穩每一步,一步一腳印,最終到達「目的地」,實現夢想!我「109年」畢業於「國立大學(經營管理學系)」「大學畢業前」,希望,畢業後的工作較穩定,我選擇投入「公職考試」!因為,多方評估及家人的推薦,我選擇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親切和藹的「大東海~輔導員」更是我「選擇的主因」!畢竟,「國考」的道路,是漫長且枯燥,需要「有人」時時關心跟叮嚀,督導我繼續前進!最後,萬分感謝「大東海~溪湖班(班主任)」,在準備「國考的時間」中,妳依然提供「最新的資訊」做「即時的分享」,謝謝!

貳、「準備過程~題海戰術」:

「國文」、「英文」好的人,其實,就已經贏過「很多人」,比別人少讀「一兩科」,就差很多!同時,也意味比別人「多幾成」上榜機會!不停的大量練習題目,了解考試重點,準備時,也會輕鬆很多,除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用書,我也有買市面用書,每天不斷「題海戰術」

一、「國文」:

熟讀「古文」,每天強迫自己「看一篇古文」!「語言」,這種東西,需要「長時間」培養,如果看不懂的話,至少,要對「古文」有印象,至少「選擇題」還可以猜!可以寫「國考(國文)」,因為「國文」包羅萬象,只要是「國文考題都可以練習!

二、「英文」:

我是吃「高中底子」,可以先從高中生「必背5000單字」入手,先記熟!至少看到「題目」和「選項」,能稍微理解意思,「培養語感」也是很重要!需要「長時間」累積,至少「選擇題」還可以猜!那時拿「國考(英文)」寫,很挫折,覺得很難,但其實,習慣這種難度後,再去寫「國營(英文)」,就會覺得「國營(英文)」相較下,可愛很多!

三、「綜合科目(數理邏輯、捷運法規及常識)」:

練習「各大業界」歷屆試題,題庫大量練習,練熟「大捷法」,大量準備!「法條」是「最容易拿分」的,把「罰則」及「數字」背一背,就得很多分!學習「時間管理」,提升「作答速度」!「不會的」題目,在「線上測驗」找解析!那時,我正剛好在準備「鐵路特考」,所以,對「軌道」有些概念,能抓到一些重點,不至於毫無頭緒!有空時,可以看「各業界」(如北捷、桃捷、高捷)官網粉專,還有「YOUTUBE影片」來轉換心情,也會對「這份工作」有更深認識!

參、「面試~在考完「筆試」後,我就有先準備「面試」,寫好「自傳履歷」,並請「大東海老師」幫忙潤飾」:

一邊準備「其他考試」,一邊了解「面試技巧」,投其「面試官」喜好,學會「化妝」,因為,「筆試分數」大家都差不多,這也會導致「面試」成「決勝分」!「面試分數」是「50%」,佔分比重「非常重」,需要「好好把握」!會翻盤的機會,也在這!「面試」時,表達清晰流利即可,「面試官」問了很多「情境題」,但因為,我之前都有「爬文」看「前輩」分享心得,所以,對「捷運」有些概念,那時候的我,「填鴉式」的死記知識,竟然「都答對了」!那時,連「行控」是甚麼東西,竟然都敢講出來!然後,「這份工作」是吃健康的,所以,平時也要「鍛鍊身體」!「面試」過後,要做「體檢」,那時,是「行車人員」健康檢查,是非常嚴格!要檢查很多項目,那時,花了幾千元做體檢,花費高昂!

肆、「成功~是留給準備好的人,千萬別放棄!」:

由於,是「大三」生「大四」時補習,那時,學校課業其實輕鬆很多,我的學習策略,就是「學校成績」只要有及格即可,因為,我不是天資聰穎的人,只能擇一衝刺,因此,上完課的其餘時間,就是到「大東海」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也到「圖書館」念書,回家又繼續邊吃晚飯、邊看書,讀到凌晨一點!為了不讓自己鬆懈,累了也只「趴在桌上」休息,假日,也放棄與朋友出去玩,只能苦讀死讀,就這樣「苦撐幾個月」,好不容易「考上了」!讀書讀累時,就開始看國考ptt及Dcard,讓自己幻想,自己也有天可以考上!很多人,以為我甚麼都沒準備,直接去考就上,以為我是「學霸」,但我其實是「付出很大心血」,如同「鴨子滑水」,大家永遠看到鴨子在「水面」上,很輕鬆的游來游去,事實上,在水面下牠的腳丫子,可是很努力「在划水呢」!真的也「只有自己」,才知道其中的「酸甜苦辣」!在「錄取」之前,會覺得人生很黑暗,如果「一直沒考上」怎麼辦,會一直自己嚇自己,很感謝「我的家人」成我最堅強的後盾!相信我會「成功上榜」,即將不遠!預祝!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都能早點上岸,踏實逐夢!

大東海學員~翁瑩珊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