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一般警察 »»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張...

▲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〜大東海「張瑜芩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37分(申:29分,測:8分),(2)法學知識:56分,(3)英文:56分,(4)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:50分,(5)火災學概要:65分(申:27分,測:38分),(6)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:78分(申:38分,測:40分),☆總平均:57.00分,☆錄取標準:5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我從小,就夢想長大後,能「像父親一樣」成為「一名警察」!→也因為「我的姐姐」在「大學」畢業後,就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準備「警察考試」!→真的,也順利考上了!→「這件事情」讓我明白,「夢想」是可以「被實現的」!→因此,「大學」畢業後,我也踏上了,準備「實現夢想」的道路,報名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13~14日「一般警察」考試~(109年8月21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我從小,就夢想長大後,能「像父親一樣」成為「一名警察」!→也因為「我的姐姐」在「大學」畢業後,就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準備「警察考試」!→真的,也順利考上了!→「這件事情」讓我明白,「夢想」是可以「被實現的」!→因此,「大學」畢業後,我也踏上了,準備「實現夢想」的道路,報名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!

▲榮登109年「一般警察」(四等)(行政警察)~大東海學員「張瑜芩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南市善化區成功新村*號

▲電話:0983-326***

壹、我踏上了準備「實現夢想」的道路,報名了「大東海補習班」:

因為,「我的父親」「警察」的關係!所以,我從小,就夢想長大後,能「像父親一樣」成為「一名警察」!也因為「我的姐姐」在「大學」畢業後,就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準備「警察考試」真的,也順利考上!「這件事情」讓我明白,「夢想」是可以「被實現的」!因此,「大學」畢業後,我也踏上了,準備「實現夢想」的道路,報名參加「大東海補習班」

我非常感謝「大東海的老師們」以及「輔導員~慧真姐」,在我補習的這段期間,「慧真姐」總是不斷地「鼓勵我」,給予我「很多的幫助」!讓我對自己「更有信心」,也很感謝「我的父母」,不管是在「精神上」還是「經濟上」的支持!都讓我能夠「無後顧之憂」的專心準備考試!尤其是「我的母親」,在我「想要放棄」考試的時候,鼓勵我「再考一次」!「今年」是我「第三次」考試,雖然,準備考試的期間,也懷疑過自己「能不能考上」?但只要認真複習「各科老師」上課時,教過的東西,以及把老師「交代的作業」都好好完成,就會看到「自己的成績」不斷進步,最後,我終於「順利考上了」

貳、我對於「各科」的準備方法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國文」分成「三個部分」「選擇題」「公文」「作文」,因為「選擇題」只佔「全部的20分」,「作文」也只能靠自己的「寫作能力」,沒有辦法「短時間」改變太多,因此,選擇把時間留給其他「專業科目」,但是「公文」有「特定格式」,所以,我看了「大東海~王忠義老師」「公文」,然後,「考前」兩個禮拜開始,每天「寫一篇公文」,這樣「公文格式」,自然就能熟記起來了!

二、「英文」:

因為「英文」「選擇題」考了很多「單字題」!所以,我基本上,就是一直重覆「背七千單字」,增加自己的「單字量」,如果是「英文程度」比較不好的人,也千萬不要放棄「英文」,因為,我自己的「英文程度」就沒有很好,但是,我每天都會用背「一些單字」的方式來準備!

三、「法學知識」:

「法學知識」包含「憲法」「法學緒論」「憲法」我是聽看「大東海吳老師」的課程,老師的「課本前面」有整理「選擇題」常考,也需要背起來的「時間」和「數字」,可以當作「考前複習」,加深印象!「法學緒論」是看「大東海~黃捷老師」的,老師上課都會發「最近幾年」的國家考試,有關「法緒」(選擇題)題目的考卷,給學生練習跟檢討,讓學生熟悉「最近考試」的趨勢,也會在「黑板上」寫重點,還有上課時,老師說到的「各種法律」,一定要找時間看過,平常多練習「選擇題」的題目!

四、「刑法」:

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盛老師」的「刑法」,老師教的「解題技巧」真的很有幫助!如果「法條」真的沒辦法「一字不漏」的背起來,就只要把「重點」寫出來就好,最重要的是「三段論法」的順序,不能搞錯,平常多練習「寫申論題」

五、「警察法規」:

「行政法」跟「警察法規」我都是聽看「大東海~許杉老師」的,老師教的「很詳細」!也會用「很多例子」讓人更好理解,每次上課前,還會複習「前一次上課」的重點,還有老師上課出的「抄法條作業」一定要好好完成,對於一些「只考法條」「選擇題」很有幫助!

六、「犯罪學」:

我是聽看「大東海~陳薇老師」的「犯罪學」!「犯罪學」的理論,真的非常多!讀起來很吃力!老師上課的時候,會幫忙把「每個理論」在寫「申論題」的時候,一定「要寫到的重點」整理出來,所以,平常就多花點時間,把「理論」跟「重點」熟記,多練習「申論題」的寫作!

大東海學員~張瑜芩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