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稅務、財稅、會計、經建、銀行 »»▲「中區國税局」〜大東海「李惠玲學員」〜分...

▲「中區國税局」〜大東海「李惠玲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第一試(筆試):93分,(2)第二試(電腦打字測試):50分,☆總平均:84.40分,☆錄取標準:78.0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準備「國考」的讀書方法,有很多種,沒有絕對的好壞,只有「適不適合」自己!→唯有自己「親身」~「體驗、了解、調整」!才能找出「最適合」自己的方法!→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!我榮登「中區國稅局」以「第20名」上榜!→今年「高考(財稅行政)」也是「榜上有名」!→真感謝「大東海」的協助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7年7月21日「國稅局僱員」考試~(107年8月27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準備「國考」的讀書方法,有很多種,沒有絕對的好壞,只有「適不適合」自己!→唯有自己「親身」~「體驗、了解、調整」!才能找出「最適合」自己的方法!→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!我榮登「中區國稅局」以「第20名」上榜!→今年「高考(財稅行政)」也是「榜上有名」!→真感謝「大東海」的協助!

▲榮登107年「中區國稅局」(約僱人員)~大東海學員「李惠玲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台中市潭子區大新路*巷*號

▲電話:0917-600***

壹、年輕時,隨遇而安,不懂得積極上進:

經歷在「社會」工作、「二專夜間部」、「戀愛」到「結婚生子」!「三十歲前」的時間,過得較慢,「三十歲後」已經有「三個小孩」了!不再是「一人飽就全家飽」的狀況!較像「多子餓死父母」的情形!於是,我開始思考,就這樣「庸庸碌碌」的只為了養大小孩嗎?到了「四十歲」,才領悟到,什麼都不做,時間一樣會不停的「往前走的」,不可能為你停留的!同樣地,我不希望,小孩們和我一樣懵懂的過日子,希望他們在不愁學費下,能尋得「未來的」人生方向,有「正確的」價值觀!

貳、於是,我再度參加「聯考」完成「大學學歷」,用「身教」教小孩「如何追求」自己的夢想,青春不要留白:

希望,他們「中年」時,能覺得對得起「年少時」的自己!「無心插柳柳成蔭」,反倒是我「讀出興趣」來了!我一直從事「會計工作」,而「工作經驗」是先從「實務」學習而來,因為「學歷」的不完整,只能在「小企業」裡當「主辦會計」,為了學習「更專業」的「會計內容」,及擁有「基本勞基法制度」!「二~三年」就會換工作,隨著「年齡的增長」,讓我很「没安全感」!因為,老闆通常認為「會計」是「非生產」或「無業績」的單位,「可有可無」且「替代性高」!我開始期許自己,朝向擁有「穏定工作」的目標前進,下定決心參加「國家考試」

參、當初,選擇「大東海補習班」有很多的考量,一是「費用」的問題、二是「時間配合」的問題、三是「上課方式」的問題:

「四十幾歲」,要「參加國考」,笑掉許多人的大牙,尤其「老大」才剛「升上高中」、「老二」國三正有升學壓力的時期、「老三」剛升國中,正是當媽媽的「最不得閒」的時期!所以,我告訴他們:「歲月不待人,我們一起努力吧!」一開始,我曾經信心滿滿的到「大東海」上現場課,幾堂課後,我就了解自己真的是「中年人」了!反應退步很多、「速度」根本就跟不上!所以,我改變了方法,聽看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換我主導老師!聽看課程,若老師講太快,就讓他等一下(暫停課程)、聽不懂,就再讓他重講一次(重複聽看),直到我「滿意為止」!起先,並沒有很積極的讀到爆肝,而是「很享受」讀書的生活,因為,沒讓自己有壓力,所以「前兩年」成績算不錯!「第三年」起,因急著考上,成績反退步了!但我並不想回去「私人機構」就業,深怕會「惡性循環」!

肆、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今年,我不但「中區國稅局」以「第20名」上榜,而且,「高考(財稅行政)」亦「榜上有名」:

「第四年」我開始每天運動、偶爾爬山,除了「健身」的功能外,亦能釋放壓力!這一年開始注意到「北、中、南(各地)國稅局僱員招考」的資訊,只考「稅務法規」「法緒」兩科!那時,「法緒」機乎沒概念,所以未報名考試!「隔年」又招考了,心念一轉,也許「這是機會」!「先求有,再求好!」但「中區國稅局」並未上榜,反倒是「南區國稅局」上榜了!這意味著,我得離家到「台南」工作!可是,當時家裡有中風的長輩、「老三」正要參加學測,是很難拋下他們的,但為了解決「經濟的問題」乃前往就職!「105年12月16日」到「新化稽徵所」報到,每到假日,就搭車往返,在「金錢」、「身體」、「家庭狀況」的考慮下,三個月後,辭職回到「台中」,重新開始準備「高普考試」!雖然,又落榜了,但「我的小孩」看我讀書很辛苦,卻非常堅持,也受我感染,紛紛找到「未來的志趣」,這應該是我「最大的收穫」!最後「這一年」我秉持『盡人事,聽天命』的心態,盡心複習功課;以「平常心」面對考試!終於,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今年,我不但「中區國稅局」「第20名」上榜,而且,「高考(財稅行政)」「榜上有名」

伍、參加「國考」心路之艱辛,未親身經歷過,是不會了解的!因為,每個人都有「各自的難關」要面對,因此「堅持」到最後,就成為「成功」的關鍵:

當然也必須「身體力行」,認真的準備,若是隨便應付課業,結果,就會令自己後悔浪費一年的光陰!

準備「國考」的讀書方法,有很多種,沒有絕對的好壞,只有「適不適合」自己!唯有自己「親身」~「體驗、了解、調整」,才能找出「最適合」自己的方法「專業科目」首重正確的觀念,如此,「解題」必難不倒你,剩下的是,如何拿到高分的問題,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,持之以恆,做應該做的事,重要的是要對自己「有信心」,抱著「別人能,自己也一定能」的信念!成功必定與君同在!以下,是我「各科準備」的要領:

一、「稅務法規」:

「國稅局僱員考試」只考「選擇題」,範圍較廣,題型較單純,只要認真聽看「大東海~呂老師」的課程,及熟練每章節所附的「考古題」,就算你準備很多年了,也不用換老師,「呂老師」的課本,時常更新,因為「稅法」年年修,所以,不用擔心遺漏「新的資訊」!

二、「法學緒論」:

「法緒」我建議聽「大東海~陳傑老師」的課程!雖然「陳老師」的授課內容範圍廣且精深,不見得完全聽得懂,究其原因,仍舊是「一回生、二回熟」的道理,且所提供的內容「非常完整」,付出就會有收穫的!

大東海學員~李惠玲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