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任佑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3分(申:51分,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(中華民國憲法概要、法學緒論):72分,(3)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:57.50分,(4)英文:44分,(5)火災學概要:81分(申:35分,測:46分),(6)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:47分(申:15分,測:32分),☆總平均:60.75分,☆錄取標準:55.2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體能測驗」的「自我訓練」,要非常注意,「不要讓自己受傷」!→因為,一旦受傷,情況會變得「非常麻煩」!→「我自己」就經歷過受傷,幸好傷好了,不影響到往後的測驗!→我就看過,「許多人因為受傷」,導致,「(體能測驗)沒過」,真的滿可惜的,要再準備一年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9年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體能測驗」的「自我訓練」,要非常注意,「不要讓自己受傷」!→因為,一旦受傷,情況會變得「非常麻煩」!→「我自己」就經歷過受傷,幸好傷好了,不影響到往後的測驗!→我就看過,「許多人因為受傷」,導致,「(體能測驗)沒過」,真的滿可惜的,要再準備一年!

▲榮登109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許任佑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**號

▲電話:0983-770***

壹、大家好,我是「許任佑」,畢業於,「東海大學(化學系)」:

在我應屆畢業那年,我22歲,在準備「消防人員」,「第一試(筆試)」過程中,準備了半年左右,順利錄取「第一試」!也算是,達到與自己「想救人的夢想」更接近一步!在「第一試放榜」的當下,我就知道,想成為一位「優秀的消防員」不只要有頭腦,還要有「強大的體能」,於是,踏上了「第二試(體能測驗)」的魔鬼訓練!

貳、在8月21日,「第一試放榜」後,我自己安排「體能訓練計畫」:

於是,「每天跑步」「適當的跳遠訓練」,在前兩週,我要求「每天跑3000公尺在20分鐘內」!隨著體能的進步,將時間縮短為「17分內」,基本上,「心肺耐力」也跟著慢慢變強!「跳遠」則是,適當的每天跳個幾下就好,「訓練協調性」「爆發力」

要非常注意,「不要讓自己受傷」!因為,一旦受傷,情況會變得「非常麻煩」,我自己就經歷過受傷,幸好傷好了,不影響到往後的測驗!我就看過,「許多人因為受傷」,導致,「體能測驗沒過」,真的滿可惜的,要再準備一年!

參、「考前最後一個禮拜」,自己要「測驗一下」考試項目,如果,都在及格內,就不用太擔心:

讓自己考試前的前兩天,好好休息,不訓練,許多人不是受傷,就是太緊張,導致「體能測驗」不及格!「訓練」與「休息」要「達到平衡」,最後,就是「心態的調整」,「不要讓自己太緊張」,「導致考試當天失常」!飲恨重新準備一年!

 (一)「體能測驗」項目:

1.立定跳遠「190公分以上」。

2.跑走1600公尺「8分14秒內」。

 (二)就是「這兩大項」:

在這裡,必須先跟大家建立一個,良好觀念,「這兩項測試」,說實在不是為了要刷人!我的角度觀看,應該只是為了進入的人員,最少都要有基本《一般人》體能!所以,如果自己沒辦法達成這兩大項,那就要思考,自己是不是「體能」比一般人還要差!相反地,如果,本來就是「一般人」或是「有在運動的」,基本上,不用擔心一定會過,只要「注意細節」就好了!

 (三)立定跳遠「190公分以上」:

「兩個環節」來說:「第一種狀況」是,根本跳不過190cm,這種,通常代表問題比較在「協調性」,很少說「肌力」弱到這麼慘的狀態,大部分都是「肢體不協調」!在「筆試」結束,到「體測」期間,主要訓練的是「肢體的連貫性」,其他說要訓練,肌力肌肥大還耐力放到後面,因為,一個月要能達到顯著的改變,基本上不指望,所以,與其花時間在比較少成長的項目上,不如,先改變提升自己的跳躍吧!「第二種狀況」是,本身跳的過190cm,但是,怕會起伏跳不過,只有「190~200」起伏,這邊一個月,建議還是以,「動作」,做為「主要重點」,因為,其實,應該「至少在半年前」,就應該做好「肌力訓練的準備」!「肌力訓練」是長期累積,不是短時間內可以帶給你,突飛猛進的一種訓練!所以,如果是,之前沒準備的人,那還是好好準備動作吧!肌力訓練為輔!

「細節上」,其實,主要就是跳的時候,拜託「不要往後倒」!我這組,就有人試跳200多,正式跳,重心往後向後踩了一下「直接當學弟」!所以,不管怎麼樣,請記得一定要,「往前跳往前撲」「第二個細節」就是,「粉筆粉」請記得「踩腳後跟就好了」,不要踩「整個鞋子」,以免你「滑倒」!

 (四)跑走1600公尺「8分14秒內」:

基本上,這邊會遇到的問題,大概「幾個方向」:1.心肺不足、2.跟錯人跑太快,打亂自己節奏!「第一項」「心肺不足」,要準備起來,相對於「肌力」我認為是好準備許多!一個月「固定練跑」,基本上,沒有什麼困難會失敗,小分享,要跑過「1600公尺」基本上,每一公里要跑在「5分鐘內」,所以,在訓練有很多種,你可以單純訓練時,直接堅持,8分鐘跑完1600公尺,也是我「比較推薦」,或「拉高速跑完」,後面再挑戰,直接「較高速度」跑過1600公尺,效應比較高!至於,本來就跑的過的人,建議,跑前練個一次「太陽底下跑」,讓自己先習慣一下,考試日的感覺,不然,太陽下跑感受上還是有差別!第二項,沒什麼好說,跑的快的可以當第一,當不了第一,可以找一個,跟自己步速差不多的跟,如果,跑的慢的,請先相信自己的節奏,不然,跟到快的判斷錯,「體力下滑會非常快」「前面兩種人」,其實都會過!重要是,跑步不快的人,注意好自己「平常練習的節奏」,再,戴個「計時手錶」「最後一圈」跟著前面的人跑,如果,來不及請在「第三圈」不管怎麼樣,都開始「加速」,如果,來得及就跟前面的跑者!

 (五)成績:

立定跳遠:230公分、跑走1600公尺:7:17秒。

大東海學員~許任佑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