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消防師士 »»▲「消防設備師士」→(消防設備士)→金榜題名...

▲「消防設備師士」→(消防設備士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劉炫博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火災學概要:68.00分(申:38分;測:30分),(2)消防法規概要:47.50分(申:20分;測:27.50分),(3)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:65.00分(申:25分;測:40分),(4)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:62.50分(申:25分;測:37.50分),☆總平均:60.75分,☆錄取標準:57.94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考試的「心理素質」,「很重要」!→相信「自己可以」,想像「自己上榜樣子」!→畢竟,考試「是持久戰」,沒有「奮戰到底」的心態,是「不可能」考上的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6~7日「黃金證照(消防設備師士)」考照~(109年7月2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考試的「心理素質」,「很重要」!→相信「自己可以」,想像「自己上榜樣子」!→畢竟,考試「是持久戰」,沒有「奮戰到底」的心態,是「不可能」考上的!

▲榮登109年「黃金證照(消防設備士)」~大東海學員「劉炫博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永利路**號

▲電話:0965-383***

壹、「起初」:

因為,太久沒有讀書,其實,抓不到「方向」!一開始,問分隊學長,他說:之前,在「大東海補習班」上課,「陳達老師」給他「很多觀念」!學長說,他之前,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的好處:

(1)交通方便。(2)時間彈性。(3)考前「總整理」。

(4)有「現場課」可以問老師。

(5)「不限次數」,可多循環聽課。

 貳、「水系統部分」:

「陳達老師」各部分拆解,「防止水温上升裝置」。「幫浦原理」「水槌現象」。)結合老師的,「實務經驗」,對「抽象的設備」幫助很大。而且,「預動式水系統」、「開放式水系統」,很容易「搞混」,(老師給的教材),「很實際」

 參、「心得分享」:

 一、實,考試的「心理素質」,「很重要」!相信自己可以,想像自己上榜樣子!畢竟,考試「是持久戰」,沒有「奮戰到底」的心態,是「不可能」考上的!

 二、補習」或「自修」,其實,我都有想過,不過,我定力比較不夠,所以,到「大東海補習班」看到大家認真讀書樣子,比較容易被感染「讀書氛圍」!而且,我覺得看別人做筆記方式,多多少少會有「學習動力」!「108年」,去報名「設備士」有準備「70%」左右,果然,悉度還時不夠穩。所以,遇到「模稜兩可的問題」常常選錯!導致沒有上榜!不過,有考過之後,大致方向,有抓到,配合「大東海補習班的進度」,越來越有「信心」,而且,結構越來越清楚,老師講的吸收度,也越來越好,加上自己買「歷屆試題」一起「雙管齊下」,果然,得分方向越來越順手!

 三、還是,再次推薦,「大東海補習班」,因為,「據點多」每次看到都會想到,「大東海老師的資料」,也好像,提醒我,「大東海」一直是我的後盾的感覺!另外,「大東海(台北班)」(公園路),有開出很多「現場課程」!面對老師,有問題可以提問,真的對我的信心度,有幫助!而且,老師也會「耳提面命」說:一定要去「消防署」看,「最新修法的方向」,因為,去年「設備士」有考到:「水道型灑水系統」,去年就是粗心,沒有在考前去準備「新法規」,這真的很重要!因為,有時候,真的就是差在那1題,造成「上榜」跟「沒有上榜」,的區別。

 四、而且,我會買一本「筆記本」,把「歷年」考過的「申論題」抄過2、3次,然後,考前就一直看,而且,我會拿我抄的筆記給老師看,哪邊有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,總之,「大東海」真的對我考試幫助很大!另外,我也要謝謝,「我的家人」及「另一半」,他們永遠支持我!這點,是世界上任何人,都做不到的!還有,我最好的「朋友」,「典绮」他總是,很有耐心教導我「設備的東西」,因為,他有「安檢隊的實務經驗」!常常,給我在讀不懂得狀況下,跟我說他的「檢查經驗」,這對我的,「檢修觀念」幫助很大。另外,我「另一半」總是,陪我讀書,給我安心的力量,沒有這些「天使們」,我真的感到壓力很大!可是,路還是要自己走題目要自己做過,才會知道自己哪裡還不夠!

 五、之前,太過小看「火災學」,上了「陳達老師」課程,再加上自己反覆閱讀,然後,學長說:把「2~7章」,看到幾乎背起來,「這就是秘訣」,當你腦中,都是「2~7章火災學」時,相信,對你其他科目,都是有很大的幫助!「火災學」「災調查」是基礎中的基礎,所以,有時間就讀「火災學」,覺得是「正確無誤」的!

大東海學員~劉炫博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