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水上警察)(航海組)〜大東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水上警察)(航海組)〜大東海「許慧慧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1分(申:27分,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:54分,(3)英文:78分,(4)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概要:39分,(5)航海學概要:60分,(6)海巡法規概要:48分,☆總平均:53.33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,能讓我在準備「公職考試」的路上,十分順遂!→真正進入「大東海」,我發現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是一家「良心企業」!→不僅在「師資方面」提供「最優良」的老師!甚至,櫃台輔導人員的「服務態度」,皆是「無可挑剔」!→因此,非常感謝「一切的因緣」讓我能有這「小小的」成就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9年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,能讓我在準備「公職考試」的路上,十分順遂!→真正進入「大東海」,我發現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是一家「良心企業」!→不僅在「師資方面」提供「最優良」的老師!甚至,櫃台輔導人員的「服務態度」,皆是「無可挑剔」!→因此,非常感謝「一切的因緣」讓我能有這「小小的」成就!

▲榮登109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水上警察)(航海組)~大東海學員「許慧慧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樹林區俊保路*號

▲電話:0975-684***

壹、感恩「大東海」:

首先,非常感謝「大東海」,能讓我在準備「公職考試」的路上,十分順遂!一開始,會選擇「大東海」當作考試準備的基地,是由於「家人們」都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,才考上的!所以,我也相信在「大東海」努力,能獲得亮眼的成績!後來,真正進入「大東海」後,我發現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是一家「良心企業」!不僅在「師資方面」提供「最優良」的老師,甚至櫃台,「服務態度」方面,皆是「無可挑剔」!因此,非常感謝「一切的因緣」讓我能有這「小小的」成就!

貳、「共同科目」:

「學習心得」方面,將從「共同科目」開始敘述,「國文科」我因為真的沒有準備,所以,考得很差,但還是,依我「自身的經驗」跟大家分享一下,如何進行改善,能獲得較好的成績,「國文(選擇題)」,個人並不建議「花時間」在這上面,因為「投資報酬率」不高,還是依「自身能力」作答即可!「作文」方面,可能平常要自己「多練習」,我也因為「完全沒有準備」所以,「作文」考得並不好!「公文」方面,由於上場考試的時候,我是「第一次」提筆書寫,所以,一看到,「考卷格式」完全無從下手,因此,可以「此次經驗」分享給各位想考上的同學們,在考試之前,一定要確認好「公文格式」,是如何「正確地」書寫在「考卷紙」上,才不會,於考試時,驚慌失措,不知道如何是好!「英文」方面,平常,在學校的時候,就會碰到一點「英文文章」,所以,也是沒有特別花時間在「這上面」琢磨。「法學緒論」我是上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課程「陳傑老師」的教學「風格幽默」、「備課認真」、「長相帥氣」,實在是「不可多得」好老師!基本上,只要跟著「老師的步調」走,就可以考得很好,不過,由於我在補習的同時,還有學校的課業要忙,所以,只上了「五堂課」!但成績,其實,也不會說考得很差,只能說,「陳傑老師」的教學成效,可謂是「十分顯著」

參、「第三部分~專業科目」:

進入「專業科目」的分享,由於,我大學是唸「本科系」的,因此,「航海學概要」是在「大學就學期間」,「有學習過」的,課本用的是「周和平老師」的「地文航海」和老師上課發的「補充講義」,還有「周和平老師」的「天文航海學」與老師上課補充講義,「一週」上課時數,皆是「兩小時」,「地文航海老師」的教學方式,就是「手把手的教學」十分有耐心!「天文航海學老師」的教學方式,屬於「天才教育方式」步調偏快,所以,上課「要專心」聽講,才能跟上進度,不過,若是遇到同學「有不懂的地方」,老師都會「很耐心」的解答,因此,也是跟著「老師的步驟」走,就可以輕鬆在「考試方面」迎刃而解!「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概要」,這一科,在我印象中,是沒有一本固定的課本,因此,我就是以「大學所學」,憑印象來作答!「海巡法規概要」是學校的「選修課」,「一星期兩小時」,「上課教材」是老師「自己編的」講義,上課步調,基本上,就是看老師心情來決定,而我們就是「跟著老師進度」走就好!

肆、「第四部分~生活作息方面」:

由於,「精神狀態」對「體力」的表現,影響很深遠!因此,在「生活作息」方面,要調整好,睡眠「要充足」,早睡早起,精神才會好!我是規定自己,在「十二點前」就寢,起床時間,就依「精神飽滿」狀態決定!

伍、「第五部分~考前飲食方面」:

要注意,選擇「食物」,就要選擇自己「平常會吃」的東西,不要突然改變飲食習慣,避免「身體不適」影響考試表現!

陸、「第六部分~考前考場的探查」:

在考試之前,必須先知道「考場的位置」,如果「考區」離住家有一段距離,此時,便要衡量「交通往返時間」是否不夠符合經濟效益成本考量,如果,「距離過遠」的話,可能必須考慮「提前一天」在考場附近「租房子」,會節省很多交通往返的時間!

柒、「祈求考試順利」:

最後一個部分,想跟大家分享一下,「考前」比較安心的方法,當我覺得「心情」過於煩躁,或是「念不下書」時,我就會去「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」,因為,那裡不僅可以使我「放鬆身心」,也讓我在「這次的」考試中,順利「金榜題名」!一進去,「法鼓山園區」後,就會看到「來迎觀音」迎面而來,於是,我就會「誠心誠意地」向「觀音菩薩」祈求考試順利!祈求完後,接著,便會「順著園區」,走向正殿下方「祈願觀音」再次進行願望訴求,完成後,步行向「正殿三寶佛」祈求「金榜題名」,最後,是正殿上方的「開山觀音菩薩」,據說是,「誠心誠意」祈求,就會「有願必成」!因此,只要時間允許,我都會「步行上去」,以祈求「這次的考試」能夠順順利利!結果,也顯示「佛菩薩」的保祐力量「十分強大」!讓我「這次的考試」能夠脫穎而出,成功「金榜題名」!總而言之,若不是有「大東海」、「家人」、「佛菩薩」…種種的支持,我也無法如此幸運,能有今天「小小的成就」,所以,真的「十分感謝」一切的一切!也希望,大家都能夠「順利朝著」自己想走的道路前進,一起努力邁向「更好的未來」!

大東海學員~許慧慧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