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交通行政)→金榜題名...

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交通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洪浩庭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高考成績:(1)國文:49分(申:35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4分,(3)運輸規劃學:79分,(4)運輸管理學:39分,(5)運輸學:66分,(6)運輸經濟學:87分,(7)交通政策:69分,(8)交通行政:65分,☆總平均:63.30分,☆錄取標準:56.00分。普考成績:(1)國文:56分(申:42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52分,(3)運輸經濟學概要:75分,(4)運輸學概要:56分,(5)運輸管理學概要:75分,(6)交通行政概要:62分,☆總平均:62.67分,☆錄取標準:52.6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一路上,有「家人」及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給我的鼓勵,這些都成為我「撐下去的動力」!→希望各位考生,能找到能「激勵自己」的人事物!也特別推薦報名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可以,同時準備「高普考」及「鐵路特考」!因為,考試科目「重複性高」,而且「劉名傳老師」非常專精於「海、陸、空」運輸學!教學方式「平易近人」,且權威教材,更是「與時俱進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◎主題:一路上,有「家人」及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給我的鼓勵,這些都成為我「撐下去的動力」!→希望各位考生,能找到能「激勵自己」的人事物!也特別推薦報名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可以,同時準備「高普考」及「鐵路特考」!因為,考試科目「重複性高」,而且「劉名傳老師」非常專精於「海、陸、空」運輸學!教學方式「平易近人」,且權威教材,更是「與時俱進」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(交通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洪浩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宜安路**號

▲電話:0978-215***

壹、「本人的背景」與選擇「大東海」的理由:

「淡江大學(運輸管理系)」畢業,因「父母」都是「公務員」,當完兵後,選擇踏入「國考」!早上,在「書店」打工,晚上,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上課,直到「考前三個月」辭職衝刺,準備時間「約九個月」!「本人」選擇報名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是經由「朋友」推薦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,因老師上課,採用「互動式」教學,上課較「生動有趣」,而選擇「大東海」,且「離家近」可節省「通勤」所需時間!

貳、「各科準備方式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首推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國文課,上課方式「風趣橫生」,可以在放鬆的環境中,學習「國文」,不會感到「很有壓力」!在「作文」方面,「每星期」背「五個」名言佳句或成語,並於,平常放鬆時間,閱讀「新聞」及「期刊」!在「公文」方面,於考前一個月,背熟「公文格式」後,每天寫一篇「公文」,並限制作答時間「在20分鐘」!

二、「法學緒論與英文」:

「英文」吃老本。「法學緒論」方面,只把「憲法」「憲法增修條文」讀熟,並利用「阿摩APP」,每禮拜,練習一次「考古題」!

三、「運輸學」:

「運輸學」為「交通行政」的基礎,與「其他專業科目」息息相關,需多下功夫鑽研。一開始,進入課程,發現與「大學所學」大相逕庭,使我感到恐懼!但「大東海~劉名傳老師」特別關照「我這位新生」,並且,在課堂中,一再詢問我「是否有聽懂」課程內容,並且,放慢速度,使我能加以吸收!讓我對「課程」不再恐懼,反而,更加「想深入了解」這片領域!在教學課程中,「劉名傳老師」不斷提到要關注「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」內容,於是,我把「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」各分冊,全印下來,把「重點」寫進我「申論內容」裡,剛好,就於「今年考題中」不斷出現!除了,研讀「劉名傳老師」出版的「鐵路運輸學」外,老師上課,皆會提到「近幾年」關注的「時事議題」,使我們能夠與時俱進,更能猜出「出題方向」

四、「運輸管理學」:

「運輸管理學」為將「管理學」運用於運輸領域中,因「劉名傳老師」具管理學方面專業,故在學習上面,較容易了解,我常利用「課餘時間」詢問「劉名傳老師」管理學方面專業知識,老師除了認真講解外,並於「群組上」貼上相關資料,供「大東海同學」參考!

五、「運輸經濟學」:

「運輸經濟學」是我最有興趣的科目!不需要太多「經濟底子」就能懂,大多還是「靠記憶」,「劉名傳老師」也會詳細解說「每個計算過程」,並且「畫圖解說」各題目,對於「經濟底子」較差的我,是一大幫助!

六、「交通行政」:

「交通行政」是讓我最害怕,且準備起來「最困難的」!包含「公路法」「鐵路法」「大捷法」「道交處罰條例」「民航法」…等一堆法,範圍超大!「劉名傳老師」的法規課程中,並不會死板念經,而是加入「申論題」寫作教學,邊讀法規,邊學習,將「法規」運用於題目中,「劉名傳老師」也在課程中,強調讀「法規」須融會貫通,而不是「硬背」,並且,每周「不斷更新」修改法條及出題趨勢!

七、「運輸規劃」:

「運輸規劃」我並無太多時間準備,但其與「運輸經濟學」內容,具有重複性!平時於其他課程中,「劉銘傳老師」也不斷複習「運輸規劃學」中的內容,使我對於「基本記憶題」印象較深!

八、「交通政策」:

「交通政策」此科,我並沒有讀參考書及考古題,全都仰賴「劉名傳老師」,平時於「課堂」或「群組」提供的「時事新聞資料」,在平常多關注「交通部新聞」「國際新聞」,隨時獲取「新知識」,就像「劉銘傳老師」於上課中,所說:「運輸業需要與時俱進,不斷更新,否則,將被淘汰!」

參、「個人心得」及給「考生的建議」:

因「半工半讀」時間不夠,報名「大東海補習班(面授+函授)課程」,可以,平常在家附近「大東海(永和分班)」上視訊課程,又可以到「大東海(台北分班)」上「劉銘傳老師」的面授課程,對我來說「一舉兩得」!且「大東海」提供的教材,涵蓋坊間各教科書的精華,讀起來「非常有效率」

肆、在「申論題」準備方面:

1、每週「練習5-10題」,給「劉名傳老師」批改,並聽從老師給取的建議修改!

2.多參考「新聞」、「運研所」、「白皮書」及「論文」等等,增加內容深度!

3.「考古題」寫10年之內的,複習考古題10遍以上!

4.限制自己「作答時間」,提升「寫字速度」!

伍、特別推薦報名參加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」:

「國考」這條路真的很辛苦,剛決定踏入時,我也是充滿著恐懼!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第一堂課,就有「上榜學生」來分享,她說她「考了第五年」才上榜,我真的很怕自己「要考好幾年」,但「這股恐懼」也激發我「一次就要考上」的決心!我「一週七天」都在讀書,持續了「九個月」,中間,也因為「壓力太大」想放棄過!但一路上,有「家人」「大東海劉名傳老師」給我的鼓勵,這些都成為我「撐下去的動力」!希望各位考生,能找到能「激勵自己」的人事物,特別推薦報名參加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一次可以準備「高普考」「鐵路特考」科目「重複性高」,且「劉名傳老師」專精於「海、陸、空」運輸!教學方式「平易近人」,且教學教材更是「與時俱進」!預祝,各位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早日上榜!

大東海學員~洪浩庭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