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〜大東海「林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〜大東海「林映甫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78.80分,(2)公民與英文:84分,(3)鐵路法大意:92分,(4)鐵路運輸學大意:78分,☆總平均:83.20分,☆錄取標準:81.7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!在「全台各地」就可以隨時聽看「最新的」視訊教學課程!→並且,可以安排自己的「讀書進度」!真的很適合,有興趣報考「國家考試」但生活忙碌的人!→「國家考試」,這一路走來,要感謝的人太多!→首先,要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給我「良好的環境」和「優越的師資」!→未來,也將繼續努力去追求「下一個升官」的目標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9年0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!在「全台各地」就可以隨時聽看「最新的」視訊教學課程!→並且,可以安排自己的「讀書進度」!真的很適合,有興趣報考「國家考試」但生活忙碌的人!→「國家考試」,這一路走來,要感謝的人太多!→首先,要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給我「良好的環境」和「優越的師資」!→未來,也將繼續努力去追求「下一個升官」的目標!

▲榮登109年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場站調車)~大東海學員「林映甫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屏東縣潮州鎮萬年路**巷**號

▲電話:0908-507***

壹、選擇「國家考試」從事公職,在生活品質上,是絕對有保障且穩定的:

畢業多年,從事過不少工作,深深感受到,能結合「生活品質」和「興趣」的工作,在「這三百六十行」中,實在寥寥可數!選擇「國家考試」從事公職,在生活品質上,是絕對有保障且穩定的!於是,我在報名了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既可以在「全台各地」隨時聽看「最新的」視訊教學課程,並且,能夠按照自己的「讀書進度」,也不用從「大老遠通車」只為「三小時」的「面授課程」,而感到有壓力!真的很適合,有興趣報考「國家考試」但生活忙碌的人!

貳、現在,回想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真的是一件明智的選擇:

雖然,在決定報名「國家考試」之後,一路上跌跌撞撞,曾經猶豫是否「中途放棄」,幸好在「大東海輔導老師」「家人」的支持下,最後,終於在「今年筆試」能夠通過考試,榜上有名!現在,回想報名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真的是一件明智的選擇!「國家考試」是條漫長艱辛的路,要能夠「專心致志」並不是件簡單的事!不論是,「全職考生」「半工半讀」,一定都會有「中途萌生退意」的時候,「這個時候」一定要好好的讓自己「放鬆」,然後,調整自己的步調,告訴自己,「不要放棄,持之以恆」!不要想著和多少人競爭,要想著自己可以「得到多少」分數,分數過了門檻,就能夠「金榜題名」,迎來「甜美的果實」!

參、我是報名「鐵路特考」的「場站調車」,以下,是我準備「場站調車」的方法:

「這門考科」共有「四項」科目,分別是「國文」「公民與英文」「鐵路法」以及「鐵路運輸學大意」,「這四科」僅有一項「法科」,看似準備方向不難,但其實,「鐵路運輸學大意」考題中,亦有許多「鐵路法規」以及「規則」,所以,要考「場站調車」,要對許多「鐵路常識」,並對「鐵路法規」有一定的記憶!以下,是我準備「場站調車」的方法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是「選擇題型」,準備方向太廣泛,除了「吃老本」外,就是聽看「大東海~楊昕老師」的課程,並且,搭配網路上,各式「國文考古題」,多寫多看,練「答題」手感,培養自己對「國文考題」的靈敏度,因為「國文」都是「選擇題」,「答案」只有都是「固定的」,只能多做、多記憶,然後,配合「大東海」的講義,加深印象!「國文」要拿高分,並非難事!

二、「公民與英文」:

「英文」無非就是「單字量」以及「閱讀速度」!「鐵路(佐級)」「英文單字量」約略在「2000字」以內,其實不難準備!除了,「多做考古題」之外,就是看「英文雜誌」增加自己對「英文」的理解,和增強「閱讀能力」,而「文法」則搭配「大東海」準備的「英文講義」去理解,若有餘力,也可以去看一些坊間的「文法書」,可以加強自己的「英文能力」,在未來,若「有志往上」,「升資考試」也是一大助力!「公民」這科目看似不難,但實則麻煩,「公民」是一門「與時俱進」的科目,時代一直進步,「許多法規」和「國家制度」亦在轉變,而且「公民」的內容「很廣泛」!「文化」、「經濟」、「國家法規」都有涉略,所以,最好只做「近3年」的「考古題」就好,否則,有時候,反而「被誤導」,然後,課堂上,我有聽看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「公民」課程,在老師清晰的講解下,「經濟題型」有十足的理解以及把握,這也是,這次「能上榜」的重要關鍵!

三、「鐵路法」:

「鐵路法」這科,我也是聽看「大東海~高強老師」去「加強印象」和「記憶背誦」!雖然,該科法條不多,且要連鎖記憶還算容易,但是,近年「選擇題型」有越發「瑣碎」的趨勢!多考「很多細節」的「子項目」,或者出「時事題」和「死板」的法條,做結合,只一味「死背法條」可能無法「拿到滿分」!所以,藉由「高強老師」活潑並連鎖的記憶方式,讓我在準備上「輕鬆不少」,惟在考試時,粗心大意,「沒有能夠拿到滿分,有點可惜」

四、「鐵路運輸學大意」:

「這門科目」相信是「最多考生」的噩夢!「有理論」、「有常識」、「有法規」,而且「近年」考題方向搖擺,感覺無從準備!「這門科目」也是我的噩夢,但是要能夠把握住「該拿的分數」並非難事,我聽看過「大東海」~「高強老師」以及「劉銘傳老師」的課程,然後,再去網路上,看「台鐵官網」以及「相關網站」去看車輛和制度,增加「常識」,也可以去一些「鐵道」的「博物館」,去增加對鐵路的熱忱和愛,「鐵路」的常識知識是「相輔相成」的,所以,千萬不要因為「一次沒考好」,或者覺得難以準備而放棄!

  「國家考試」不簡單,這一路走來,要感謝的人太多!在這裡,必須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提供給我「良好的環境」「優越的師資」專心準備考試!未來也會繼續努力,去展望「下一個升官」的目標

大東海學員~林映甫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