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〜大東海「許任佑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63分(申:51分,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(中華民國憲法概要、法學緒論):72分,(3)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:57.50分,(4)英文:44分,(5)火災學概要:81分(申:35分,測:46分),(6)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:47分(申:15分,測:32分),☆總平均:60.75分,☆錄取標準:55.25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要感謝的「貴人」非常多!→讓我,耿耿於懷的人事物非常多!→像是,曾經有位「消防學長」說:「人生中」,他認為,能做一份「有意義的工作」,就是「幫助別人」,即使能力不足,也要盡力去做,能救一個,算一個!」→帶著,這份精神,在我「1月退役」時,我報名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踏上了,參加「國家考試之路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9年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要感謝的「貴人」非常多!→讓我,耿耿於懷的人事物非常多!→像是,曾經有位「消防學長」說:「人生中」,他認為,能做一份「有意義的工作」,就是「幫助別人」,即使能力不足,也要盡力去做,能救一個,算一個!」→帶著,這份精神,在我「1月退役」時,我報名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踏上了,參加「國家考試之路」!

▲榮登109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消防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許任佑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台灣大道二段**號

▲電話:0983-770***

壹、大家好,我是「許任佑」,畢業於,「東海大學(化學系)」:

在我應屆畢業那年,我22歲,相信大家剛畢業,多數人都有一種感覺,對人生未來的道路,充滿著徬徨感,而我也是!曾經,想過是否繼續升學、出社會工作、留學……這些徬徨感,時常左右著我,然而,有這些徬徨感是正常的!帶著這些,對人生未來徬徨的心態,進去「消防隊」裡面「服消防役」,在消防隊裡面,我看到了,平常不可能接觸到的事物,像是「救災」「救護」「檢查消防栓」「半夜值班」「補蜂」……這些有意義,且助人的工作,慢慢讓我對「消防」這個默默付出的團體工作,產生「尊敬且嚮往」,這也是我,踏上準備「(消防人員考試)的(最大動機)」

貳、剛畢業,很高興能在應屆畢業後,花了半年的時間,順利考取「(四等)消防警察人員」:

準備考試過程中,我要感謝的「貴人」非常多,讓我,耿耿於懷的人事物非常多,像是,曾經有位「消防學長」說:「人生中,他認為,能做一份「有意義的工作」,就是「幫助別人」即使能力不足,也要盡力去做,能救一個,算一個!」帶著,這份精神,在我「1月退役」時,我報名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踏上了,參加「國家考試之路」

參、在準備「國家考試」的過程中,我將「負面能量」轉為「正面能量」:

常常會感覺到,徬徨無力,甚至,半途放棄……這些過程,是艱辛的,但是,如何轉換這些負面能量,為正面能量?這也是,必須學習的課題,然而,我在準備「消防人員」考試的過程中,我將「負面能量」轉為「正面能量」,藉由,當初為何踏上,這個考試的動力,也就是所謂的「催化劑」,這些,負面能量要轉換成正面能量,需要強大有效的「催化劑」去作用!然而,我的「初衷」「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!」也就成為我的「催化劑」,讓我,能更有效率的準備考試!

肆、我準備考試的每日行程:

時間,每天早上10:30,會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聽課程,中午12:30,吃飯休息到下午1:30,接著,繼續聽下午的課程到晚上7點左右回家,然而,有時會睡過頭,比較晚去補習班,晚上6:30回家後,我都讓自己休息,看電影等等,畢竟,人就像機器一樣,「需要休息時間」,不然,可能會造成「反效果」,也是不好的影響,然而,「禮拜六日」我會讓自己休息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,也讓心情愉快放鬆,繼續努力前進!

伍、各科課程準備:

一、「憲法」與「法學緒論」:

我認為,這兩門課,是偏向「純法科」,也就是「有讀就會」,「沒讀就不會」!因此,我認為可以先把全部課程看完一遍,讓自己有「法律的基本概念」,累積「法律的語感」,這是非常重要的!因此,必須藉由大量的做「考古題」,來讓自己了解,「考試的方向」及「語感」,基本上,做到一定的量,「基本分數一定穩拿到」!

二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測驗」的話,我認為,一般人,可以不用放太多心思在這邊,因為,基本分一定拿得到,但是,如果「國文」不好的話,可以多做一些「測驗題」,但是,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就好!「公文」及「作文」,「公文格式」基本上要熟記,熟記格式後,基本上,就有基本分數,剩下的分數,就是「寫作的順暢」,「文辭造詣優不優美」等等,也是不用花太多時間在「公文」上;「作文」的話,有空就去看看「優秀的作文」,將其中,認為很棒的「名言佳句」及「成語」記下來,「作文」考試上,基本的,「起承轉合」非常重要!加上,不錯的「名言佳句」及「成語」,文章「整體順暢」,分數會很高!我認為,「作文」偶爾1個月可以寫作練習「一兩篇」,但是,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在這邊!

三、「英文」:

這科,基本上,是靠「長期累積」下來的實力,短期要進步很多,有一定的難度,所以,可以將高中的「7000單字」拿出來背,「文法」的話,可以看看「網路的教學」,最重要是「閱讀測驗」!可以養成,「每日閱讀兩篇」的習慣,慢慢累積,一定會進步!

四、「(普通物理學概要)與(普通化學概要)」:

因為,我是「化學系」的,因此,這科準備相對較輕鬆,「物理」要注意「電學」,滿重要的!「考古題」先做,知道方向後,去讀懂理解,翻高中舊課本,也可以,可能「文組」的人,這科比較棘手,不過別放棄這科,從每一題考古題去搞懂,基本分一定有!

五、「火災學概要」:

「這科」與「化學」有滿大的關聯的,非常重理解!背的東西不多,「基本閃燃公式」「中性面觀念」要懂等等,基本上,也是讀完課程後,大量做考古題,把每一題搞懂,一定要懂,「不能死背」!基本上,「選擇題」分數,可以拿很高;「申論」的話,將歷屆的考古題,拿出來整理,讀懂後,用自己的話,寫出來就可以,不能死背,一定要理解!「火災學」的觀念,非常重要!「申論」應該都是考「火災學大觀念」,可以從「每一章的大觀念」著手理解搞懂!

六、「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」:

這科,基本上,與「法科」很像,也就是「背多分」!基本的「消防法」非常重要,然後,剩下的「細法」,也必須都看過!可以利用,大量做考古題,來抓到大分向,「申論」的話,也是多做考古題,這科的分數,取決於你的「努力讀與背的程度」!

大東海學員~許任佑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