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升資升等 »»▲「升資升等」鐵路(升資考)(佐級晉員級)(技...

▲「升資升等」鐵路(升資考)(佐級晉員級)(技術類)〜大東海「方國家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心路歷程】:今天,感謝「大東海」!→我要更積極,面對往後的「挑戰」,不要對不起自己!→再次謝謝~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真的「造福眾多學員」!→我心中「無比的感恩」,希望大家,永遠有這「良師益友相助」!「前途光明燦爛」!這輩子,「最大的良師益友」~「大東海」文教機構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11月4~5日「鐵路(升資考)」考試~(107年1月1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今天,感謝「大東海」!→我要更積極,面對往後的「挑戰」,不要對不起自己!→再次謝謝~「大東海的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真的「造福眾多學員」!→我心中「無比的感恩」,希望大家,永遠有這「良師益友相助」!「前途光明燦爛」!這輩子,「最大的良師益友」~「大東海」文教機構!

▲榮登106年「鐵路(升資考)」(佐級晉員級)(技術類)~大東海學員「方國家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自強路*號

▲電話:0910-692***

壹、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「受用至今」,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,依舊「熱心協助」,非常感謝:

自從「九十九年(鐵路佐級)」上榜之後,我就「安於現狀」,未再參加,其他的國考,到了「一百零六年」,個人的工作年資,已到了,可以「考升資」的階段。想想當初,同梯的人,早已考上,其他國考,不免「心生感慨」,再這樣「蹉跎」、不上進的話,怎麼對得起自己,於是,「下定決心」,報考「鐵路(升資考)」

「第一次」要面對,寫「申論題」的考試,心中難免「忐忑」,這時,當然得回去找,這輩子,「最大的良師益友」~「大東海」文教機構!好久沒回來上課、拿資料了,多年前,報名「大東海~永久免費保證班」「受用至今」「大東海」的「輔導員」,依舊「熱心協助」,非常感謝!

貳、我就來說說,自己的「鐵路(升資考)」應考策略:

「鐵路(升資考)」,(佐級晉員級),共考「四科」,三科「共同科目」,為「國文」「法緒與英文」「運輸學」,另外一科,為自選「專業科目」。依我個人所學,就選考「電工原理概要」

一、「國文」:

分為「20分公文」,及「60分作文」。測驗題,依過去學習底子,大概都有,16~20分的能力,一直做「考古題」,掌控「得分概況」,此次考試,「測驗」拿「16分」,還算可以。「公文」的部份,聽看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記住老師,教的「公式口訣」,每天拿「大東海」老師的,模擬試題演練,2~3題,熟悉「公文用語」「作文」的部份,依過去學習的文史底子,以穩健的「起承轉合」鋪排,文章引用,新舊理論,「合宜適當」,實事求是!

二、「法緒與英文」:

首先,「法緒」的部份,依靠過去學習的記憶,每天,找「考古題」演練,找最近幾年的,各類考試,我發現「法緒」範圍廣大,確實不好考,不過,大家都是,差不多的,「多一分準備,多一分心安與勝算」「英文」方面,是大家「最難準備的」,依程度來說,大家也差不了多少,這一科,範圍太廣,「投資報酬率低」,我並未花太多時間,在這科上,力求與其他人,不相上下,即可!

三、「運輸學」:

這是以前學校,沒有讀過的,我先聽看一遍,「大東海~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再看「大東海」的教科書,2~3遍,寫下「每一章、每一題」的答題標題,用自己好記的,「口訣」背誦,再來,就是上網列印,別人的,考古題模擬答題,讓自己,每天看、每天記,這一科,除了多準備,再來,就是,看運氣,是否剛好,考到自己熟悉的題目!

四、「電工原理概要」:

最後一科,為自選專業科目,重新把過去,書本的題目及考古題演算,計算並不是最難的,最難的是,「文字申論題」,所以,原理、理論,論述要「多充實」,才能拿好成績,本次的考試,幸運的,全部皆「計算題」,難度不高,所以,拿了「一百分」!算是最該「拿高分」,且不能失手的一科!

參、我心中「無比的感恩」!希望大家,永遠有「大東海」這「良師益友相助」,「前途光明燦爛」:

放榜前,仍是每日不安,我的名字,在榜單右上位置,我從左邊,一直看過去,看不到,自己名字,「心越來越慌」,直到移到右邊,找到自己名字,才「放下心」「努力沒有白費」,感謝上天,感謝「大東海」,我要更積極,面對往後的「挑戰」,不要對不起自己,「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證班」,真的是「造福學員甚深」!我心中「無比的感恩」!希望大家,永遠有「大東海」「良師益友相助」「前途光明燦爛」,謝謝!

大東海學員~方國家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 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