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林鑫甫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1分(申:49分,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(中華民國憲法概要、法學緒論):66分,(3)犯罪學概要:72分(申:28分,測:44分),(4)英文:48分,(5)刑法概要:76分(申:32分,測:44分),(6)警察法規概要:57分(申:23分,測:34分),☆總平均:63.33分,☆錄取標準:60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我的家人」,在我心情不好時,讀書讀累時,也是「百般的鼓勵」和「支持」!→「家人」是我上榜的「支柱」,謝謝「爸爸、媽媽」!→在「高中」求學期間,除了,要兼顧學校繁鎖的課業和一些社團活動,還需要努力的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真的是只能用「課餘時間和每星期六日」來完成!→我從小,就很嚮往「當一位警察」!→這就是我,堅持下去,沒有放棄的「價值」和「目標」吧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9年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我的家人」,在我心情不好時,讀書讀累時,也是「百般的鼓勵」和「支持」!→「家人」是我上榜的「支柱」,謝謝「爸爸、媽媽」!→在「高中」求學期間,除了,要兼顧學校繁鎖的課業和一些社團活動,還需要努力的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真的是只能用「課餘時間和每星期六日」來完成!→我從小,就很嚮往「當一位警察」!→這就是我,堅持下去,沒有放棄的「價值」和「目標」吧!

▲榮登109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林鑫甫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市南營路**號

▲電話:0978-332***

壹、我是,「高三」應屆畢業生,因為,「色弱的關係」沒辦法考「警專」,所以,只能參加「一般警察特考」:

今年,能夠順利地考上「警察特考」,家人一路上的支持,跟「大東海~草屯班」的「洪莠蓁主任」細心指導與關懷,和無微不至的輔導,真的很感謝洪主任!「我的家人」,在我心情不好時,讀書讀累時,也是「百般的鼓勵」「支持」,「家人」是我上榜的「支柱」,謝謝「爸爸、媽媽」!我是,「高三」應屆畢業生,因為,「色弱的關係」沒辦法考「警專」,所以,只能參加「一般警察特考」,在高中求學期間,除了,要兼顧學校繁鎖的課業,和一些社團活動,還需要努力的準備「國家考試」,真的是只能用「課餘時間和六日來完成」,我從小,就很嚮往「當一位警察」,這就是我,堅持下去,沒有放棄的「價值」「目標」吧!

我通常,利用在高中時的「早自習」或「回家處理完學校的課業」,剩下的「兩個小時」「六日」來讀「國家考試的書」,而,「暑假」的晚上或「寒假」的晚上,我會付出,更多時間「背法條」,那些細碎的時間,現在回頭看看,好像是「上榜的關鍵」,別人六日在玩樂時,我仍在「補習班」或「圖書館」出沒,相信,只有「國考生」才知道「國考生」的「辛酸」和「茫然」我們一起加油吧!

貳、各科「準備方法」與「高分秘訣」:

 一、「國文、公文」:

申49測12~總分61,「國文」跟「公文」,我是「兩天」寫一篇「作文加公文」,「日積月累」會累積一定的「手感」,在考試的當中,就會「順理成章」地寫出來,時間才不會這麼的緊迫,然後,「作文」需要放入「多一點感情」,才會不那麼「枯燥」,「公文」的部分,我是聽看「王忠義老師」的「國文」,他的「公文」看起來,「淺顯易懂易於學習」,我還有印,「歷年的公文試題」出來練習!

 二、「犯罪學」:

申28測44~總分72,我準備了一本筆記本,列出,所有大大小小的「理論」,並且,盡量,用「10個字以內的關鍵字」來記理論大條目下的小分支,在考試時,就可以馬上聯想到那些「關鍵字」,在緊張的情況下,可以進自己所能地寫出來,然後,「犯罪學」選擇題的部分,我是至少寫了「兩本」,「不同版本」的「選擇題題庫」,在看到題目時,就會聯想到,之前寫過一些題目,會更有手感!

 三、「警察法規」:

申23測34~總分57,「警察法規」「申論題」,常常會考許多「法條」,需要,用「背法條」的方式,來準備這一科,尤其,是「行政程序法」「行政執行法」那種複雜的「條文」,真的很難背誦,而我,是利用晚上下課的時間,「每天背四條」,利用,隔天「早自習」的時間,把那四條再默寫一次,日子久了,累積多了,自然,就會有顯著的功效,然後,在考試的時候,盡量,把自己所背的「條文」,應用在題目「每一個句子上」,而「選擇題」的部分,我也是另外買「題庫」回來練習,增加自己的「熟練度」,不會的地方就去翻「法條」

 四、「刑法」:

申32測44~總分76,「刑法」,一開始,也是我最頭痛的科目,而我後來發現,我的弱科是「刑法」,而也漸漸逼近考試時間時,我去書局買了一本「申論題」的題庫回來練習,當然,不可能全部寫完,但是,至少我把整本都看了一遍,累積了不少「語感」,而我還把「歷年考過的法條」印出來背,「測驗題」的部分,只能勤加練習了!多練習「考古題」或是,自己在外面買「題庫」練習,像我「測驗題」的部分,也買一本,「專門練習選擇題」!

 五、「英文」:

測48,這是我,最訝異我考差的科目,因為,平常在練習「模擬考」或是「考古題」的時候,至少,都有「及格」,考試那天考的單字,我幾乎都有看過,但是,都很模糊的印象,不知道它叫什麼意思,所以,我應該要把「英文單字」,盡量用拼的記住,這樣,才不會有「模糊空間」,推薦大家,使用「4500和7000單」

 六、「憲法和法學知識」:

測66,我除了,練題目,還有把可能會考的法,印出來有空就看,像是一些,「比較生疏的條文」,我也有印出來,而剛好今年也有考到,所以,「生冷的條文」,還是「不可以放棄的」!而「法學知識」「憲法」就是「練題目寫考古題」,不會的一定要「檢討」,不然,以後還是錯一樣的東西,等於白寫了,所以,「檢討」是很重要的,「法學知識」,我推薦,「陳傑老師」的課程,他那魔性的口音,讓人在睡覺前,還「餘音繞梁」,在考試當天,就會浮現出他所說的話,真的非常有用,只是老師上課的節奏比較趕,最好,還是「聽兩遍」,記憶比較深刻喔!

參、祝福,大東海的學弟妹們,早日金榜題名:

最後,希望大家都能達成「自己的目標」,自己的夢想,希望大家都能「金榜題名」!各位加油!但是,還需要在讀書期間,幫自己挪出一點「娛樂」,才不會把自己繃得太緊,心情,才不會那麼的鬱悶,精神也比較好!像我,就是玩「積木模型」來舒壓,預祝各位,金榜題名!!

大東海學員~林鑫甫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