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升資升等 »»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警正消防人員)...

▲「升資升等」警察(升等考)(警正消防人員)〜大東海「葉正傑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5分(申:33測:12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8分,(3)火災與爆炸基礎理論與實務:45分,(4)消防搶救實務:46分,(5)消防預防實務:48分,(6)刑事法與消防法規:58分,(7)考績:第一年考績:79分,(8)考績:第二年考績:80分,(9)考績:第三年考績:82分,☆總平均:58.19分,☆錄取標準:57.63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這次,能「有幸上榜」,除了自己的堅持之外,真的感謝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的教導!→準備「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,這兩個月來,我自己加入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行列,只要休假,下午到晚上(共六個小時)聽看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及自修!→最終,我如願以償!考上了「105年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5年11月5-6日「警察(升等考)」考試~(106年1月10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這次,能「有幸上榜」,除了自己的堅持之外,真的感謝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的教導!→準備「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,這兩個月來,我自己加入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行列,只要休假,下午到晚上(共六個小時)聽看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及自修!→最終,我如願以償!考上了「105年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!

▲榮登105年「警察(升等考)」(警正消防人員)~大東海學員「葉正傑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高雄市梓官區公館路*號

▲電話:0911-155***

壹、「放榜當天」,手機傳來許多親朋好友,傳line及打來的祝福簡訊,我才知道,我如願以償,考上「105年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:

自「105年11月5~6日」參加「105年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,考完兩天之後,心裡有「七成」把握會考取!怎麼說呢?因為,本次「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幾乎「每一科」都有猜對「一~二題」申論題科目!「很多讀者」可能會覺得非常驚訝!怎麼猜題猜這麼準呢?原因理由,如下詳細所述!說真的,雖然,有「七成」把握會考上,但畢竟,還有「三成的機會」是沒有把握的。不到最後一刻,放榜日子來臨時,每天都過「提心弔膽」的生活,將近二個月之久,心裡內心煎熬「非常痛苦」!

「放榜當天」,手機傳來許多親朋好友,傳line打來的祝福簡訊,我才知道,我如願以償,考上「105年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!我馬上用「手機」上網查詢,確認看看是否屬實,上網查榜之後,才確認自己金榜題名了!內心欣喜若狂!原本,當天跟「指導教授」用餐,我也把喜悅分享給教授知道,「指導教授」也恭賀我「金榜題名」喔!

貳、這次,能「有幸上榜」除了自己的堅持之外,真的感謝「大東海名師」上課的教導與補充講義:

因為「103年(升官等考試)」只「差一分」而不幸落榜!主要原因,「外勤為勤業務」太繁雜,沒有多的時間,去用心準備讀書應付考試!我也常常聽到,很多學長都臭屁說「都沒讀書」就考上了!我只能說見鬼了!沒讀書,就考上了!「這句話」聽起來就知道誇大不實,我有些準備,還是考不上!由此可見,「沒讀書,就考上了!」這句話,聽聽就好了,千萬不要當真喔!如果當真的話,保證你永遠會考不上喔!

這次,能「有幸上榜」除了自己的堅持之外,真的感謝「大東海名師」上課的教導與補充講義!準備「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這兩個月來,我自己加入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的行列,只要休假,下午到晚上(共六個小時)聽看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自修,因為,我有跟「老婆」溝通過了,早晚「小孩」讓太太擋一下,當時,我老婆「又懷第二胎」又要照顧「大兒子」,所以,只能把「大兒子」帶回「岳母家」幫忙照顧,「晚上」再帶回家喔,所以,可想而知,我上班忙勤業務,忙得不可開交,也沒有時間準備考試喔!只能利用「休假」時間,「這短短幾個小時」爭取看書時間而已!有了「家庭小孩」之後,會忙得天旋地轉喔!跟「單身考生」比較起來,更沒時間準備考試!而

參、以下,是我個人準備「警察(升官等考試)」的方法與淺見:

一、「國文」:

「共同科目」佔「筆試成績10%」,因佔「筆試成績10%」而已,所以輸贏不是在「共同科目」喔!但也不是說,叫考生完全放棄「國文」這一科喔,我個人表達意思是說,不要「花太多時間」去準備「國文」喔。因「國文」沒有範圍的科目,感覺「海底撈針」一樣,投資報酬率CP值「非常低」

(一)、「作文」:

「作文」是靠平常考生的閱讀文章,所累積的經驗與實力!自認「作文能力」不好的考生,真的平常多閱讀「其他雜誌」「月刊」相關文章。

(二)、「公文」:

「公文」有「20分」,其實是最好的分數!因「公文」有固定格式撰寫,只要把「固定格式」熟背套進去考卷,平均會「拿10分」一半的分數喔!其實「考前二天」再背「固定格式」就可以,且要動筆下去,親自默寫幾次就熟背!

(三)、「閱讀測驗」:

「閱讀測驗」佔「20分」,比例也不少,是沒有範圍的科目,感覺海底撈針一樣,投資報酬率CP值,非常低,所以,不建議花太多去準備「閱讀測驗」喔,我個人是「完全不準備」閱讀測驗這一科喔!還是,可以考出一半分數喔!

二、「英文與憲法與法緒」:「共同科目」佔「筆試成績10%」

(一)、「英文(佔40分)」:

「英文」是靠平常考生的「閱讀英文文章」所累積的經驗與實力!自認「英文」能力不好的考生,真的平常多閱讀「其他雜誌」或「月刊」相關文章。我個人是完全沒有準備喔!

(二)、「憲法(佔30分)」:

「憲法」這一門科,是「最好拿分數」的科目,不能輕易放棄!但也不要花太多去準備,認真聽看「大東海~憲法老師」上課,並認真聽完就可以,且再買一本「憲法歷屆試題」參考書,來反覆做練習,就可以足夠應付了,考得不錯,漂亮成績喔!

(三)、「法緒(佔30分)」:

「法緒」這一門科,是最不好拿高分的科目,也不能輕易放棄!認真上「大東海法緒許老師」的課程就可以,且再買一本「法緒歷屆試題」參考書,來反覆做練習,就可以足夠應付了,考得不錯,漂亮成績喔。

三、「火災學」:

「專業科目」佔「筆試成績80%」,我個人在這科「火災學」,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,因為,我個人就接「四個業務」了,所以,上班時間「宣導勤務」加上「整理業務」就忙到半夜12點多喔!根本沒有時間看書,放假,又加上要幫忙照顧「新生兒」「二歲大兒子」,根本沒有太多時間看書,只能利用「小孩睡覺時間」跑到「大東海」自修與聽看「數位視訊教學課程」,一天下來,看書時間「不到5個小時」,所以,只能看「重點題目」及猜題喔。準備「火災學」要多注意「社會上重大時事題」,去思考,「火災學」如何考那一類型題目呢?我本次「升官等考試」就讓我猜對「二題申論題」喔!如「粉塵爆炸」「防煙垂直與水平方式」…等兩題。我只有看「大東海」之前「消防設備士」「火災學」考前猜題而已,就考出「兩題」類似申論題喔!

四、「預防實務(危險物品管理、設置標準、防火與防焰管理、火調)」:「專業科目」佔「筆試成績80%」:

(一)、「危險物品管理」:

在「預防實務」這一科,平均,每次「出一題」考題而已,範圍非常廣泛,坊間書籍非常厚的書,短時間是讀不完,且背不熟之情形。個人建議讀「歷屆試題升官等」「消防設備士歷屆考題」就足以應考試,不要花太多時間,在「危險物品管理」這方面,投資報酬率太低了!

(二)、「設置標準」:

在「預防實務」這一科,平均每次「出一題」考題而已,範圍非常廣泛,坊間書籍非常厚的書,短時間是讀不完,且背不熟之情形。個人建議讀「歷屆試題升官等」及「消防設備士歷屆考題」及「沈子勝著作各類場所設置標準圖」解釋熟讀,就足以應考試,不要花太多時間在「設置標準」這方面投資報酬率太低了!

(三)、「防火與防焰管理」:

在「預防實務」這一科,平均每次「出一題」考題而已,範圍不多,短時間是可以準備起來。「個人建議」將讀「歷屆試題升官等」及「消防設備士歷屆考題」及「自衛消防編組申請書範例電子檔」熟讀,就足以應考試,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根本不會考「偏冷門規定」這方面,對考生而言,投資報酬率太低了!

(四)、「火調」:

在「預防實務」這一科,平均每次「出一題」考題而已,範圍不多,短時間是可以準備起來。「個人建議」將讀「大東海」出版「消防化學」最後幾頁有「火調題庫16題」熟背熟讀,就足以應考試,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根本不會考「偏冷門規定」這方面,對考生而言,投資報酬率太低了!

五、「搶救實務(消防戰術、消防勤務、民力運用、緊急救護)」:

(一)、「消防戰術、消防勤務」:

在「搶救實務」內,「消防戰術及消防勤務」每次出「一~二題」考題,「大部分」會出「時事題」的案例為考題,測驗考生面對「災害」如何應對「搶救與作戰」,建議多上網搜尋「消防署」及「各消防局、各種勤務」相關規定熟讀,短時間是可以準備起來。「個人建議」將讀「歷屆試題(升官等)」及「(三等四等)歷屆考題」熟讀,就足以應考試,不要花太多時間喔!

(二)、「民力運用、緊急救護」:

在「搶救實務」內「民力運用、緊急救護」每次,出「一~二題」綜合時事考題,大部分會出「時事題」的案例,測驗考生面對「災害」所造成傷亡,將如何應對「搶救傷患」,建議多上網搜尋「消防署」民力運用、緊急救護勤務相關規定熟讀,短時間是可以準備起來。「個人建議」將讀「歷屆試題(升官等)」及「(三等四等)警特歷屆考題」熟讀,就足以應考試,不要花太多時間喔!

六、「消防法規與刑法刑訴」:

(一)、「消防法規(含災害防救法)佔50分」:

且全部是「選擇題」約「25題」,一題約2分,其實,是很好準備的一科!至少50分要拿「44分」以上「災害防救法及細則」要熟讀必考的。「個人建議」將讀「歷屆試題(升官等)」、「四等警特」及「消防設備士(消防法規)歷屆考題」熟讀,就足以應考試!

(二)、「刑法與刑訴佔50分」:

且全部是「選擇題」約「25題」,一題約2分,其實,是不好好準備的一科!因為「消防人員」大多數沒有「法律」相關背景,所以,「這一科」是決定上榜關鍵分數!因為大多數考上的人,都拿不到「20分」以上,如果能「下功夫」在這一科研讀,至少50分要拿「30分」以上,離「金榜題名」就不遠喔!「個人建議」將讀「歷屆試題升官等」、「四等警特」及「法學緒論」參考書,內含「刑法歷屆考題」熟讀,就足以應考試!

大東海學員~葉正傑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