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地政士 »»▲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〜大東海「陳咨吟學員」...

▲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〜大東海「陳咨吟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(作文):45分,(2)土地法規:51分,(3)土地登記實務:76分,(4)民法概要與信託法概要:48分,(5)土地稅法規:79分,☆總平均:61.65分,☆錄取標準:60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感謝「大東海」,助我考取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和「地政士」雙證照!→走完這一趟應考「(不動產經紀人)證照」與「(地政士)證照」的旅程!→有「許多的感觸」!從一開始「熱情如火」的聽看課程、作筆記,到中期「自我懷疑」,至「末期」考前的最後一刻,還是想著「法條內容」!→終於,體會到過來人說的「堅持到最後一刻」是「什麼樣」的感覺!→唯有,突破「自己的心魔」才能獲得勝利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6~7日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」考照~(109年7月2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感謝「大東海」,助我考取「不動產經紀人」和「地政士」雙證照!→走完這一趟應考「(不動產經紀人)證照」與「(地政士)證照」的旅程!→有「許多的感觸」!從一開始「熱情如火」的聽看課程、作筆記,到中期「自我懷疑」,至「末期」考前的最後一刻,還是想著「法條內容」!→終於,體會到過來人說的「堅持到最後一刻」是「什麼樣」的感覺!→唯有,突破「自己的心魔」才能獲得勝利!

▲榮登109年「天王證照(地政士)」~大東海學員「陳咨吟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新莊區豐年街**巷*號

▲電話:0958-251***

壹、真的非常感謝「大東海老師」與「大東海輔導員」的協助:

我是「本科系」畢業,畢業後,沒有馬上找工作,而是跟自己約定,要用「一年的時間」考取「不動產經紀人」「地政士」雙證照!在「就學」的期間,都曾經參加過,但分數,落差了十萬八千里!才驚覺,「考試」果然還是要有點「考試技巧」!既然,多了很多「自由的時間」可以唸書,那就配合「大東海老師」的課程,及重點抓題,加上「自己安排的」讀書計畫,好好的準備,接下來「這一年」的考試!自從,「去年年底」考完的「不動產經紀人」有上榜後!更加深了「我的信心」!並持續配合「大東海老師」的步調,如今「地政士」也順利上榜了!真的非常感謝「大東海老師」「大東海輔導員」的協助!

貳、「大東海」擁有超強的「地政名師陣容」,助我榮登「不動產與地政士」雙證照:

「大學」畢業後,首先,花了「半年以上」的時間,聽看「大東海的課程」,先將「每一科目」的「數位影音課程」都聽看過一次,先「全盤」的概略過後,再跟著「新一年度」的課程走,這樣就可以「把握兩年」的考試重點!「民法」我聽看「大東海~蔡裕樹老師」的,上「蔡老師」的「民法」,真的很有快感!雖然,教的有點難、有點深,但每次都有「豁然開朗」的感覺,「蔡老師」非常的用心!持續精進自己,帶給我們「更貼近」考試題目的內容,「地政士」「三個專業科目」「民法」,總共「考四科」,外加「共同科目(國文)」「民法」一千多條,在對於「地政士」這個證照的考試上,相對不好搶分!雖然,話說如此,但我也是很用心聆聽老師上課的內容!因為,「民法」最重基礎概念!就算遇到「不太會」的題目,也可以,透過寫出「基本的概念」來獲取一些分數!而「土地法」「土地稅法」「土地登記」「大東海」~「陳翰基老師」與「蕭華強老師」「兩個名師」搭配著上課,「這兩位名師」各有優點「陳老師」是「大方向、大觀念」的教法,這樣,可以使考生們了解來龍去脈,再搭配上「蕭老師」獨特的「背誦記憶法」,這樣除了理解以外,還有背誦,遇到「申論題」的時候也不害怕!

雖說是「本科系」畢業,認真讀書後,才發現,以前都只是「為了考試」而唸書,學校老師說「會考試的地方」念的很熟!實際上,到業界「實習四個月」的時間裡,才深深了解自己的不足!這次的準備,等於「捲土重來」!扎扎實實的將「各個科目」的「法條」重看一遍,我認為,不管「哪個類別」的考試,都脫離不了,要「了解法條」「熟讀法條」「記憶法條」這三個步驟!「讀法條」是「基本功」,再搭配每次老師「課程延伸出來」的重點,會發現「越讀越通」!

參、必考科目,準備要領,高分秘訣,務必把握:

「地政士證照」最好搶分的是「土地稅法」「土地登記」「土地稅法」,就是了解「稅基」「稅率」「罰則」等,「土地稅法」很愛「兩種以上的稅」考在一起!例如:「地價稅」、「土地增值稅」及「房屋稅」之「稅基」各為何?題目看似簡單,但要寫的完整,卻不容易!上考場,可能會緊張,當下,就混亂,所以,最好是自己做一張「比較的大表格」,平常,就練習看「A稅法」連結「B稅法」,且看「考古題」推定未來的趨勢,「一個題目」混合「兩種以上的稅法」,「這種考法」會更為多見!「土地登記」初期剛接觸,會對於「各種登記」很陌生,這是正常的,但也相對辛苦!所以,要有耐心地撐過「前期的課程」,我建議上「蕭老師」的「土登課程」,老師上課會照著「講義用書」講,回家就看著「講義用書」照順序「全部背下來」!進入「後期複習」階段的時候,先列出「大點」,例如:「登記之處理程序」?第一反應,就會想到「八步驟收件」、「計收規費」、「審查」、「公告」、「登簿」、「繕發書狀」、「異動整理及歸檔」,再依序,往「細項裡面」去探討,收件要注意什麼,規費有哪些?各個收費是多少?如何計算…等,在「最後一個月」的時候,狂刷「考古題」,老師的講義很貼心,會「分單元」來列出「歷年來」的考古題,這樣,就可以知道「這個單元」重點在哪,出「這種登記」的時候,會是「怎麼樣的問法」?

肆、實際行動、開始執行、列點列項、條理井然:

說再多的「讀書技巧」沒用,而是要「實際行動」!當真正「開始執行」時,會發現沒有想像中順利,跟「不動產經紀人」相比,「全部」都是「申論題」,完全不知道怎麼下手?我建議,可以到網路上,看看各種的「解題方式」「民法」「土地法」,不外乎,就是先寫「法條內容」後,再帶入題目「想問的」內容,而「土地稅法」「土地登記」比較死板,「問什麼」,「回答什麼」就對了!並且,有條理的「列點列項」!一開始,不急著練習考古題,當初,我解決方法是「到大東海」上課,「第一輪的課程」為了趕快上完,其實「漏掉了」很多細節,「第二輪」再聽課,就會有「豁然開朗」的感覺,「休息時間」再拿「考古題」來看,並且,只挑跟「當次上課」有關的題目,這樣可以「更進入狀況」!

伍、每一科「寫好寫滿」,堅持到最後一刻,就是「金榜題名」:

「大東海補習班」「考前一個禮拜」會發放「各科的考猜」!「這個禮拜」就專心「寫考猜」,並且,再把「錯的考古題」重看一次,保持「寫題的熱度」,到考場時,就能夠輕鬆應對!「每一科」90分鐘「寫好寫滿,不提早離場!走完這趟參加「不動產經紀人證照」「地政士證照」的旅程!有「許多的感觸」!從一開始,「熱情如火」的聽看課程、作筆記,到中期「自我懷疑」,至「末期」考前的最後一刻,還是想著「法條內容」!終於,體會到,過來人說的「堅持到最後一刻」是「什麼樣」的感覺!唯有,突破「自己的心魔」才能獲得勝利!最後,希望大家都能考取「地政士」的證照

大東海學員~陳咨吟同學 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