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稅務、財稅、會計、經建、銀行 »»▲「高考」→(會計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張...

▲「高考」→(會計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張哲銘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57分(申:43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34分,(3)中級會計學:68.50分(申:41分;測:27.50分),(4)財政學:79分(申:43分;測:36分),(5)會計審計法規:56分(申:18分;測:38分),(6)審計學:70分(申:28分;測:42分),(7)成本與管理會計:92分(申:50分;測:42分),(8)政府會計:60分(申:22分;測:38分),☆總平均:65.83分,☆錄取標準:59.2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今年考上了「高考(會計)」!→我很興奮、很高興、很雀躍、很開心「到爆炸的情緒,湧上心頭」!→現在,想要給「大東海學弟學妹們」的幾句話!「讀書過程辛苦」是一定的!但請不要被「膽怯」打敗,而選擇「放棄」!→「甜美的果實」都是經過「辛苦耕耘」,「日積月累」天天灌溉,而得出的「收穫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9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今年考上了「高考(會計)」!→我很興奮、很高興、很雀躍、很開心「到爆炸的情緒,湧上心頭」!→現在,想要給「大東海學弟學妹們」的幾句話!「讀書過程辛苦」是一定的!但請不要被「膽怯」打敗,而選擇「放棄」!→「甜美的果實」都是經過「辛苦耕耘」,「日積月累」天天灌溉,而得出的「收穫」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(會計)~大東海學員「張哲銘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建國路**號

▲電話:0918-221***

壹、經過「一年」的國考路程,我考上「高考(會計)」:

我很興奮、很高興、很雀躍、很開心…到爆炸的情緒,湧上心頭!「這一年」以來,有心酸,有痛苦,也有遺憾的事發生!有好多好多話,想和大家分享,而我的「讀書心得」,將會在下述說明,希望能幫助到,正在準備國考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

貳、每個考上的人,有其「獨特的」讀書方式,惟一「共同的信念」就是~「堅持」:

「有些科目」是原本就「駕輕就熟」的,但離考試尚有一段時間,所以,你要堅持,不鬆懈;「更多科目」是原本就「沒有學過」,或學過,但一知半解的,這更要堅持,想辦法「讓自己懂」這科目!

參、幸好,未對「膽怯」投降,感謝「堅持大神」:

讀書真的很痛苦,坦白說,考完2天的「普考」時,我打算放棄「高考」,因為,直到考場「監考老師」提出警告前,我仍是在看書,我只準備「中會」、「成管會」、「財政學」、「政會」、「公文」和「審計學」,「普通科目」都沒看,連課也沒上完,「會審法規」也只背了「預算法」,甚至「審計學」是「考前2個禮拜」才開始背,「公文」是「考前一個禮拜」…。因為,準備未充份,所以,我膽怯了!因為,「有些科目」沒有看,我懷疑自己的實力?因為,「高考」「普考」,多考「財政學」「會審法規」!而「財政學」「會計人」普遍的弱科!而「會審法規」我只背「預算法」,所以,「高考」當天,我本打算,逃離「這個壓力」,打算放棄「高考」!因為,「普考」寫得還挺開心的!恬不知恥地,自認一定會上,事後證明「普考」落榜!當時,也只猶豫「約莫1分鐘」,「自打兩巴掌」後,跨上「機車」往考場前進,因為,突然想起自己都準備那麼久了,「不去考」,就是對不起自己!幸好,未對「膽怯」投降,感謝「堅持大神」!

肆、「甜美的果實」都是經過「辛苦耕耘」,「日積月累」地「天天灌溉」,而得出的「收穫」:

「大東海學弟學妹們」的幾句話,「讀書過程辛苦」是一定的!但請不要被「膽怯」打敗,而選擇「放棄」!「甜美的果實」都是經過「辛苦耕耘」,「日積月累」地「天天灌溉」,而得出的「收穫」!而且,最重要的一件事是,不要「滑手機」「手機」是讀書大敵,只要「看一眼」就會入迷,讓讀書效率整個「大打折扣」,如果可以的話,將「手機上網功能」取消,是最好的作法!

因為,我是到「大東海(永和分班)」唸書,該班是「早上10點」開門,配合考試時間我是在「8:30左右」看書,讓自己習慣「這時間」要開始動腦,「大約9:30」再騎車到班上繼續唸,唸到「晚上20:00左右」回家。我認為「讀書之餘」也要充份休息,所以,回到家後,就不再碰書了,有時會去鄰近的「國小操場」跑跑步,有時「看看電視」適當放鬆一下,大約「24:00前」就寢!

伍、「、各科目的準備方式」如下,提供給各位參考:

一、「中會」:

「大東海~林棟老師」教學「有獨到技巧」!我認為,「上下2本教科書」的教材,及所附「例題」做完,就足夠了!只是,因為「中會」近年有「大改版」,而且,出題老師們的「解題方法」稍有不同,為避免被「出題老師」的獨門暗器打中,我有另外到坊間書局,買一本題庫,加強「中會」解題技巧!

二、「成管會」、「審計學」:

我是因為以前「曾考過」相似的考試,所以,原本就「稍有底子」,自己有另外買「成管會」的題庫,回來狂作;而「審計學」下載「新公報」狂背就對了

三、「財政學」:

這科很頭痛!到現在,也不知「財政學」在研究什麼,我也是到坊間,隨便抓一本回來看,考試時,「畫圖」就對了!

四、「政會」:

因為「年初改版」,我是到主管網站下載「最新公報」,針對「改版前後」作重點複習,雖然,只考到「60分」,但我也是盡力了!

五、「會審法規」:沒捷徑,就是「背」

大東海學員~張哲銘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