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升資升等 »»▲「升資升等」鐵路(升資考)(員級晉高員級)...

▲「升資升等」鐵路(升資考)(員級晉高員級)〜大東海「謝文杰學員」〜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: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國文:46分(申:32分;測:14分),(2)法學知識與英文:48分,(3)採購法:59分,(4)企業管理:69分,(5)運輸學:56分,(6)考績:第一年考績:80分,(7)第二年考績:79分,(8)第三年考績:77分,☆總平均:64.53分,☆錄取標準:62.50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「大東海」,提供的「資訊很充足」,全套教材都準備好了,可以「事半功倍」!→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師長」,真是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自己一邊在「台鐵」工作,下了班,就到「大東海」補習,和「圖書館」K書,歷經「14個月」的準備,終於考上,「台鐵(升資高員)考試」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6年11月4~5日「鐵路(升資考)」考試~(107年1月16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「大東海」,提供的「資訊很充足」,全套教材都準備好了,可以「事半功倍」!→感謝「大東海」的「師長」,真是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,自己一邊在「台鐵」工作,下了班,就到「大東海」補習,和「圖書館」K書,歷經「14個月」的準備,終於考上,「台鐵(升資高員)考試」!

▲榮登106年「鐵路(升資考)」(員級晉高員級)~大東海學員「謝文杰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大同街*巷*號

▲電話:0953-633***

壹、感謝「大東海」補習班的「師長」,真是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:

自己一邊在「台鐵」工作,下了班,就到「大東海」補習,和「圖書館」K書,歷經「14個月」的準備,終於考上,「台鐵(升資高員)考試」!

回想「20年前」,因為,喜愛火車,而報考「88年(鐵路特考)」,也是在「大東海」補習班上課,也是歷經「14個月」,辭去工作,專心準備下,「如願以償」,考上「台鐵(員級考試)」!如今,進入「台鐵」,已經「19年」了,已是擔任「車站副站長」,十多年了,「薪點」已快到頂,想到未來,還有「二十年頭」,為了「薪俸」,只好回到「大東海」補習班,拿起多年念過的「企業管理」、「運輸學」、「國文」等。再次,找尋,「書中,黃金屋;圖書館中,顏如玉」

貳、回想自己,「一年多」的準備考試生活,我的方法,如下所述:

一、「設定各科目(分數目標)」:

依照「上次放榜的」,「最低錄取標準」,依自己能力,設定每科,能達成的標準。例如:「六科平均錄取標準」為「60.50分」,即總分為「363分以上」,可以設定,國作:60分、法英憲:55分、企管:60分、運輸:70分、鐵路法:80分、運輸經濟:55分,要比最低標準,還高一點,依照自己,專長科目,可「多拿幾分」。但是,又要能「兼顧每科」

二、「心態要調整」:

對於「考試」,要當一回事,是你生命中,「最重要的事」「錯過」,會「遺憾」一輩子!我認為,「有心,最重要」!既然,決定要考,就要「全力以赴」,不可三心二意,這樣不僅,不會成功,也浪費自己的「時間與金錢」!如果,「第一年」未能錄取,不要灰心,再讀一次,「記取失敗經驗」,改正錯誤讀書計畫,「重新擬定新方案」「按步就班」,實施讀書計畫!

三、「看書的時間」:

自己要先,「要求自己」,計畫「一個月」「讀書計畫」,一天要看,多少小時,讀什麼科目,讀書時,要「心無旁騖」「風雨無阻」去唸書!因為,做任何事,都要「先有計畫」,按計畫「執行」,才能要求自己!

四、「看書的方式」:

一次先以一科,為重點,時間可訂為「一週」,如果,看不下去,或煩燥的時候,走出戶外或午睡一小時,再拿起書本!

五、「科科都重要」:

之前「設定目標分數」,「專業科目」或「新的科目」,是較難懂的,「第一次閱讀」時,一定讀書進度很慢,所以,「專業科目」,要先唸,「考前六個月內」,再唸國文、英文、法緒、憲法等。「不可以放棄或輕忽,任何一科」!每一科,都有可能,是你成功或失敗的關鍵,所以,沒有一科,可以放棄,也不能有一科,特別的差,否則,「很難勝出!因此,如果「太專注某科時」,「忽視其他科」,你認為「強項」的科目,考出課本外的題目,反而,你能拿高分,而未拿高分,你強項的科目,失去得分,因而,「榜上無名」「名落孫山」

六、「申論題(專業科目)」:

不知自己念的效果如何,或書念不太下時,可以「整理重點」,在書本上,可在「考選部」網站上,查詢「近十年」,各科考題,將該科目的,考題題目內容,標註在書本上,該章節標題前,寫「100年(鐵員級)」,10年內考題,「全標註」後,就可得知,哪裡是「出最多題」的,留意那些,是「5年內」,常出的章節,這個部份,多唸一些。

七、「著重複習」:

「第一輪」,專業科目時,可能每科,花上「3週」,看完(第一輪所有科目),要花上「3個月」,但再看「第二輪」時,只要「2個月」,再看「第三輪」時,可能只花「1個月」。這就是對書本,熟悉度增加,「越讀越熟、越唸越快」

八、「把握進度」:

「時間」是要自己,找回來的,「今日事,今日畢」,欠債要還,如果進度落後,一定要「設法趕上」。你可以「超前」,絕不能「落後」!這是,對自己的「基本要求」喔!

九、「臨時抱佛腳」:

「如果」,以上你都做了,也能順利複習,「五至八次以上」,記得考前,將「准考證」,拿去廟裡,求神保佑吧!

 

參、參加考試,「七分靠努力,三分是靠運氣」!「大東海」,提供的「資訊很充足」,教材都準備好了,可以「事半功倍」:

自己考二次,公務人員考試,「七分靠努力,三分是靠運氣」「三分靠運氣」,是看當天~(一)出什麼考題;(二)當天考試「臨場感」(頭腦清楚、身體狀況);(三)評分考卷、改考卷的人員。

上述這些,雖然是,我們無法事先左右的,但是,只能先從前面,「七分的準備」,下更多工夫了!進公職服務,已有一段時間,也很多人問我,是怎麼考上的,但大多數人問了,也去補習,也沒考上。我發現「心態」,真的「很重要」,看自己如何「重視」這件事,如果,「真有決心」,認真讀個一年、二年或是三年,要考上,真的沒有問題,考試比的是,「耐心與恆心」,當然,「讀書方法」很重要,這一點,因人而異,找到「適合自己」的方式,最重要!如果,經濟許可,一定要去補習,公職考試的科目,很多人,都未讀過,「大東海」,提供的「資訊很充足」,教材都準備好了,可以「事半功倍」!花錢補習,只是用「金錢換取時間」,不想花太多錢,就用「努力」換時間吧!

大東海學員~謝文杰同學  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