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普考」→(一般民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普考」→(一般民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陳銘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0分(申:46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66分,(3)政治學概要:60分(申:26分;測:34分),(4)行政法概要:86分,(5)地方自治概要:62分(申:20分;測:42分),(6)行政學概要:82分,☆總平均:69.33分,☆錄取標準:68.1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很高興,自己能在「109年」的「普考」上榜!→特別感謝「我的家人」的支持與鼓勵,也謝謝「大東海~輔導師、輔導員」的幫忙!→更感謝「大東海名師群」的用心教導,幫助我「金榜題名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18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很高興,自己能在「109年」的「普考」上榜!→特別感謝「我的家人」的支持與鼓勵,也謝謝「大東海~輔導師、輔導員」的幫忙!→更感謝「大東海名師群」的用心教導,幫助我「金榜題名」!

▲榮登109年「普考」(一般民政)~大東海學員「陳銘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屏東縣竹田鄉太平路**號

▲電話:0926-011***

壹、很高興,自己能在「109年」的「普考」上榜:

特別感謝「我的家人」的支持與鼓勵,也謝謝「大東海~輔導師、輔導員們」的幫忙,更感謝「大東海名師群」的用心教導,幫助我「金榜題名」

貳、「國文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「國文課程」!一開始,在「普考」上榜分數的策略分析之下,很擔心「作文成績」不高,會使自己落榜,聽了「楊昕老師」的建議,以「選擇題」作為基礎,再從「選擇題」內容,有不錯的「名言佳句」,延伸為「作文」的撰寫內容,而「公文」在「考前」約「兩個星期前」可著手練習「一天一篇」

參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(一)、「法學緒論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課程!「陳老師」課堂內容,相當扎實內容,上課筆記「非常豐富」!再加上,老師「生動幽默」的教學,對於「初次」接觸「法律」的學子,相當「有幫助」!課程上完,建議,熟讀「近3年」的「考古題」

(二)、「英文」:

我並沒有花時間背「7000單字」,本人是下載「歷年考古題」,一邊將「英文」翻譯成「中文」的同時,一邊背誦,「某些單字」重複考的機率「滿高的」!

肆、「行政法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課程!老師的課程,是針對「選擇題型」,老師的課本,編排相當好用!講解完「法條」後,「會立刻」作下面附上「歷年考古題」並檢討,上課也會提醒我們要注意的「法條細節」與「關鍵字」!建議學員,可好好配合老師的「課程進度」「課堂作業」,在課程循環結束後,會打下「相當良好」的「行政法」基礎,之後,在考試前,要熟讀「近五年」的「考古題」

伍、「行政學」:

「大東海」~「蘇敬堯老師」與「王立明老師」的「行政學課程」,我都有上過一輪循環,由於,「這科」近年的考題,實在「包山包海」!建議學員,除了「課堂」內容外,至少,要熟讀「近十年」的「考古題」

陸、「政治學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」~郝強老師」的課程!一開始,上課覺得有「很多觀念」很抽象,讀起來「很吃力」!後來,體會到「政治學」是一門強調「活用」,而不在「死背」的科目,尤其「申論題」,要學習如何在「回答題目」要詢問的基礎架構後,再輔佐自己的觀點去作「論述」,我平常會額外看「時事評論」「國際新聞」作為補充!

柒、「地方自治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蔡元德老師」的課程!「本科」的「地方制度法」必須相當熟悉!對「選擇題」及「申論題」的作答,都「非常重要」!有關「地方自治」內容,經典的「大法官解釋」~第「498.」、「550.」、「553.」、「738.」等號,都需要「非常熟悉」!對「申論題」的撰寫,或擴充篇幅,相當有助益!

捌、準備考試是一場「耐力戰」:

建議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備考時,要有「運動」的習慣,維持「身心平衡」,能使念書狀況「更有效率」!

大東海學員~陳銘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