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故宮博物院」(駐衛警察隊隊員)〜大東海「...

▲「故宮博物院」(駐衛警察隊隊員)〜大東海「蕭智城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筆試:82.95分,(2)術科:87分,(3)口試:71.80分,☆總平均:79.30分,☆錄取標準:85.74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參加國考」是一條漫長而寂寞之路!→拋開其他「紅塵俗事」,辛苦一次埋頭苦讀!→儘管,會偶爾落榜,但,也因為有前面的「知識累積」及「體驗心得」,才能有後續的「甜美果實」!→當,一切都準備好了,機會一來,就要好好把握,在此,期許自己,能保持刻苦努力的讀書精神,並在此與大家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8月29日「故宮博物院」考試~(109年9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參加國考」是一條漫長而寂寞之路!→拋開其他「紅塵俗事」,辛苦一次埋頭苦讀!→儘管,會偶爾落榜,但,也因為有前面的「知識累積」及「體驗心得」,才能有後續的「甜美果實」!→當,一切都準備好了,機會一來,就要好好把握,在此,期許自己,能保持刻苦努力的讀書精神,並在此與大家共勉之!

▲榮登109年「故宮博物院」(駐衛警察隊員)~大東海學員「蕭智城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永福路**號

▲電話:0975-868***

壹、起緣:

高中畢業時,我就勵志要走入「公職體系」,因為,「穩定的收入」,「正常的作息時間」,即使,賺不了大錢,也不致於餓死,比起,自身「設計科系」出了社會工作,雖然,收入可能比公職多,但,仍需投入「大量時間於工作」,不正常作息,也有可能「賠上健康」。因此,「考公職」的選擇,成為我,未來的「第一志願」!在認真做足,各家,「公職補習班」的功課後,我選擇了,無論到哪縣市,都能即時上課的「大東海」,於是,便開始了我的「國考之路」,也因為,選擇了「大東海」而有了現在的我!

貳、過程:

起初,我雖然立走「報考公職」,亦,報名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但,我並非很認真看待,國考這件事!太多的「外在因素」,使我,總是消極的備考,像是:「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」、「課業」、「感情」、「社團」等等。半調子的,準備心態,讓我,在大學四年間,要玩不能盡興,要準備讀書,亦靜不下心來!兩邊都兼顧,不僅,使我生活「忙亂疲乏」,考試成績,也總是不盡理想!直到了,大四快畢業時,面臨,即將出社會的壓力,才使我,重新振作,並認真準備!畢業後,光是兵役的事情,忙完就已是年底,這也使我,更認真準備之後的考試!對於,有相關的考試,我都會做好時間規劃,能把握就不要放過!由於,我報考的是「警察特考」,在等待放榜期間裡,我亦報考了「故宮駐衛警察隊」,這次招考的期程,不僅快,「筆試的科目」,也與「警察特考」的科目有些許重疊。考試,分為「三次測驗」,分別為:「第一試的(筆試)」、「第二試的(術科測驗)」及「最後一次的(口試)」。而三次的分數,加總後擇優錄取!

參、第一試「筆試」:

筆試方面的測驗分為「兩科」,第一科為「國文」、第二科則為「專業科目」。「國文」分為「作文」「公文寫作」;「作文」需要多看大量的文章,收集更多的「名言佳句」「偉人史實」,並,運用大量的「寫作練習」,來維持手感,也使表達更通順!「公文」方面,除了聽看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課程、筆記,老師的「格式」與「重點」,亦須大量頻繁的練習,使「公文」能夠,「簡短精簡、卻不失表達意思」!在「專業科目」上,分別有「安全管理手冊」、「警察勤務條例」、「警械使用條例」、「刑法概要」。除了,第一個「安全管理手冊」,我是列印下來熟記,「其他三科」則是,認真聽老師上課講解,並自己做出,各科的「段落分類」,使自己能夠,一看就清楚「什麼章節,在講什麼概念」,因為,是「設計科」出生,我偶爾會在筆記上畫出,相關圖案來「增加記憶」,像是「刑法(第八十九條)」「酗酒禁戒處分」,我就在旁邊畫出一個,時下戲稱的「八加九正在酗酒的圖案」,來增加「趣味」跟「記憶」。總而言之,不光是聽完老師的解說就可以,多注意「時事」,「額外複習」、「筆記」,若時間足夠,可以,連相關類科或法規,都看過一遍,亦需要大量的做題目,無論是「申論」或是「選擇」,當這些都做足夠了,我想應該也都接近考試,且離「拿高分」也不遠了!

肆、第二試「術科測驗」:

「駐衛警察隊」的「術科測驗」為:跑走「一千兩百公尺」「交通指揮」。跑走一千兩百公尺,合格時間要在「五分五十秒內」,「女生」則是「六分二十秒內」。而交通指揮,則分為「九大項」指揮。先說「指揮交通」,準備方法,就是上網看交通指揮教學,注意「手勢」、「眼神」、「轉頭」及「哨聲」。並於空閒時「多練習」,亦可找新朋好友,來看自己指揮,大膽點,可使自己「提早習慣」考場考官看得緊張!在「跑走測試方面」,因為,放榜通知及下一次考試期間「僅有一個禮拜」,「提早練跑」是「必然的」,而,我有「田徑」的經驗,建議在跑步前,多做「腿部暖身」,讓自己流汗,保持身體熱開,在起跑時,才能跑的更快,每天練習跑步,除了,事前暖身,事後「亦需收操」、不要多做其他運動,讓自己受傷,也要注意保暖,不要感冒。在「體試」那天,我是在雨中跑,雨不小,地板也溼滑,很不友善,除了,全身溼外,呼吸也格外困難侷促;因為,腎上腺素作用,多半考試者,會跑得比原先練習時還快,在考試時,要注意,穿著「有摩擦力的跑鞋」「適合運動的衣服」,在跑時,不要受他人影響,而「加快變慢」,維持自己測驗時的「配速」、「呼吸」即可,若「在團體跑中」,發現自己尚有體力跟上或超越前一位試者,就「果斷放生」他就好,「免得跟著跟到不合格」

伍、第三試「口試」:

聽看完老師的分享後,可以練習寫出,「自我介紹」並用手機計時一分鐘,練到「熟悉不緊張」,並且,於時間內完成。之後,可多找親朋好友練習,並,請他們講出聽完感想,準備時,也可以準備「預想面試的問題」,不外乎,就是:「為何要錄取你」、「你對這份工作了解多少」、「有情況你會如何處理」、「為何之前沒工作經驗」或「為何離職考這份工作」等等,切記,一定要「反應快」,不要思考太久,我是依,自己的「處事經驗」「謙卑假設態度」來回答:「如果,真的發生什麼問題,我想我會如何做……但,也以上面長官為準。」

陸、結論:

總而言之,「國考」是條漫長寂寞的路,拋開其他「紅塵俗事」,辛苦一次、埋頭苦讀,儘管,會「偶爾落榜」,但,也因為有前面的「知識累積」及「體驗心得」,才能有之後的「甜美果實」!當,一切都準備好了,「機會一來」就要好好把握,在此,期許自己,能保持刻苦努力的讀書精神,並在此,與大家共勉之!

大東海學員~蕭智城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