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高考普考 »»▲「高考」→(人事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...

▲「高考」→(人事行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倪超倫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3分(申:45分;測:8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62分,(3)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:59分,(4)行政學:74分(申:30分;測:44分),(5)行政法:74分(申:30分;測:44分),(6)現行考銓制度:76分,(7)各國人事制度:56分,(8)心理學:44分,☆總平均:62.57分,☆錄取標準:56.8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~「行政法陳傑老師」!→並推薦「陳傑老師」的「行政法」書籍,「這本書」寫得很棒!幾乎概括了「行政法」所有爭點,也整理了「歷屆試題」,排版很整齊,「有圖表」幫助了解觀念,淺顯易懂!→對我的「行政法(申論題)」有很大幫助!→參加「國考」,確實是「與自己比武」的一場競賽,要努力維持自己的「身心狀態」,並戰勝自己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9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~「行政法陳傑老師」!→並推薦「陳傑老師」的「行政法」書籍,「這本書」寫得很棒!幾乎概括了「行政法」所有爭點,也整理了「歷屆試題」,排版很整齊,「有圖表」幫助了解觀念,淺顯易懂!→對我的「行政法(申論題)」有很大幫助!→參加「國考」,確實是「與自己比武」的一場競賽,要努力維持自己的「身心狀態」,並戰勝自己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(人事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倪超倫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*段*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53-271***

壹、「背景與準備動機」:

本人是「兼職考生」,因為,以前從沒認真念過書,想說「未來」便會以「國考為目標」一步一步往上爬!至於,為何想以「公職」為目標?只想求份「安定的工作」!再者,「家庭經濟」確實也不算充裕,也是「另一股」推進著我的動力!考試期間,一定會常常失去動力與專注,因此,一定要在「這個時候」,提醒自己「莫忘初衷」,一定要堅持到考上!

貳、「準備過程與心得」:

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~「行政法陳傑老師」!並推薦「陳傑老師」「行政法」書籍「這本書」寫得很棒!幾乎概括了「行政法」所有爭點,也整理了「歷屆試題」,排版很整齊,「有圖表」幫助了解觀念,淺顯易懂!對我的「行政法(申論題)」有很大幫助!因「國家考試」範圍很大,在「有限」的時間下,我參加了「大東海」補習課程,老師藉由「大量題目」來思考,並澄清很多觀念,自讀也行,並且,同時掌握「考試重點」,以「行政法」為例,我主要以「此書」作為自己的「爭點筆記」,並把「補充觀念」寫在「該書」上,這樣,一方面,可以複習,省去很多做筆記的時間,「考前」就把筆記看熟,且原本覺得自己「解題架構」不夠清晰且完整,在遇到「這本書」後,「此問題」就有所改善!「陳老師」的「解題層次」清楚,並包含各種「高普考」「特考」的題目,讓我熟能生巧地,提高自身解題能力,進而,在考試當中,有所發揮!此外,個人認為「六大專業科目」,整體「投入的時間比例」大概是:「考銓」>「各國」>「行政法」>「行政學=民刑總=心理學」,其中,準備起來,覺得「最好搶分」的是「行政法」>「行政學」>「民刑總」。「最難搶分」的是「心理學」及「各國」

參、「我的建議」:

一、準備「國考」的壓力很大!有種「沒有退路」的感覺!可以養成「固定運動」的習慣,有利於紓解壓力!

二、此外,「考古題」的準備,真的是必要的!限於時間壓力,只寫大綱。所以,「整理筆記」的習慣,在「複習上」卻非常有幫助!以「申論」的架構寫,並補上自己找的「實例」,一定會「有所收穫」的!

三、「適當的休息」,偶爾還是會安排自己一些活動,作為自己「身心」的調劑

四、「親自練習」的重要(下筆或思考解題架構)!老實說,「多數科目」自己並沒有太多親自練習的經驗,不過,大概還懂「申論的架構」怎麼描寫,但真的建議,要「每科」適當的練習,尤其是「法科」,起初,確實會令人「很頭痛」,但至少,要「親自」去慢慢想,「實際寫」的架構,才能真正體會到「實際運筆」的感受!

肆、「應考心得」:

記得「考前第20天」,一如往常「6:00」進入備戰狀態,突如其來,眼前好多黑線,完全亂了方寸,只能告訴自己不怕!好不容易捱到「9:00」去看眼科,醫生告知我罹患「飛蚊症」!而再度回到「書桌前」,壓抑著情緒,翻著書,驚覺「平常1小時」可念「30頁」的書,現在「只能念5頁不到」,眼前「黑影」如影隨形跟著我,呆坐書桌前許久;到了「晚上」,內心再也無法壓抑,漫無目的在外行走者,不自覺搭上車,前往「台大」,當走到「傅鐘」時,淚水已完全潰堤,幾近崩潰吶喊!

隔天(考前第19天)5:00起床,盥洗完畢,想著「有勇氣去逃避」,還不如「有勇氣面對現實」!先不斷深呼吸後,笑著面對「鏡子」説:「嗨!飛蚊你好,我是小倫,以後我們要和平共處喔!」剛開始適應時,萬分痛苦,唸書進度嚴重落後,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,索性運動也不去了,「三餐」全在宿舍「用電鍋解決」且站著吃;「早餐」:地瓜、「中餐&晚餐」:均是燒賣加水果,持續至考試結束!現在,我一看到「地瓜」和「燒賣」一定會吐,實在無法想像,當時那來的勇氣,過著如此「自虐孤寂」的日子!敢與「極低的錄取率」正面對決!對不起打了,這麼多廢話,我想說的是,其實,「考上」並不是多偉大(説直白點只是證明你比較會考試)也不需要多膨脹自己,畢竟,我們都不是「完美的人」,在某個意義上,也都是「脆弱的人」!而人的成敗,不需在意他人的眼光,畢竟,「人生是自己的」,只要「對自己負責」就好!會輕蔑你的人,想必都不是你重視的人,何需在意?畢竟,「國考」確實是「與自己比武」的一場競賽,要努力維持自己的「身心狀態」並戰勝自己

大東海學員~倪超倫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