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身心特考 »»▲「身心特考」(五等) (財稅行政)〜大東海「胡...

▲「身心特考」(五等) (財稅行政)〜大東海「胡鳳倪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72分,(2)財政學大意:76分,(3)稅務法規大意:90分,☆總成績:79.33分,☆錄取標準:76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很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」的好制度!→也感謝「大東海各科老師」專業的教學!→「姐姐」默默作為,我考試期間的「經濟後盾」,以及「媽媽」的陪伴!→「大東海」~「板橋班(各位輔導員)」的提點與鼓勵,有了「這麼多貴人」的殷殷期盼,更使我卯足全力,非考上不可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5月30~31日「身心特考」~(109年7月28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很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」的好制度!→也感謝「大東海各科老師」專業的教學!→「姐姐」默默作為,我考試期間的「經濟後盾」,以及「媽媽」的陪伴!→「大東海」~「板橋班(各位輔導員)」的提點與鼓勵,有了「這麼多貴人」的殷殷期盼,更使我卯足全力,非考上不可!

▲榮登109年「身心特考」(五等)(財稅行政)~大東海學員「胡鳳倪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**巷*號

▲電話:0916-328***

壹、「上榜了」!而且,還是「榜首」!猶如作夢一般,我也順利考上「公職人員」了:

這一刻,「家人」和「我」都非常的開心與欣慰!我曾工作過幾年的時間,但由於「個性」較拘謹,加上,後來生病而待業許久,讓我知道,惟有考上「公務員」,才能真正的「經濟獨立」與穩定!自從報名參加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公職保證班」,我一共,參加過「4次」國家考試,很感謝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永久免費保證」的好制度!讓我「這幾年來」,無論是到「台北班」上課,或是在「板橋班」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「經濟上」及「課業上」都能無後顧之憂,全心全力的準備!也感謝「大東海各科老師」專業的教學,「姐姐」默默作為,我考試期間的「經濟後盾」,以及「媽媽」的陪伴,「大東海」~「板橋班(各位輔導員)」的提點與鼓勵,有了「這麼多貴人」的殷殷期盼,更使我卯足全力,非考上不可

貳、我「考取」的讀書心得,與大家分享,分述如下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這科」並非我的強項,加上「範圍廣大」,只能不斷地做「十年內」的「身心障礙(五等)」的「考古題」!將「每一題」的題目及答案,都認真地上網查一遍,寫上筆記,考前複習再複習,我也另外買了「每題」皆有解答說明的「搶救國文分數參考書」,得出的心得是:(1)「只要細心注意」,答案常常就在題目中,(2)「似懂非懂的題目」,可用「答案刪去法」,提高得分的機率,(3)「題目沒提到的」,答案就不應出現,也就是不能算是正確,例如「答案」共有2個句子,「第1個句子」可能是題目中有講的,但接著「第2個句子」卻可能是擅自加上去的!

二、「財政學」:

「去年7月底」開始準備「五等考試」,距離「前3次考試」有一段時間了,我知道,至少,必需將「課程」再上過一輪,才算拿到參加考試的資格。於是,花了「3.5個月」的時間,密集地到「大東海(板橋班)」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感謝「大東海~陳容老師」,從「第一堂課」就令人覺得「大綱」清楚,「分類詳細」的教學內容!時而「綜合歸納」,省去學生們許多需要整理筆記的時間!課程上了「3/4左右」,「勤做題目」也是必要的,「財政學」我亦列印出「十年內」的「身心障礙(五等)考古題」,做完,再做「四等」的「考古題」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的「考前猜題」,我也做了「近1、2年」的「財政學概要」及「大意」約略300題,這才使我稍微放心地去面對考試!

三、「稅務法規」:

前三次,考「普考」時,會去上「大東海(台北班)」的課程,老師講課很詳細,但過程比較快速緊湊,於是,今年決定再聽看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一輪,才更完整,老師將「重點都列出了」,做好的筆記,都看得懂了!接下來,就靠自己努力瞭解並背誦,持之以恆!至於「法條修改」的部份,感謝「大東海~呂紹堃老師」總是非常盡責地為我們說明講解,尤其是,老師帶領做的題目,「每題都應搞懂」,千萬不可輕忽!這些都是「必拿分數」!未能仔細詳讀的「新修法規」,都可以上「全國法規資料庫」去查詢!關於「時間的運用」,我花了「3.5個月」的時間聽課、複習同步進行!記得,剛開始聽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時,感謝「輔導員~瓊華姐」就一再地提醒我,一定「要複習」!所以,我總是會跟著課程的腳步,一併複習,除了,可「馬上加深」印象外,也讓個人後續「考前2個月」的複習過程,不致於太緊張。最後,和「財政學」一樣,我也反覆練習了「課本的題目」、「十年的考古題」和「近幾年」的「考前猜題」題目,以提昇考試的信心與實力,而「法規」較容易忘記,「考前」重點複習很重要,不可忽略!

參、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」,「今年」讓我嚐到了「開花結果」的滋味:

當我決定要考「公務員」時,即使,前幾次是「陪考」,我都認真的「參與其中」。終於,「今年」讓我嚐到了「開花結果」的滋味!莘莘學子們,建議你「每日讀書」之外,偶爾還可以透過「運動」、「聽音樂」、找「家人朋友」談心,來調適身心,你會發現,「心理上」更有踏實感,而更能穩穩地獲得「考試的勝利」,祝福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!

大東海學員~胡鳳倪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