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稅務、財稅、會計、經建、銀行 »»▲「台北國税局」〜大東海「張新強學員」〜分...

▲「台北國税局」〜大東海「張新強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租稅法規概要:70分,(2)法學緒論概要:80分,☆總平均:75.00分,☆錄取標準:71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」的「多位名師」→在教學上,都有屬於「老師自己的上課特色」!→讓我,能「迅速的」記得課程的重點,而,我這次,在「北區國稅局」考試的「成功關鍵」,就是在於「法學緒論」科目上的得分!→真正感謝,這部分的得分,讓我能順利「通過考試,榮登金榜!」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9月20日「國稅局僱員」考試~(109年10月12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」的「多位名師」→在教學上,都有屬於「老師自己的上課特色」!→讓我,能「迅速的」記得課程的重點,而,我這次,在「北區國稅局」考試的「成功關鍵」,就是在於「法學緒論」科目上的得分!→真正感謝,這部分的得分,讓我能順利「通過考試,榮登金榜!」

▲榮登109年「台北國稅局」(約僱人員)~大東海學員「張新強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北區益華街**巷**號

▲電話:0917-210***

壹、緣起,回首來時路:

在大學畢業後,因為,對於「軍中生活」有著興趣,便參加「志願役軍官班」,開始了,軍旅生涯,但,在軍中「度過6年」中,因為,是擔任「海巡的軍職人員」,而「海巡署」又剛好是屬於,「軍警文併用」的機關單位,在辦理各項業務時,多少都會接觸到「警職」「文職」的人員,所以,就開始有「轉任公職」的想法,在「軍職」的「緒簽屆滿時」,考量到「將來升遷」與「後續的生活規劃」,便與家人討論,在「第6年屆滿」後,退伍投入「公職考試的規劃」,在這期間,感謝「家人支持」,讓我,可以不用煩惱於經濟上的問題,「專注於」考試上面!

貳、準備過程,強科更強,弱科補強:

在退伍後,的第一週,便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補習班,在找尋了各家的補習班後,選擇了「大東海」的補習課程,「每週5天」準時到「大東海」報到,每次,一定聽完「2堂課」,才會回家休息,「大東海」,「每位名師」的講課內容,都很清楚、也常運用「時事」來舉例,非常易懂,但,先前沒有參加過「公職考試」經驗的我,在「第一次考試」時,沒有確切的抓準,考題的「出題方向」,所以,便在「台電」及「台水」的考試中失利,未能如願考取,但是,也是,因為這次的失敗,讓我,知道了自己「弱勢的科目」,便,立即針對弱勢的科目「實施補強」,以利,「後續的考試」可以將這些弱點消去,在之後,反覆的聽取「相關教材」及「考題講解」,便,可以了解考試的「出題重點部分」,於「大東海」下課後,在家針對「歷屆考題」實施測驗,找出自己「易錯的部分」,累積,自身的「題庫量」以及「強化得分」,利用這樣的「反覆練習」,增加不少的考題印象,和彌補了缺漏的知識,於下次在複習時,也會更加注意,減少再犯下同樣錯誤的機會,「積少成多」,「積沙成塔」,「增加分數」,讓自己,比別人多一分上榜的機會!

參、有關「老師的上課重點」、「考試的出題方向建言」及歷屆考題自我加強練習:

因為,先前,都沒有「公職考試」的經驗,在初次,準備考試的期間,沒有特別針對,老師在課程中,對於「歷屆考題」的重點部分,做加強,只先將,課本上的習題做完,就去參加考試,在受到了第一次的挫折後,找到「學習的訣竅」,和找出「自身弱勢的科目」「需要加強的方向」,開始複習,老師的「課程重點」及「出題方向建言」,及「考前一週」針對,所有「歷屆試題」實施測驗,幫助自己找到「考試的方向」「訣竅」,才能減低失誤,考取好成績!

肆、本次考試「成功重點」,是在於「法學緒論」的得分:

「大東海」的多位名師,在教學上,都有著,屬於「自己的上課方式」,讓我,能「迅速的」記得課程的重點,而,我這次,在「北區國稅局」考試的「成功關鍵」,就是在於「法學緒論」科目上的得分,感謝這部分的得分,讓我能順利通過「本次的考試」;「法學緒論課程」我在「大東海」時,都是聽「陳傑」與「黃捷」兩位老師的講解,首先,「陳傑老師」非常會利用「版書」來教導我們,他會在上課前,將整塊黑板,都寫滿滿的「課程重點」,並逐一的加上「時事」來說明,讓人印象深刻,並迅速的記憶,不容易忘掉;而「黄捷老師」的部分,則會利用「考卷」針對各項考題,來「分析」及「說明」,讓我,了解考試上的重點,要放在何處;有了這樣的加強,在這次考試「法學緒論」的部分,考取了「80分」的好成績!

伍、考取感想,歡樂收割,充滿喜悅:

在投入「公職考試」後,便在,「唸書」與「做歷屆考題」上花費了很多的時間及心力,後來,又因為「台電」及「台水」的考試中失利,未能考出好成績,之後,與留在軍中的同學聊天時,知道同學目前過的不錯,也蠻順利的,然後,自己目前退伍了,在經濟上暫時需要家人的支持,這時,就會想到,為什麼不繼續留在軍中,慢慢發展就好的想法,但是,都是不停激勵自己,既然,決定了要轉任「公職」,不要輕易放棄,要有決心要堅持!只要,考上了就不再需要為這些問題煩惱,也有幸在「大東海」認識了不少,為了這些「公職」考試在努力的朋友,所以,能讓自己可以堅持在「公職」考試的道路上繼續努力!好在,後來在補習班的考試訊息中,發現了「北區國稅局」招考的消息,並發現,需要準備的考科,又與自己先前所讀的科目,有相同,便立刻去報名,並利用了「2個月的時間」衝刺,將「課程重點」「歷屆試題」反覆去記,在放榜當天,從「金融研訓院」的網站上查詢,確認了,自己真的上榜通過了考試!當下整個人充滿了喜悅!長時間的努力,終於有所成果了!

大東海學員~張新強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