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政人員 »»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...

▲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→(地政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賴宥臻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高考成績:(1)國文:54分(申:42分;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6分,(3)民法:48分,(4)土地登記:50分,(5)土地法規:60分,(6)土地經濟學:54分,(7)土地政策:71分,(8)不動產估價:36分,☆總平均:52.53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普考成績:(1)國文:51分(申:39分;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58分,(3)土地利用概要:70分,(4)土地法規概要:38分,(5)民法物權編概要:72分,(6)土地登記概要:72分,☆總平均:60.17分,☆錄取標準:56.3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很榮幸,今年榮登「(高考、普考)‧(土地行政)類科」雙榜題名!→我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優秀的名師們」~「蕭華強老師」、「陳傑老師」及「蔡裕樹老師」!以及,「戰友們」的陪伴,因為是「舟車勞頓」的通車,趕著上「面授課」,很謝謝「同學們」的幫忙及陪伴,真的很溫暖!→也謝謝一路支持我的「家人」和「朋友」!→最後,也要向「堅持到底、努力不懈」的自己,說聲「辛苦了」!以上種種,才能成就「今天的我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7月17~21日「高普考」考試~(109年10月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很榮幸,今年榮登「(高考、普考)‧(土地行政)類科」雙榜題名!→我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優秀的名師們」~「蕭華強老師」、「陳傑老師」及「蔡裕樹老師」!以及,「戰友們」的陪伴,因為是「舟車勞頓」的通車,趕著上「面授課」,很謝謝「同學們」的幫忙及陪伴,真的很溫暖!→也謝謝一路支持我的「家人」和「朋友」!→最後,也要向「堅持到底、努力不懈」的自己,說聲「辛苦了」!以上種種,才能成就「今天的我」!

▲榮登109年「高考」vs「普考」(地政)~大東海學員「賴宥臻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南路*段**號

▲電話:0917-955***

壹、非常開心,能夠於今年「高普雙榜(地政)類科」雙榜題名:

在大學非本科,且是「商管學院」,所以,大學期間「無接觸」任何「地政」科目,但在畢業之前,報名了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「公職保證班」當初吸引我的,就是能夠上課上到「普考」、「高考」上榜,也可以「普考」上榜後,再繼續上課,直到「考上高考」!不像其他補習班,都有「上課期限」的限制,或是「高考班」、「普考班」分開計價,覺得評價比很高!我覺得「很適合我」!也可以,請還在「大學」的「學弟妹們」可以注意,「在學時」,憑「學生證」報名,可以打折喔!畢業後,工作「一年多」,因為「私部門」環境升遷,常不透明和無保障,便決心投入「公職考試」!辭掉工作,真正下定決心準備考試!我覺得,考試「下定決心」很重要!因為,辭掉工作,「經濟來源」都是「靠老本」,到「大東海」有「破釜沉舟」的心,也給自己設立了「停損點」!

貳、「應考科目」與「高分秘訣」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範圍太大,投資報酬率偏低!「選擇題」完全靠「高中國文課」的印象!「作文」就是平時「多閱讀」文章!唯一能掌握的,就是「公文」!考前,至少「歷屆試題」多練習幾次,「公文架構」完整熟悉,內容不同,但架構不會變!

二、「法學知識與英文」:

「法緒」我是上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面授課,堂數超多,講的超細,而且老師上課很生動,很能「進入氛圍」!因為「法學緒論」本來就龐雜,「多聽課」就會有印象。「英文」的話,一樣靠「高中時期」的「英文課」程度!

三、「土地法規」:

「土地法規」範圍超大,所有「有關土地」的法規都包含!讓你,總是念不完的感覺,甚至,連「房屋稅條例」都可能出題!一開始,根本無所適從,發現,只要掌握「基本法規」如「土地法」「平均地權條例」、「土地徵收條例及其細則」「市劃」「非都」「都更」「土稅」!跟著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的腳步,慢慢建立範圍架構,老師也常上課補充「近期時事」,但因為「範圍」實在太過龐雜,「出題」根本五花八門,但只要記住「基本核心」的觀念,觸類旁通,通常「基本分」都可拿到!

四、「土地登記」:

「土地登記」絕對是「拉分關鍵」!想要「衝高分」,「土地登記」絕對不能捨棄!「這科」也是「背多分」!上課時,「大東海~蕭華強老師」教的重點,遇到「法條」會教你「背誦的方式」及「技巧」,幫助你記憶!另外,「多做考古題」,來了解趨勢,會發現「土地登記」不外乎就是這樣出題!

五、「土地政策及利用」:

「土地政策和利用」的考試範圍,可以一起準備,都是「包山包海」範圍廣大的科目,且幾乎無任何範圍!相較於「其他科目」較難準備,來上「大東海」的課,並利用,空閒時間,關注「新聞」上與「土地」有關的議題,例如這次「社子島的徵收」,以及,相關的法律「有新增」或「修法」時,應自行注意!老師也會常常提註,大量的時事,幫助你思考,也可觸類旁通,幫助到「土地法」這科目!

六、「民法」:

「民法法條」一千多條,範圍大!且常是「法條混和」在一起考,重在「推演」和「邏輯」,更考驗你對「法條」的「熟悉度」!「民法總則」是首要基礎,再跟著上「物權」「親屬」「繼承」會比較融會貫通!聽看「大東海~蔡裕樹老師」的課程,老師上課常會「丟問題」,可以藉此練習思考,及應用法條的「靈活度」!

七、「不動產估價」:

「不動產估價」的準備大概「分兩個方向」!「一是」把「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」背熟!「二是」把握「估價方法」!「計算題」需要常「親手」算過,也可用「考古題」演練,考題不太常超出範圍,不外乎都在這面向打轉!

八、「土地經濟學」:

「土地經濟學」是令人為之卻步的一科!因為,跟「地政類科」「其他科目」幾乎是「完全獨立」的!先把「理論基礎」搞懂,也要會畫「經濟圖形」去說明解釋,也常與「時事結合」靈活出題,在準備時,可以利用「考古題」練習,需要練到「看到題目」就要「想到圖形」,所以,平時一定要常「親手」畫圖形,在考場時,才能臨危不亂!

參、我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優秀的名師們」~「蕭華強老師」、「陳傑老師」及「蔡裕樹老師」:

很榮幸,能夠在「今年高普雙榜」!這樣,就不用在職時,還要應接不暇去準備考試了!我非常感謝「大東海優秀的名師們」~「蕭華強老師」、「陳傑老師」及「蔡裕樹老師」!以及,「戰友們」的陪伴,因為是舟車勞頓的通車,趕著上「面授課」,很謝謝同學們的幫忙及陪伴,真的很溫暖!也謝謝一路支持我的「家人」和「朋友」,最後,也要向「堅持到底、努力不懈」的自己說聲「辛苦了」!以上種種,才能成就「今天的我」!希望「我的分享」,能夠對還在奮戰中的「大東海學弟妹們」有所助益!只要努力堅持,「非本科生」也是可以「殺出重圍」上榜的!快來當「我的同事」吧~預祝大家,早日「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賴宥臻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