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鐵路特考 »»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事務管理)〜大東海「曾...

▲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事務管理)〜大東海「曾子庭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包括公文格式用語):89.60分,(2)公民與英文:90分,(3)事務管理大意:88分,(4)法學大意:84分,☆總平均:87.90分,☆錄取標準:84.9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畢業後,這幾年來,我一直在思考到底「什麼樣的職業」適合自己?→以後想要過「什麼樣的生活」?也常跟朋友,討論他們「找工作」的經驗,對於「工作不穩定」這件事,有「很深的感觸」!→我決定,給自己一個「參加國考」的機會,開始了「三年多」的「準備國考生涯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鐵路特考」考試~(109年0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畢業後,這幾年來,我一直在思考到底「什麼樣的職業」適合自己?→以後想要過「什麼樣的生活」?也常跟朋友,討論他們「找工作」的經驗,對於「工作不穩定」這件事,有「很深的感觸」!→我決定,給自己一個「參加國考」的機會,開始了「三年多」的「準備國考生涯」!

▲榮登109年「鐵路特考」(佐級)(事務管理)~大東海學員「曾子庭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試院路**巷*弄*號

▲電話:0975-723***

壹、「考試緣由」:

「大學」開始,我就很煩惱「未來的路」,原先,打算走「教職」這條路,卻發現,自己的個性「不適合」當老師,等我發現想要「轉換跑道」時,已經晚別人一大截了!畢業後,這幾年來,我一直在思考到底「什麼樣的職業」適合自己?以後,想要過「什麼樣的生活」,也常跟朋友討論他們「找工作」的經驗,對於「工作不穩定」這件事,有「很深的感觸」!經過「一年」的沉澱,再跟「家人」討論過後,我決定給自己一個「參加國考」的機會,開始了「三年多」的「準備國考生涯」!

貳、「考試歷程」與「經驗分享」:

我當初,報名「大東海」時,還對「公職考試」一無所知!跑了很多家補習班,也問了很多課程,最後,才選擇了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函授課程」!因為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人員」非常詳細的解說,還能「隨時」到「各分班」,複習考試項目和課程,讓我可以把「所有相關」的科目,無限次的「重複學習」,把「相同的科目」「多位不同老師」的課程,全部聽一遍,讓我能在「短期間」快速的「加強」考試實力!

參、瞭解到了,我的「強項」和「弱項」分別是什麼,並改為準備「初等考試」和「五等特考」及「鐵路」:

在準備「國考」的「前兩年」,我是以「普考」「四等特考」「人事行政」為目標,但因為,我是「非本科生」,剛開始聽課,比較吃力,尤其是「心理學」「現行考銓」,是我之前完全「沒接觸過」的,準備起來,格外辛苦!這幾年,我一邊摸索「最可能」考上的類別,再一邊學習「不同的科目」,瞭解到了,我的「強項」和「弱項」分別是什麼,並改為準備「初等考試」「五等特考」,而「兩場考試」的中間,也一併準備了「考科重疊度很高」的「鐵路特考」,以增加我的「考試經驗」!透過參加「不同的考試」,我發現,就算上過的課,不是你的「考試科目」,也都有「很大的助益」!像我就很感謝,當時,上過的「行政法」「法學緒論」,增加了我的「概念」和「法律常識」,也讓我在「公民與英文」上取得「90分」的好成績!

肆、我推薦大家「多聽多位不同老師」的課程,會吸收到「不同的重點」:

我最喜歡「大東海老師們」的耐心,即使面對「函授班」,沒有「面對面上過課」的同學的提問,他們也「非常用心」的回答!「每個老師」解說都非常清楚!而且,耐心地跟同學討論,「每個老師」都有「自己上課的特色」,我推薦大家「多聽多位不同老師」的課程,會吸收到「不同的重點」!剛開始,要先將「課程」上過一遍,接下來的「考古題練習」就非常關鍵!如果遇到「不懂的題目」,要記得問「大東海的老師」!「上課」、「做筆記」、「認真複習」、「做考古題」、「問問題」,這些就是「考上國考」的「不二法門」!

大東海學員~曾子庭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