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NHI
 
:::
選擇文章:

錄取經驗談 »»消防師士 »»▲「消防設備師士」→(消防設備士)→金榜題名...

▲「消防設備師士」→(消防設備士)→金榜題名!☆大東海「徐偉宸學員」~分享我的〜讀書心得、錄取經驗、優異成績、心路歷程。

▲【優異成績】:(1)火災學概要:69.25分(申:33分;測:36.25分),(2)消防法規概要:63分(申:23分;測:40分),(3)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:72.50分(申:25分;測:47.50分),(4)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:80.50分(申:33分;測:47.50分),☆總平均:71.31分,☆錄取標準:57.94分。

▲【心路歷程】:這是我「第二次」報考!→「上一次報考」時,自認為準備時間不足,並沒有很認真準備!→「今年」認真地念書,發現只要「方向對」,其實「短時間內」也可以「得到高分」!→而且,要善用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並認真的聽看完成!→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內容的筆記,都是「各科」中的「重點文字」!記下「重點」,可以幫助自己,對「該章節」整個內容,有較深的印象!

大東海學員~參加109年6月6~7日「黃金證照(消防設備師士)」考照~(109年7月29日放榜)~金榜題名~績優代表~錄取經驗談!

主題:這是我「第二次」報考!→「上一次報考」時,自認為準備時間不足,並沒有很認真準備!→「今年」認真地念書,發現只要「方向對」,其實「短時間內」也可以「得到高分」!→而且,要善用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!並認真的聽看完成!→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內容的筆記,都是「各科」中的「重點文字」!記下「重點」,可以幫助自己,對「該章節」整個內容,有較深的印象!

▲榮登109年「黃金證照(消防設備士)」~大東海學員「徐偉宸同學」敬筆

▲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孝*街*巷**號

▲電話:0963-270***

壹、「考上的心得」及「準備策略」:

大家好,很高興能夠,在此分享「考上109年度」「消防設備士」心得!這是我「第二年」報考,老實說「第一次考試」時,自認為準備時間不足,並沒有很認真準備,抱著「選擇題」猜一猜,時間到了,交考卷的心態應付!但「今年」認真地念書,發現只要「方向對」,其實「短時間內」也可以「得到高分」!在此,分享本人「成功考上的心得」及「策略」!

貳、「大東海」的「數位影音視訊教學課程」,必須認真的聽看完成:

這大概花了我「兩個半月」的時間,每天下班及假日,都到「大東海」聽課!對首次接觸「消防類別」的考生,非常有幫助!在聽看課程的期間,可以把「大東海老師」做的筆記「好好記下」!或是,有「較不懂」的地方,可以先將「課程的時數」記下來!方便以後,想「再次聽第二遍時」可以快速再銜街!「大東海老師」上課內容的筆記,都是「各科」中的「重點文字」!記下「重點」,可以幫助自己,對「該章節」整個內容,有較深的印象!比較「須要注意」的地方,是課程中,有些是「設備士」不用考的內容,可以跳過!考前約「兩個半月」至「三個月」,我把「課程內容」聽看完成,開始「自習」及「複習」的階段,知道讀完課程,只是個「開始」,這時,我開始當起了「全職考生」,每天,準時到「大東海」念書,建議大家可以規劃好自己的「讀書計畫」,「什麼時間」該讀到「什麼範圍」及複習「什麼內容」,千萬不要「只專注」讀「其中幾科」,而放棄「其他科目」!

參、「各科心得分享」:

一、「火災學」:

在「考前」,把「五年內」歷屆「申論題」研究過,不難發現,這幾年「申論題」幾乎都會出,所謂的「時事題」,可以成為「時事題」的內容,大概為「考試前一年內」「國內」發生重大災害、有人員傷亡的「火災案件」及「化學火災」,所以,可以朝「這方向」去做準備!「選擇題」的部分,把「各科歷屆試題」練到滾瓜爛熟,「常出公式」記好!相信很容易「得到高分」!並注意,一定要帶「國家考試認證」「計算機」

二、「消防法規」:

「消防法規」比較偏向「背多分」!這幾年,「公共危險物品」「建築法」的題型,「越來越多」!一定「要背熟」!也要注意,「考前一年內」曾經修法的內容,可以上「消防署網站」上閱讀,很容易成為考題!其中「消防法規」、「水與化學系統」、「警報與避難系統」,這三大科中「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基準」占了「非常大量」的分數!如果,念書時間有限,首先,一定是把「這239條」背熟!

三、「警報與避難系統」及「水與化學系統」:

「這兩大科」的準備方式,差不多,除了「各類場所消防安全設備設置基準」「239條」背得很熟外,「申論題」這兩科,幾乎都會考,所謂的「檢修題」,常考的是,各項設備的「性能檢查」「綜合檢查」,內容雖然很多,但容易拿分!建議「考前幾個月」一定要把「各項設備」的「檢修方法」都讀過!「申論題」寫作的技巧,就跟課本內容一樣,條列分明,「檢查方法」「判定方法」要分開來寫!

肆、「結論~預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,早日金榜題名」:

參加考試,一定會遇到「不擅長」的科目、章節,但絕對不能放棄!考前,我也是自認為「火災學」很難準備,「公式」及「理論」無法融會貫通,但相信只要「反覆背誦」複習!在考試中,一定能發揮「很大的效用」!在此,預祝「大東海的學弟妹們」都能「考試順利」、早日「金榜題名」

大東海學員~徐偉宸同學  謹識於大東海

選擇文章: