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國營事業 »»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路維護類...

▲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路維護類)〜大東海「賴榮斌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10%):48.46分,(2)英文(10%):3.33分,(3)專業科目A(30%):33.33分,(4)專業科目B(50%):32分,☆總平均:31.18分,☆錄取標準:30.07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要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!→讓我能多多準備「相近的考科」,正所謂「多一分準備」就「多一分機會」!→「這個制度」非常吸引我,就算「之後上榜」,也可以「繼續進修」!無論是,想準備往「更高」的階層讀,或者,單純想增加自己「知識量」,都可以自由規劃!→比起「一般上課」所學的費用,價格「相當親民」!→再來,要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人員」,提供「許多資訊」,並幫忙分析自己「可能適合」去考取的類別!→讓我「少走了」許多彎路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05月31日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招考~(109年08月04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要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好制度!→讓我能多多準備「相近的考科」,正所謂「多一分準備」就「多一分機會」!→「這個制度」非常吸引我,就算「之後上榜」,也可以「繼續進修」!無論是,想準備往「更高」的階層讀,或者,單純想增加自己「知識量」,都可以自由規劃!→比起「一般上課」所學的費用,價格「相當親民」!→再來,要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人員」,提供「許多資訊」,並幫忙分析自己「可能適合」去考取的類別!→讓我「少走了」許多彎路!

▲榮登109年「國營事業(台電新進僱員)」(配電線路維護類)~大東海學員「賴榮斌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**巷*號

▲電話:0985-715***

壹、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完美制度:

正所謂「多一分準備」就「多一分機會」!這次,能順通過「台電新進僱員」測驗!首先,要感謝「大東海」提供的「永久免費保證班」!讓我能多多準備「相近的考科」,正所謂「多一分準備」就「多一分機會」「這個制度」非常吸引我,就算「之後上榜」,也可以「繼續進修」!無論是,想準備往「更高」的階層讀,或者,單純想增加自己「知識量」,都可以自由規劃!比起「一般上課」所學的費用,價格「相當親民」!再來,要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人員」,提供「許多資訊」,並幫忙分析自己「可能適合」去考取的類別,讓我「少走了」許多彎路!

我「參加考試」,是因為,曾經擔任「室內裝修工程行」「半技師」兩年多,期間,雖然學習到「許多專業」的知識及技巧,但得到的,卻是未來身體的「健康疑慮」!後來,決定「考公職」,卻又因「學習技巧上」問題,導致只要是「文科」比例稍高的考科,就難以準備!由於,自己在「閱讀」及「語言」接收理解,效率「偏低」,尤其是,看到「申論題」頭就暈了!報考的科目,選擇了「配電線路維護」,屬於「專業科目」占比「特別高」的類型,剛好「專業科目」是以前「曾經有讀過」的,而且,「錄取人數」相對「其他類組」多!

 貳、我參加「國營事業」「各科準備」方式:

 一、「國文及英文」:

考題是「國英」的「綜合選擇題」和「國文(作文)」一篇,由於,我是著重在「專業科目」,算是「幾乎捨棄」這個科目的配分,畢竟,花數倍的時間去讀,最後,可取得的分數,可能遠低於「電學(一題)」的配分!不過,「基本的概念」要去了解,包含「常考的題型」等等,「這方面」就要準備「考古題」,在空閒的時間,讀過幾遍去做熟悉!

 二、「物理」:

由於「閱讀效率」偏低,考量到上考場,「第一次」看到題目,可能「作答速度」低於預期,因此,除了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課程」以外,還將「四年內」「考古題」全部進行整理,將所有出現過「兩次以上」的題型,盡可能的背下!

 三、「基本電學」:

跟「物理」的準備方向,差異不大,為了應對「填充題」「計算題」有特別加強「計算速度」,不僅無法使用「計算機」,也無法「靠選項」直接判定出「最近似」的數值,「計算速度」相對非常重要!由於「技術類科」的考題,變化不大,「電學」是花「最多時間」的部分,同樣,也是直接將「歷年考古題」整合,並將「重複出現過」的題型「都記下」!在「筆試」時,我犯了一些錯誤,我「沒帶手錶」,所以,在「選擇題」花費了太多時間,造成「佔分比較高」的計算題,來不及作答,不過,所幸「選擇題」得分不算太低!

 四、「體能測驗」:

「體能」的部分,如果本身還沒達標,在接到「複試通知書」,才開始練,通常都是「來不及的」,在決定報考「配電類科」的當下,就開始進行「相關的」練習,尤其加強「單槓」部分「單槓」部分「3下」就合格了!建議,是以「超過3下」做為「平常練習」的次數,在「複試」時,就遇到了兩位,平常練習「3下」的考生,結果「當天」緊張,無法發揮練習成果,就直接「被淘汰了」!因為,「複試」只要「有一項測驗」沒過,就會「直接取消」資格!

 五、「我的讀書時間分配方式」:

因為是「有在上班」考生,每天的作息,幾乎都是「下午六點」「晚上八點」「大東海補習班」聽看「視訊課程」,在「八點」會去運動,提高體能,其中,較著重在「負重」「單槓」的項目!回家後,先不看書,「拿考題」直接做「考古題」,找到自己讀過但遺忘掉,或沒讀到的題目,「這些」將是晚上的「複習重點」!

 六、準備過程中,遇到的困難:

「學習技巧」的「閱讀效率」偏低,一直是準備考試過程中,不可避免的問題,「對應方法」是「多次的聽看視訊課」,在參加考試之前,「物理」「基本電學」的每堂「視訊課程」都重複聽看過「兩~三次」,並在聽完課,至少間隔「三小時以上」,才拿出考題,試圖找出「沒讀到」的部分。在「複試」前,「自傳」「口試」的練習,會用「手機」錄影,然後再做修正!補充一下,「口試」被問到的題目:「2位考生」對「3位考試委員」,「口試時間」是共用的,所以,「講多」能讓「考試委員」相對另外一位比較「有印象」,不過要講「自己知道」且「正確的」!

1.為什麼想來「考台電」

2.對「台電」未來的工作及「台電」的性質「理解多少」?

3.這份工作具有相當的「危險性」,家人是否反對?

4.這份工作,跟以前所學及工作性質「差異很大」,要如何適應?

5.得到「這份工作」後,會不會突然離職

6.讀書科系相關的專業問題?

7.對「生平的經歷」的疑問?

 參、給「大東海學弟學妹們」的話,「今天」再大的事,到了「明年」就成了故事!:

考試很現實,不是努力的人,就必定有收穫!即使「差一分落榜」「考0分」是一樣的結果!讀了書可能很厲害,但總是有「更厲害的人」,擋在前面,必須超越「大部分的其他考生」才有可能上榜!但是「不努力的人」一定不會有收穫,要先知道自己「不適合」考什麼科目,扣除之後,選擇自己上榜機會「相對較高」的考試,畢竟,每個人擅長的東西「都不相同」,選擇和自己性質「差異過大」的考科,將會面臨「更艱辛」的準備!「今天」再大的事到了「明年」就成了故事!勇敢前進,充實自己人生的故事!

大東海學員~賴榮斌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