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胡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胡秉維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1分(申:39分,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(中華民國憲法概要、法學緒論):80分,(3)犯罪學概要:57分(申:23分,測:34分),(4)英文:68分,(5)刑法概要:66分(申:20分,測:46分),(6)警察法規概要:58分(申:24分,測:34分),☆總平均:63.33分,☆錄取標準:60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參加「國家考試」最重要的,是「自己的心態」!→別人在遊玩的同時,你可能是坐在書桌前讀書的!→要「耐住」自己的性子,做完每天該有的進度!→當,讀累時,也是可以「出去玩樂或運動」,讓自己稍微放鬆一點,不要那麼緊繃!→這樣,可以讓自己的讀書效果增加!→況且,「運動」也能提早準備好,自己的「體能」以應付「第二試(體能測驗)」!→重要的是,「別玩過頭」,該有的進度,還是要有!→你尊重考試,考試也就會尊重你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9年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參加「國家考試」最重要的,是「自己的心態」!→別人在遊玩的同時,你可能是坐在書桌前讀書的!→要「耐住」自己的性子,做完每天該有的進度!→當,讀累時,也是可以「出去玩樂或運動」,讓自己稍微放鬆一點,不要那麼緊繃!→這樣,可以讓自己的讀書效果增加!→況且,「運動」也能提早準備好,自己的「體能」以應付「第二試(體能測驗)」!→重要的是,「別玩過頭」,該有的進度,還是要有!→你尊重考試,考試也就會尊重你!

▲榮登109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胡秉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南投市南崗二路**號

▲電話:0978-133***

壹、今年,有幸錄取109「一般警察特考」:

真感謝,「洪莠蓁主任」「怡玲輔導人員」提供資訊,並在,我有疑問時,提供幫助!也感謝,「家人」在我背後,默默支持著我,讓我能「無後顧之憂」的讀書!

貳、各科準備方式:

先看過許多「不同版本」的教材,選擇,自己覺得「最容易吸收」「最容易接受」的版本,自己看得喜歡「最重要」!

一、「國文」:

測驗12分、作文26分、公文13分=51分,「國文」的基礎,靠平時「多閱讀」來累積,閒暇之餘,可以看看自己喜歡的書,來增進自己的「國文造詣」!可以的話,可以自己利用「各類考試」的,「國文(作文)」和「公文」試寫,再拿給老師批改!這樣,就可以知道,自己有哪裡需要改進了!「公文」的「格式」要記熟,不要有太大的差錯,通常分數不會太差!「測驗題」的部分,就靜下心去讀,慢慢「了解其題意」即可!

二、「犯罪學概要」:

申23分、測34分=57分,「犯罪學」是一門,內容極多的學科,需要有,「架構的學習」「記憶」,才能將其內容記熟,在寫「申論」時,要,要求自己先能「下大標題」,再「下小標題」,之後,再把「學說內容」填上去,也就是,「先有骨架後再把血肉填上去」

三、「法學知識」:

80分,「法學知識」,也是在了解「基礎架構」,之後,多做題目來加強自己的「法感」「法學知識」的範圍很廣,多做題目,也能了解題目的趨勢,大概是往哪個方向!「憲法」方面,要把「數字題」記熟,還有「大法官釋字」,在講什麼東西,也要去了解!

四、「刑法概要」:

申20分、測46分=66分,上完一輪「大東海」的「刑法課程」後,開始自己試著拿題目練習,但,實在是很難下筆!剛好在網路上,看到有人家解題的擬答,並在看完之後,再試著寫寫看,發現似乎寫得出點東西了!「刑法」基本上,「架構」不要寫錯,並且,有寫到出題老師所要考的東西,分數不會太差!然後,「刑法(第1~31條)」,能讀熟就盡量讀熟,會有幫助的!「刑法」這東西,一定要多「親手練習」,「光看」或「聽」是沒有用的!多多練習「刑法的(三階論)」,熟了之後,在考試時,才不易出錯!且,多加練習,能讓自己寫出來的東西,感覺起來有「法感」,分數自然會較高!

五、「英文」:

68分,「英文」靠的是,之前累積的「基礎」,可以的話,備一本「口袋單字書」,在零碎的時間,能多記單字!「英文」考好會很吃香,所以,「能多記單字就請多記單字」

六、「警察法規概要」:

申24分、測34分=58分,「警察法規」的範圍有點多,必須,歸納出各個法中的重點,在閒暇之餘,把「法條」拿出來背誦,加上,平常練習「選擇題」「申論題」,在考試時,應該能「駕輕就熟」!

參、總結~在參加「國家考試」最重要的是,「自己的心態」:

別人在遊玩的同時,你可能是坐在書桌前讀書的,要「耐住」自己的性子,做完今天該有的進度!當,讀累時,也是可以「出去玩樂」或「運動」,讓自己稍微放鬆一點,不要那麼緊繃!這樣,可以讓自己的讀書效果增加!況且,「運動」也能提早準備好,自己的「體能」以應付「第二試(體能測驗)」!重要的是,「別玩過頭」,該有的進度,還是要有!「(一般警察)特考」雖然,比「其他國家考試」好考,但,也沒想像中好考!要抱持著「戰戰兢兢的態度」去迎接考試!「你尊重考試,考試也就會尊重你」!

大東海學員~胡秉維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